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十长老他们这次进山九天才回来,侍卫手里都拎着猎物,十长老和宋大河俩人抬着一头野猪,就连阿宸的马上都搭着一只鹿。

“哇塞,满载而归啊!小十你累了吧,我帮你按摩!”宝珠想过去拉小十的手。

被人半道截了胡,宝珠扭头看了眼身后的人:“二哥快放我下来!”

“亲二哥一下,或者让我亲一下,我就放你下来!”

“你们出门好多天都没好好洗脸了,我不要亲,二哥我都是大姑娘,不能随便亲男人!”

“胡说我是别人吗,我是你亲哥。”

宝珠双手捂住嘴巴,语焉不详地嘟囔:“那也不行......放我下来,不然我让娘用鞋底子抽你啦!”

小奶团子在宋大河怀里直扑腾,鞋子都甩掉了才等来娘亲:“娘亲救命啊!”

石春花抢过闺女,随手脱下一只鞋撇儿子:“再欺负宝珠我把你的腿打折!”

“娘,您现在就把二哥腿打折吧,不然的话他还得欺负我。”

宝珠下地找鞋,宋家小哥俩跑过去一个拿鞋,一个扶住小姑姑,哥俩合力给小姑姑穿上鞋,三个孩子手拉手跑掉了。

“宋家的气氛真好!”阿宸满眼羡慕地看向宋家方向。

想到自己在王府里每天都得小心翼翼的,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三思甚至五思才敢行动,那些所谓的亲人表面上对他关心备至,背地里恨不能把他挫骨扬灰,那样的日子他真的过够了。

“宝珠这丫头本事可大了,别人家小姑子和嫂子总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宋家两个儿媳妇对宝珠比自己儿子还好呢,我就没见过像宝珠这么受宠的小姑娘,一家子都把她当成眼珠子一样。”黎绍棠在京城也见过那些受宠的小姐,和宝珠带给他的感觉完全不同。

阿宸又看了眼宋家:“她值得!”如果只是在爹娘跟前受宠不难,全家人都喜欢的话,小姑娘肯定有过人之处。

阿宸把打到的野猪送给村民一头,交给村长的时候告诉他这头野猪是他们和宋家合伙打下来的,希望村民们念着宋家的好。

村长说了一番客套话,带着村民回去分野猪了,十长老见阿宸他们的猎物着实不少,让他们找个地方放起来一些,他布个小型阵法可以让那些动物一直保持新鲜。

“那只鹿还活着,阿宸哥哥咱们换行吗?”宝珠见他们打的鹿只是腿上受伤了,想换回去送进空间养着。

一句阿宸哥哥喊的小男孩心花怒放,表面上却故作深沉:“你都送我们护身符了,这只鹿送你了,你喜欢养小动物吗,那以后我让手下尽量留活口。

把你们家做的那些卤蛋和咸菜分我们一些就成,配着粥很好吃。”

宋家这次带的小菜和蛋都被吃完了,真的很下饭。

“没问题。”宝珠拍着小胸脯答应,回家以后就让爹爹捞了五六十个咸蛋,还有五六十个卤蛋,又拌了一坛子泡菜、一坛子咸菜送了过来。

“这些小咸菜和泡菜也做一些送到餐馆,早上配着粥卖肯定好卖。”宝珠出主意。

说干就干,宋家都是勤快人,宝珠摘了很多黄瓜,还有芹菜、菘菜和萝卜,石春花带着儿媳妇洗菜,切菜。

宋老赶赶着驴车去县城买佐料和糖还有香油、芝麻。

忙了一整天,做了将近十大坛子泡菜、咸菜,空间里的菜用掉大半,晚上宝珠和十长老进空间又种了一茬菜。

空间引发陨石的神秘力量,使得蔬菜的成长速度提前到十天,粮食和药材收获时间也提前了,品质比之前提升了一大截。

泡菜好了以后,十长老给了黎绍棠一瓶药丸,以后就不用再喝汤药了,宝珠给他针灸完,宋家老两口和三个孩子去了县城。

周靖宇来跟十长老道别,周靖博调离明云县,他们一家子也要跟着走了。

“道长,我现在住的房子送给您了,您最近几天有空的话,咱们去过一下户。”周靖宇在明云县也有不少朋友,那些人绝大多数都是狐朋狗友,一起吃喝玩乐还行,办正事根本指望不上。

十长老怎么可能白要别人东西呢,他问周靖宇要去那里,让他找两块玉石,自己可以帮他和县令每人刻一块护身符。

“周兄,你不宜往北去,不出半年必有血光之灾,你大哥最好去沿海一带做官,你说的那个地方去了凶多吉少。”

“好,我这就回去把您的话转告大哥,道长如果我们非去北面不可的话,可有什么法子化解灾难吗?”

“时间相隔的比较长,我又不能跟你们去,你找两块质地最好的玉石来,我帮着刻两道符,再给你带一些普通的护身符,玉石的符三个月以后再带身上。”

宝珠出来找十长老,看到周靖宇眉间有黑气,帮他抹掉一些:“周大哥出门要小心啊,你最好三个月以后回来一趟,我和小十帮你弄弄,应该能躲过血光之灾。”

“宝珠、道长你们太好了,走现在就跟我去衙门过户去。”

一脸懵的宝珠被周靖宇硬拉走的,十长老去过周靖宇住处,知道那个宅子地方挺大的,怎么也值二百两银子,可周靖宇说什么都不肯收他的银子。

最后宝珠送给周靖宇好几张镇宅符、平安符还有两张逢凶化吉符:“这个逢凶化吉符三个月以后再用哦!”

最后周靖宇的宅子落户到宝珠名下,他和十长老走后那两张逢凶化吉符摆在一张桌子上,周靖宇弯腰低头站在一边。

“他们说可以帮你刻玉制的护身符是吗?”一道男孩的声音响起,周靖宇的头垂的更低了,恭恭敬敬回答:“是的。”

那两个人还会画逢凶化吉符,应该就是自己要找的人,看到狗爬一样逢凶化吉几个字,男孩笑了他终于看到曙光。

宝珠和十长老又去杜富阳的道教用品店里定了一批符纸和朱砂,回到餐馆见黎绍棠和阿宸正在里面吃馅饼和小菜。

“我们家的饭菜好吃吗?今天我请客,你们随便吃!”没花一两银子就得了一座宅子,宝珠很开心,看黎绍棠也顺眼多了,转头看阿宸的时候觉得这个小哥哥更加养眼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