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也去!”阿宸走过去牵起宝珠的手,这么点的孩子都敢深入虎穴,他也行。

“不行!”十长老和黎绍棠一起出声阻止。

宝珠假装没听到十长老的话,碰了阿宸一下:“说你呢,不让你去!”

“他们说的分明是你!”

“你们俩都不许去,我让人去买一对小孩子过来,再多派一些侍卫配合道长抓坏人,小孩子不许跟着瞎掺和。”黎绍棠道。

这话宝珠可不爱听了:“你买来的小孩知道怎么配合小十抓坏人吗?万一坏人要是用符或者施法,他们知道该怎么做吗?小十去我就去,不然的话我也不许小十去,哼!”宝珠抱起小胳膊,把头扭到一边,她生气了,不容易哄好的那种。

十长老看宋老赶,这事得人家爹同意才行,宋老赶走到闺女身边蹲下:“宝珠你有把握吗?”

“当然有啦,实在不行我还可以藏起来啊!”

对了,宝珠可是有空间的,这下子十长老和宋老赶没有了后顾之忧,佘世谦和黎绍棠还在劝阿宸,俩人唾沫都说干了也没能劝动阿宸,十长老已经出去打探消息了。

“宝珠你帮我劝劝阿宸,要是能劝动他,我给你五十两银子。”黎绍棠是没办法了,只能拿银子砸了。

宝珠看了眼阿宸,挠挠脸正想着该怎么劝的时候,阿宸从荷包里拿出一张五百两的银票:“我翻十倍!”

我去,什么时候钱这么好挣了,宝珠还是第一次见五百两的银票呢,翻来覆去的看,把劝人这茬都给忘了。

又过了一会儿十长老回来了:“他们明晚就要祭海神了,咱们得抓紧了,我在外面听到有不少人家愿意卖女孩,也有人愿意卖男孩,但是银子翻了四倍,女孩五两银子,男孩二十两银子。

对了,童男童女还要穿上喜服,扮做新娘新郎的模样,我给宝珠报了名,要不让他们买个男孩吧!”

“为什么女孩子才五两银子啊,一点也不公平,小十你让他们买个好看点的男孩,我不要丑八怪扮新郎,假的也不行。”

“你看我扮新郎行吗?”一听说宝珠要跟别人扮新郎新娘,阿宸的心里就不是滋味,他想当这个新郎。

小哥哥颜值在线,怎么看都顺眼,宝珠当然愿意让他扮新郎了,可是黎绍棠他们不答应啊,宝珠可不敢点头,万一阿宸出点什么事,整个宋家都得跟着陪葬,她赌不起。

“这件事是我自己决定的,和其他人无关,一切责任我自己来负。”阿宸站在宝珠身边道。

黎绍棠摇头,宝珠就是个红颜祸水,阿宸为了跟她在一起,为了做这个新郎,连自身安危都不顾了。

佘世谦和其他几个人对视,他们都很了解阿宸,他打定主意的事情没人能劝得动。

当宝珠和阿宸被换上百姓衣服的十长老送到衙门的时候,办事的官员立马点头,这俩孩子做童男童女海神大人一定满意。

半个时辰后一个道士打扮的人过来,他围着宝珠和阿宸看了转了两圈:“你们的家人呢,为什么要让你们来做童男童女。”

“不是说见了海神大人以后就有好日子过了吗?爹娘等着我们俩带着家里过好日子呢!”宝珠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阿宸收起身上的气势靠在宝珠身边:“爹娘说告示上写着献出孩子光荣,以后裕安城百姓都会感激俺家的。”

一群愚民,不过这样的人才好操纵,这两个孩子不错,再找一些就可以开启血祭大阵了,到时候吸龙气、采国运,慢慢的大梁就是他们的了。

道士把宝珠和阿宸带到一个偏僻的院落里,为了保险起见,还找人试探了俩人的武功,结果宝珠吓的哇哇大哭,阿宸吓晕了。

看守的人离开后,宝珠边抹眼泪边夸阿宸演技好,阿宸揉揉宝珠的小脑袋,帮她擦掉眼泪:“以后假哭就行,别那么大声,小心哭坏嗓子。”

“放心吧,我有分寸,咱们隔壁好像还有小孩子。”宝珠能感应到隔壁有人,她猜应该也是被骗来的小孩,如果自己没猜错的话,他们应该是想用童男童女举行什么仪式。

阿宸目光幽深地看了宝珠一眼,他之所以冒险跟来,也是想试探一下宝珠和十长老的本事,看他们究竟有多大的能耐。

“宝珠你好厉害!”

宝珠拍拍阿宸胳膊:“放心吧,跟在我身边你不会倒霉的,那些人要动手的话,你就躲在我身后。”保护小哥哥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阿宸抿唇点头,他决定了先装柔弱,等宝珠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一定不会袖手旁观的。

俩人手拉手躺在稻草上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有个道童打扮的人送来两碗白米粥,两个包子。

“这也太少了,还不够我一个人吃的呢!”

“爱吃不吃!”都死到临头了还挑三拣四的道童瞪了宝珠一眼。

“你干嘛凶我啊,我可是要给海神做新娘的。”宝珠一定要让道童再拿十个包子来。

道童不搭理她转身走了,宝珠闻了闻粥:“都馊了,这些人太坏了,阿宸哥哥别怕,我有吃的。”

宝珠从钱袋里拿出一包点心,阿宸盯着她的小钱袋发呆,这么小的袋子居然能装下一包点心?

还有更让人惊讶的呢,宝珠又从里面拿出两个竹筒,递给阿宸一个:“喝水,很甜的。”

俩人快速吃饱喝足,宝珠见阿宸还盯着他的袋子,干脆解下来系到他腰间:“这个袋子能装下五个人的日用品,因为里面有一块桃木刻的空间符,只要符没有损坏,这个袋子就能一直用。”

还有这么神奇的东西?阿宸是挺喜欢,可是他不想就这样把东西据为己有。

宝珠从袖子里又摸出一个钱袋,这样的备用钱袋她有十几个呢,娘亲和两个嫂子还有四哥、小十也有。

“那我就收下了,以后我送你礼物,那也要收啊!”

“小意思啦,不用放在心上。”

虽然宝珠说不介意,阿宸已经在琢磨要送她什么了,这可是他收到女孩子送的第一份礼物,回礼也必须新颖独特才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