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屋里的母女愣住了,没想到喊曹操,曹操就到啊!

石春花扬手吓唬闺女,看你以后还大呼小叫不,宝珠缩了下脖子下地开门:“阿宸哥哥来的正好,帮我梳头发吧!”

黎予宸当然没意见,他看了石春花一眼,宝珠拉着他到椅子上坐下:“你不用看我娘,她就会梳朝天揪,可我都是大姑娘了,要打扮的美美的才行不是吗?”

原来这样啊,听到石春花不会梳头,黎予宸心里一阵小雀跃,他还以为宝珠回到家自己的梳头手艺要荒废了呢,没想到还有机会帮到宝珠,看样子她也很喜欢自己梳的发式,有空的时候再琢磨几个新花样。

小丫头说的不错,她是大姑娘了,应该打扮的美美的。

被闺女无情揭露真相,石春花想替自己辩解一下,思来想去化作一个冷哼,放下梳子出去了。

帮宝珠梳完头,黎予宸牵着她的手参观自己的新院子,这边比黎绍棠的住处又提高了好几个档次,家具是水曲柳的,还有一些古玩和字画装点房间。

看样子他是想在杏花坳住一段日子里,宝珠想到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能看到小帅哥,还能蹭到好吃的,嘴角翘的老高,等自己有空的时候也帮他刻一些桃木的护身符,这样两边都不吃亏。

莫夫子和几位师父见宝珠过来都逗她,古师父更是问起拜师的事情,宝珠只好撒谎自己在跟小十学本事,已经有师傅不能再拜师了。

女孩子学画符捉鬼啊!那些人有些理解不了,黎予宸帮宝珠解围:“你们要是实在喜欢宝珠,可以教她琴棋书画和写字。”

“那些......小十也会教的,再说我现在还小不能写字的。”宝珠伸出自己小手给那些人看。

你那是不能写字吗?画符那么溜,轮到写字怎么就不行了,玄清子一想到宝珠狗爬一样的字就头疼。

琴棋书画宝珠也不想学,她又不是大家闺秀,还不如务实一些,学好医术和画符,多挣一些钱,为了理想而奋斗,带家人过上好日子呢。

午饭之前,十长老和宋大河抬着一头野猪回来,宋家又送来三只兔子和一些青菜,黎予宸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说好了他请客的,吃的东西差不多都是宋家拿的。

“没关系哒,我们家有食材,你这边有厨师,这样一配合多好啊!”宝珠觉得这样挺好的。

“你喜欢吃我带来的厨师做的饭菜的话,我就让他们每天做给你吃!”

宝珠摆手:“偶尔吃一顿就好啦,再就是......做好吃的点心送我们一点点就行,小十会拿桃木符咒换的。”我们不白要,用符咒换,宝珠可不喜欢平白无故占别人便宜。

一头野猪有将近三百斤,厨师卤了一大块,又把排骨和大骨汤炖了,选出一大半切片烧烤,还留了一些做了丸子汤。

兔子做了一道麻辣的,一道熏蒸的,青菜也都派上用场,就连宋家拿过来的鸭蛋和鹅蛋都被吃的一个不剩。

“今天这次不算,改天我还得请你们吃一顿才行。”黎予宸把宋家人送到门口。

到晚上的时候村长来宋家打听黎予宸的身份,宋老赶只说隔壁的孩子身份很高贵,听小郡公说是皇亲国戚,没透露其他的信息。

“咱们杏花坳肯定是块风水宝地,自从你家宝珠出生,先是引来道长这样的能人,现在又来了皇亲国戚。

我和贵人不熟,你们帮着带个话,贵人那边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说。”村长也想和黎予宸他们认识一下,可惜他们除了宋家人和其他村民都没有来往。

宋老赶答应明天就去帮忙传话。

第二天宋老赶吃了早饭就去了隔壁,恰好遇到黎绍棠,听了宋老赶的话,他一拍脑门:“我先前还答应帮村子里修路来着,后来出了一些状况居然给忘了。”

这个黎绍棠就撩拨大姑娘小媳妇最在行,黎予宸让宋老赶带云朗去找村长,趁着现在大家不忙,把村里到县城的路修一下,工钱他来出,用石料和沙土的话可以让百姓弄回来,他出钱买。

“这些钱应该由我出的,怎么能让阿宸拿呢,大伯和村长帮忙看着些,一定要把路修好,修平整了。”黎绍棠当即掏出二百两银票交给宋老赶。

宋老赶让他先把银子收回去,等村长估算出要用多少材料,自己会带着他把单子拿来和黎绍棠他们一起商议的。

“既然小郡公修路,那我就帮你们村子建个私塾,再请两个夫子吧!”黎予宸想到自己要在这住几年,给村里办个学堂也是应该的。

“要是女孩子也能读书就好了。”还不知道自家闺女一听说读书写字就仿佛天塌了一样的宋老赶,不仅想把孙子送到私塾,更想把闺女送去。

“这事好办,等见了村长我和他提这件事,不过我觉得宝珠现在写字太早了,要不伯父把她送到我这边来?让莫夫子每天教她背一段三字经。”

那可不行,宋老赶不糊涂,能教黎予宸的怎么可能是普通人,自家就是平民百姓,怎么能和世子一起读书呢。

就算黎予宸不介意,那些夫子怎么可能没有想法呢,宋老赶坚决不肯,过了年闺女虚岁四岁了,就算写字还不行,背书总可以吧。

宝珠是晚上听到这个噩耗的,手里一大块排骨都掉地上了,宋老赶洋洋得意道:“你们看宝珠多开心,连排骨都顾不上了!”

“爹,我不要去,小十认识很多字,他就可以教我啊!”

“道长每天那么忙,还要教你,那岂不是更累了,再说你也长大了不能每天只跟福明福旺玩,还是得接触一些小姑娘。”不然的话长大了性格还不得变的像男孩子似的啊!

坐在一旁的石春花听了丈夫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他们夫妻俩都想要个软乎乎,乖巧又可爱的闺女,送她去读书,女孩子间也会比较谁读书好、谁懂事还听话,哪个孩子不喜欢被人夸呢!

小团子头发都要揪秃了也没想到反驳的理由,心里埋怨黎予宸这不是没事找事吗?干嘛要帮村里弄一个私塾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