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个孩子刚擦干净嘴巴,刚才的那个道童又返了回来,端了一盘子包子,重重放在桌上:“吃吧!”

宝珠扒拉盘子看了一会儿,又摸了摸,包子凉冰冰的,有一个上面还有黏糊糊的东西,宝珠举起盘子砸向道童的脸:“你拿凉包子糊弄我们也就算了,居然敢在上面吐唾沫,你自己吃吧!”

道童没想到宝珠敢动手,他手忙脚乱接住盘子举过头顶想砸回去,阿宸想把宝珠拉到自己身后,宝珠反过来安慰他:“别怕!”

她伸出小手指着道童控诉:“你胆子不小,居然敢欺负海神新娘!”

“你是个屁的新娘,死到临头了还自以为是,今晚就是你们的死期了。”道童就没见过像宝珠这么蠢的小孩。

“小姑娘说的没错,你们今晚就要去享福了,别跟小道童一般见识,回去我就处罚他。”昨天那个道士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门口,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宝珠。

“你比他好,我要是去了海神那里享福了一定回来接你啊!”宝珠蹭到道士身边,小手里攥着一张追踪符,悄悄拍在假道士身上。

在他带着道童离开后,宝珠掏出一张符纸折了一个小鸟的形状,在它身上抹了些药粉,又吹了口气,就见那只小鸟摇摇晃晃飞走了。

宝珠拍了两下小手:“咱们等着小十很快就来了。”

被宝珠一连串动作弄的目瞪口呆的阿宸机械地点点头,看来小丫头不是在吹牛确实很厉害,完全有能力保护自己这个小哥哥。

到下午的时候有两个婆子过来给宝珠和阿宸送来两套红色的衣服,宝珠抖了一下,皱着小鼻子说:“有味,不好看!”

新娘就穿这个的吗?宝珠顿时对做新娘失去了兴趣。

“以后你一定会穿最好看、最美的红裙子。”阿宸也不喜欢分给自己的那套衣服,为了完成任务还是决定换上,他先帮宝珠穿好裙子,因为袖子太长,还帮她挽了一下袖子。

轮到阿宸换衣服的时候,宝珠也过去帮忙:“我们俩头上光光的,也不像新娘新郎啊!”这些人也太敷衍了,起码给弄个红盖头,给新郎官弄个帽子啊。

“以后我给你买最好看的首饰!”阿宸许诺。

“我给你找白马,弄最威风的发冠!”宝珠决定礼尚往来也送阿宸一些东西。

两个孩子笑嘻嘻的,好像根本没意识到命运即将转变,没感受到厄运就要降临。

他们俩被蒙上眼睛带上马车,同车的还有其他孩子,阿宸把宝珠护在怀里,宝珠这个心大的居然靠在阿宸怀里睡着了,迷迷糊糊间还不忘安慰阿宸不要怕,他们一定会没事的。

马车不知道走了多久,停下的时候宝珠也醒了,有人掀开车帘,把孩子们都拎下马车,就像拎家里的鸡鸭一样。

有的小孩扒开眼睛上的黑布,那些看管的人也不管,到了这就算到终点了,他们马上就要去见阎王了,爱看就看吧。

孩子们被推搡着进入院子,宝珠回头见门口有两个道士打扮的人一边念叨,一边做法。

“他们在干吗?”阿宸小声问。

“在门口布阵,防止有人进入救人。”这种程度的阵法根本难不倒小十,宝珠一点也不担心,她又悄悄放出一只更小的,深蓝色纸鹤,不仔细看的话,很难发现。

众人进入一片空旷的场地,中间是一个圆台子,上面立着几根柱子,宝珠小声告诉阿宸这个是祭台。她要是没猜错的话,有人找这些孩子来就是要在台子上放干所有人的血,已达到某种不可告人的秘密,比如获取某种神秘力量,让个人变年轻,或者在什么人身上做手脚。

这时有个戴面具的男子带着一群人走进来:“先挑选出五对年纪在五到六岁之间的男孩和男孩绑在柱子上。”

阿宸正好附和条件,为了保护他,宝珠在他身上贴了一张隐身符:“别开口,除了我现在没人能看见你。”

十个哭泣、挣扎的孩子被推到台子上,宝珠悄悄撤下隐身符,俩人就见那个男人拿出一个布偶,上面写着两行小字,阿宸看清上面的字,脸色都变了。

“那上面的生辰八字你知道是谁的?”

阿宸点头:“绝不能让他们的阴谋得逞,该怎么做才能破坏他们的计划,你说我来做。”

“拖延时间,只要血祭进行不下去,他们的阴谋就不会成功。”

俩人正在小声说话,戴面具的男人突然指向宝珠:“怎么还有这么点的孩子。”

“大人,您别看她年纪小,绝对是个极品,要是这些孩子够,带回去养十年八年的以后说不定能派上用场呢!”

他们的对话宝珠听的一清二楚,怕那两个人认出阿宸,宝珠让阿宸躲到别人后面。

“我不会丢下你的。”阿宸不肯走,这一刻他把自己接近宝珠的目的,想破坏对方计划都抛到脑后,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要保护宝珠。

“别担心,我露馅了你再上,我估计小十他们已经在附近了,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

阿宸有些想不通,身边那些女孩子面对这样的场面不是缩作一团,就是小声啜泣,只有宝珠双眼亮晶晶的,不见一点慌乱和害怕,阿宸第一次见这样的小姑娘,难道是因为年纪小还不知道害怕?

见有人走过来,阿宸不想后撤,宝珠往前挪了几步,假装对四周很好奇的样子,突然被人擒住手腕宝珠吓了一跳,眼泪汪汪的看着来人。

被拎到面具男人跟前的时候,宝珠眨动无辜、无害、又懵懂的大眼睛看着对方。

面具男一根手指勾起宝珠下巴,让她仰头和自己对视,另外一只手又摸了她的眉骨和颧骨,宝珠袖子里的小拳头都攥紧了,真想抡起来揍对方一顿。

“你家住哪里啊?”

“李家村,大人什么时候送我去做新娘啊,俺爹说了只要我做了新娘家里以后就能跟着过上好日子,我也有肉包子和很多很多的新衣服穿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