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为了送回礼,宝珠带着二哥去山上打了一只鹿,两对山鸡,等十长老从县城回来,俩人带上符咒和礼物去了隔壁。

没想到进堂屋就看到阿宸胳膊上吊着绷带的样子,宝珠过去端详了半天:“骨折啦?”

“嗯!”阿宸也挺郁闷的,师父都夸自己是习武奇才,那些招式还有内功心法自己早就记在心里了,练武的时候还是经常性的,莫名其妙受伤。

十长老给了他一瓶活血化瘀的药膏:“据贫道观察,小世子从三岁起就霉运缠身,贫道这里有一张符,可以暂时帮你驱赶霉运。

这个是一种新符咒,会有多久的功效我也说不清楚,如果世子信得过贫道,就随身带着这张符咒,感觉没什么用的话就丢掉。这里还有一只鹿和两对山鸡,谢谢世子送给福明他们那么多东西。”

自己果然没看错人,阿宸站起来向十长老道谢:“道长以后可以叫我予宸,宝珠叫我阿宸哥哥。”

宝珠还在看他的胳膊,看样子是脱臼加扭伤了,要是针灸的话恢复的会更快些,这么好看的小哥哥居然受这样的苦,心疼!

“啊......”宝珠没听清阿宸的话,转头看过去的时候,就见男孩脸上带着清浅的笑意,淡淡看着自己。

黎绍棠留两人吃饭,宝珠是个顾家的好孩子:“小十不吃肉,我一个留下也没意思,这只鹿你们会烤来吃吗?能分我一条鹿腿吗?

你们的厨师手艺一定很好,我也想让家人尝尝。”虽然送了礼物还往回要一部分不太好,宝珠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没问题,我们这边人少,一会儿做好了鹿肉就让云朗或者胡淮成给你们送去一些,我听说翻过眼前的山会有大动物是吗?哪天咱们带上足够的粮食和弓箭去打老虎和野猪好吗?”

宝珠想也不想摇起小脑袋,她和小十打猎、采草药晚上可以住在空间里,跟这些人去的话晚上只能住在外面,又是蚊虫,又是露水的,她可不想遭那份罪。

十长老也不想去,但又不好直接拒绝,黎绍棠不仅拉上十长老还叫了宋大河,众人商量着等几天阿宸伤好了就出发。

“宝珠你不会跟他们去吧!”不知道为啥闺女和十长老出门石春花不担心,人多了她反而不放心了。

“和他们出门晚上不能进空间,我又白又嫩的被虫子或者蛇咬了怎么办,我不去!”

宋大河特别兴奋,他早就想进深山老林了,可惜妹妹和道长总不带他,还是隔壁的邻居够意思。

石春花和两个儿媳妇给十长老他们烙了发面饼,带着咸鸭蛋、鹅蛋还有卤蛋,宝珠想起以前配粥吃的炝拌菜,不怕凉保存一两天没什么问题,还有野山椒都可以给他们带上些。

到了出发那天早上,宝珠也跟着起了个早,给二哥和小十带上护身符,还给小十带了爆破符、跟踪符和一些应急药丸。

“宝珠,我和阿宸也要护身符,你给我们这些人都拿一份行不,十两银子一张怎么样!”

这俩人带的手下有二十多个呢,宝珠双眼亮晶晶地点着头:“卖给你二十张护身符吧,你和阿宸哥哥的那份算我送的,上山以后多照顾我二哥和小十一些啊!”

宝珠拿出护身符先给侍卫们拍在身上,轮到黎绍棠和阿宸的时候,宝珠还给两人系了驱虫蛇的香囊:“早点回来哦!”

“宝珠就是乖,对了你要的药材种子下个月就能送来,我......阿宸得知你对药材感兴趣,已经让人专门去帮你收集了。”黎绍棠说。

自己和那个阿宸又不算熟,怎么好意思让人家帮忙找药材种子啊,宝珠挠挠头:“我弄那些种子也未必能种出药材,这事你们以后不用管了!”

符咒进入身体感觉到被暖意包容的阿宸深深看了宝珠一眼,他相信自己的直觉,眼前的小姑娘不简单,说不定她真能帮到自己。

打猎的人走了以后,宝珠进空间学配药的时候,玄清子提醒她不可以和隔壁的两个人走的太近,他们都是皇亲国戚,跟他们有过多交集的话也许会惹祸上身,说不定还会连累到家人。

“我知道啦,我和他们又不熟,不会把空间和秘密都告诉外人的。”

玄清子带着宝珠做药丸,空间里药材比较充足,按照药方搭配好药材,然后切段,提炼之后做成药丸,比汤药方便,随时随地都能服用。

宝珠还练了半个时辰的针灸,现在给黎绍棠施针的时候再也不会汗流浃背,累的倒头就睡了。

宋家人现在已经习惯了宝珠每天中午才走出房间,石春花和宋老赶知道闺女在空间里学医,张冬雪和李秀梅从不乱打听,俩人知道小姑子不是在画符就是学医,凡是宝珠想做的事情她们都支持。

“老赶兄弟在家吗?”村长赵景田得知黎绍棠带了一个小孩子回来,想过来打听一下对方的身份。

“我们也不知道那个孩子是什么身份,小郡公喊他阿宸,那些下人也是毕恭毕敬的样子,其他的我们就不知道了。”宋老赶没提阿宸是世子的事情。

既然人家没明说,他们也当什么都不知道,管他什么身份呢,等黎绍棠走的时候,总不会把那个孩子单独留下就是了。

或许他只是图乡下新鲜,过来住几天就走了呢,不管他是走是留都和宋家没有什么关系。

“既然是小郡公带来的,肯定错不了,你们住的近,要是贵客有什么需要,咱们村里可以帮上忙的话一定要来告诉我啊!”

宋老赶说只要隔壁有什么要求村上办的事,他们知道的话一定去告诉村长,赵景田离开宋家的时候看到宝珠带两个侄子在沙地上练字。

“你家宝珠是个有福气的,这孩子一定要好好养着。”自从她出生,宋家的好事一件接着一件,连道长那样神通广大的人都愿意留在她身边,这孩子将来肯定不是个普通的乡下丫头。

宝珠歪头看村长,难道他也学会看相、算卦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