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窝在十长老怀里的宝珠突然张开眼睛:“阿宸哥哥,你有没有觉得自从三岁之后就很倒霉啊!”

“你怎么知道的?”事情确实像宝珠说的那样,他从三岁后就不断的遇上倒霉的事情,比如骑马突然摔倒,要不是皇伯父派的暗卫舍身相救怕是已经被马砸扁了。

还有学射箭差点被人射瞎眼睛,练武总是骨折,出门马车差点掉下悬崖,考试明明答完卷子了,结果砚台打翻挨了一顿手板......这样的例子简直数不胜数,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那是因为你的气运被人偷走,就是老王妃找今天的那个道士做的法,把你身上大半气运都转到她孙子黎润泽身上了。”

还有这种事,黎予宸惊呆了,他自认为见多识广, 今天还是第一次听说夺人气运的说法,他感到特别震惊。

同时也非常愤怒,虽然威远王府东西两院的产业是分开的,每一年老王妃生辰、过年过节、以及黎家栋和他妻子生辰都会送很多礼物过去,更别提老王妃时常用各种名目讨要的东西。

没想到这些人背地里居然做出这种事情。

“我要怎么才能把气运夺回来?”

宝珠已经坐了起来,本来她还在犹豫要不要管这档子闲事,见了老王妃和她那个窝囊又不要脸的儿子后,她决定了,至少要把这事告诉黎予宸,他将来收拾了那对母子自己也会开心的。

“你现在只要远离那祖孙俩就不会再被继续夺取气运了,我想你也希望在夺回气运的同时报仇吧,所以这件事要好好布局才行。”十长老看着宝珠微不可见地摇摇头,小祖宗年纪太小,还没办法自保,这个时候不适合暴露本事。

她的本事暴露的太早,太多,很容易被人盯上,这里可是古代,根本没什么公平和法制可言。

既然十长老这样说了,宝珠打着哈欠重新躺回去睡觉。

他们俩觉得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只要有了威远王的消息就可以回杏花坳了,俩人有时候会出去逛街,有时候干脆就待在别院赏景,这座京城最出名的别院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黎予宸有空就会带着好吃的,好玩的来看宝珠,每次来都会陪她玩一会儿或者吃完饭再走。

一晃宝珠他们来京城快十天了,马上就到月圆之夜了,两人正想着是去山林探险还是一起刻符呢,云朗一身黑衣进了别院。

“世子想请两位去王府一趟,西院请了一个道士,说是做法镇宅,可世子却觉得到身体很不舒服,有种力气被人抽走的感觉。”

难道那个道士又来夺取黎予宸气运啦?十长老有些犹豫,他不想介入内宅争斗,可他们如今在京城已经站在黎予宸这边,想置身事外也很难。

“快去帮阿宸哥哥!”那么好看的小哥哥,他可别出事啊,宝珠站起来就往外走。

俩人跟着云朗从密道进入黎予宸院子,一进来就感觉到一股子煞气,压得人透不过气来,宝珠从空间找出几张破解煞气的符咒,贴在黎予宸住处的门窗和房梁上,等于把这间房子隔离在煞气之外。

黎予宸立刻感觉到身上轻松了,头脑也清醒了,身上的力气在一点点恢复。

“把你的亲信都叫到这间屋子里,我和小十出去看看。”宝珠拿着雷击木,十长老拿着桃木剑就要出门。

“宝珠,我陪你一起去。”黎予宸拉住宝珠的手。

“世子,这次对方收罗了这么多的煞气应该就是为了对付你的,你还是不要涉险的好,我们去外面看看情况,没有十足的把握,绝不会招惹对方的。”十长老见黎予宸看向宝珠的眼眸里都是担心,语气放缓安抚他。

宝珠朝他挥了两下手,和十长老一起走出房间,十长老带宝珠在黎予宸院子里用木剑画了一张八卦图,他俩站在各自选中的圆点上,片刻后两人身边围绕了八道幡,边缓慢转动边吸取半空中的煞气。

足足过了一刻钟,才把煞气吸收干净,十长老抱起宝珠,挥动袖子抹去八卦图,俩人跃上西院的墙头,宝珠把幡里的煞气团成球,十长老朝院子里的道士身上抛去。

那个道士感觉到不对劲想躲开的时候已经晚了,他随手拉过黎家栋一个庶子挡在身前,只见那个半大孩子胸口瞬间被穿了个洞,那颗球在院子里横冲直撞,掀翻了好几个人,最后在十长老催动下还是冲向道士。

“你我同为道友,怎么可以残害同道中人。”

“谁是你的道友,既然这些煞气是你带来的,那就还给你好了。”

道士想逃,十长老让宝珠进空间,他提剑围堵道士,因为十长老出来捣乱,煞气最后还是把道士包裹住了,西院发出一连串的惨叫声。

“善恶终有抱,不管做什么事情最好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他这话不仅是对道士说的,也是警告西院的人,别以为他们做的事情能瞒过所有人。

“小十,这个道士不是咱们上次跟踪那个,我也察觉到有人还想转移阿宸哥哥的气运,但是被迫中断。

或许那个被当成挡箭牌,胸口有血窟窿的人,就是他们的刚找到可以接收阿宸哥哥身上余下的气运的人,没想到糊里糊涂的死了。”

几个黑衣人突然出现在院子里掩护重伤的道士逃走,东院涌出十几个侍卫和那些人打了起来,十长老瞥了眼受伤的黎家栋和他的妾室们,转身离开。

见俩人平安归来,黎予宸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他暗自庆幸这次把十长老和宝珠带回京城,不然怕是真的要遭西院的毒手了。

既然那些人想让他死,从今往后他再不会客气,他们不是想抢走威远王府吗?那自己就让他们最后变得一无所有、声名狼藉,像过街老鼠一样遭人嫌弃。

等他玩够了,没兴趣了就送他们一家去见祖父。

他转头看大快朵颐的宝珠一眼,自从认识她,自己的生活就出现了转机,他更加坚信宝珠就是他命中的贵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