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侍卫收起刀剑,宝珠转身刚往回走了几步听到开门声,一个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男人捂着一只熊猫眼一条腿迈出院门,他本想悄悄出门,没想到被这么多人给围观了。

“你们是什么人,跑到这来是想看西院热闹吗?我可是威远王亲弟弟,世子的亲叔叔,还轮不到你们这群狗奴才看笑话。”黎家栋被几个打做一团的小妾误伤本来就够恼火的了,现在又被这么多人见到自己狼狈的样子,恨不能把面前这群人眼珠子都挖出来。

一个大男人被揍个猪头样,也不知道他神气个什么劲,宝珠原本就有些瞧不起黎家栋,见侍卫和侍女被自己牵连一个个气够呛却不得不忍着气她站了出来。

“我们只是路过这里,马上就走。”

“你是哪家小姐,见了长辈怎么不问安就走啊,也太没教养了。”眼前小丫头没准是黎予宸那个小崽子的亲戚。

一想到黎予宸小小年纪在皇上和太子眼中的分量,在百姓里的声望,他心里就堵得慌,不敢针对他,难道还不能欺负欺负他的亲戚吗?

“老伯,我们好像不认识吧,那我问的哪门子安啊,我有没有教养还轮不到别人说三道四,大道理或许我没你懂得多,但是有一点我还是知道的,一个大男人被女人挠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家里猫着别出门,免得丢自己和家人的脸。”

“你胡说,我的脸是......是不小心撞的。”

“那你这眼神可真够差的,眼睛不好得早点治,不然的话以后吃喝拉撒都要指望别人了,你这个王爷的亲弟弟,世子的亲叔叔的威风再也抖不起来了。”

这是谁家倒霉孩子,嘴巴够毒的,黎家栋想过去揪住宝珠教训她一顿,宝珠会老实站在那里让他抓吗?

就在俩人玩老鹰抓小鸡的时候,一群人朝这边走过来,见有人想欺负宝珠,十长老连轻功都用上了,抱起宝珠的同时用胳膊挡了一下还想往前冲的黎家栋。

没想到那个家伙就像稀泥捏的一样,一碰就倒,坐在地上带着哭腔指责十长老,说他蓄意谋害皇亲国戚,要把他送交官府。还说黎予宸包庇坏人,对亲叔叔不闻不问,冷血凉薄。

“你不用攀扯别人,我一人做事一人当!”十长老的话掷地有声。

“我和小十一起担着,我们又没把你怎么样,居然坐地上撒起泼来了,乡下老婆婆打滚、撒泼都比你现在好看,人家还会像唱歌一样哼小曲呢,你这样一点看头都没有,不好看!”宝珠中肯评价。

黎予宸和佘家几个人还有太子亲信王钦见宝珠摇头晃脑评价黎家栋都想笑,这孩子太逗了,居然把黎家栋和乡下泼妇放在一起比较。

“不管怎么说我都是威远王府二爷,被两个贱民欺负......”

窝在十长老怀里的宝珠突然出拳,砸在黎家栋脸上唯一完好的地方,另外一只眼睛上:“小十你看这样是不是顺眼多了。”居然敢说自己是贱民,他自己只不过是威远王府的寄生虫而已,还好意思笑别人。

这时院子里传出脚步声,黎家栋腰板马上挺直,说话声调都变了:“你们完了,老祖宗一定不会放过你们的。”

切,当自己会怕啊,宝珠学他的样子扬起头,自己还是小祖宗呢,才不怕老妖婆呢。

“二叔......”黎予宸觉得这个时候该自己登场了。

“阿宸你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我今天一定要把这俩人送进天牢。”

“木槿胡同第三小院......云朗,那里面住着什么人来着?”黎予宸从没打算求情,自己这个二叔整天招猫逗狗,要不就是逛青楼包戏子,正经事一点不干,想找他的错处都不用刻意去打探,有时候手下出门办事顺带就能捎回来几个消息。

黎家栋脸色当时就变了,他最近包了个戏子,就养在木槿胡同,这事可不敢让家里知晓,老太太整天念叨着家里没银子了不许再沾染女人。

可家里这些妾室他早就腻了,一个个人老珠黄还不解风情,比起戏子和青楼里的女子差远了,不让往家纳妾他就偷偷在外面租房子养着,这事绝不能让老太太和那几个妾室知道,不然恐怕又是一场混战!

老王妃在婆子搀扶下站在门口,黎予宸微微俯身,淡淡喊了声:“祖母。”

佘家人只点了个头连个招呼都没打,老王妃冷哼一声转头看儿子的时候脱口而出:“你右边的眼睛怎么了,谁打的啊?”

黎家栋偷瞄侄子一眼:“是我自己不小心撞门框上了。”

“我看着怎么像有人打的啊,要是有人欺负你别怕,你说出来娘给你做主,这里是威远王府,是老王爷留下的,可不是某个人可以一手遮天的地方。

这么多年你一直安分守己,泽哥在京城的名声比一些纨绔子弟不知道好多少倍,威远王府有如今的地位和名声也是你们帮忙积攒起来的,阿宸你说是吧!”

“您说是就是吧,既然二叔说他的眼睛是自己撞的,应该没我们什么事了吧,咱们走吧!”黎予宸说完带头离开,回到自己院子和几个人聊了一会儿,把佘家人先打发走了。

这个时候宝珠靠在十长老怀里眼睛昏昏欲睡了又长又弯的睫毛在白皙的脸蛋上投射下两道阴影。

“今天我们跟踪的那个男子也是道士,只不过他出门穿的都是常服,那个人有些道行,应该不想让道观知道自己和老王妃的交易。”

“难道他们针对父王或者我,甚至想在威远王府里搞事情!”

“那个老王妃还想霸占威远王府呢,当然不希望王府出事,你父王远在天边,他们就算想迫害也是鞭长莫及。”十长老道。

难道他们针对的是自己?黎予宸在王府的时候向来很小心,吃穿用度都是亲信在打理,防范很严密的。

这么多年还真没发生中毒、被刺杀之类的事情,大概也是自己身边保护的人太多了他们不太好下手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