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年初一这天,宝珠穿了一条红裙子,披着红狐狸披风,头上戴着两朵点缀着红宝石的珠花。

“宝珠今天别出门了,这身行头看着就值钱,万一弄丢一样得心疼大半年。”石春花帮闺女把珠花又插了一下,小披风系紧了,又把她脚上的鹿皮靴子擦了一遍。

不让出门宝珠拉着十长老去后院练武,十长老送宝珠一对可以藏在靴子里的匕首,宝珠也有礼物送十长老,是一些幡的制法和用途,这个对开坛做法很有用。

“小祖宗对我太好了!”

“小十更好!”

空间传出冷哼声,宝珠赶紧改口,谁也没有祖师爷好。

“小十明天起让宝珠写字,我抄给你小册子上的字,让她每天写三个,然后就是默写药方,她写下来的药方留给你们两个用,你们自己看着办啊!”

“哎!”今天本来挺开心的,听到祖师爷的话,宝珠整个人都不好了。

第二天大嫂、二嫂回娘家,现在正月里没什么事,石春花让她们在娘家住几天再回来。

“小姑姑你等着我,我还给你抢老虎鞋回来啊!”宋福旺拍胸脯保证。

宝珠给两个侄子一人分了一把银瓜子:“去了乖乖的,不要抢别人东西,小姑姑有钱,等你们回来想要什么咱们自己买啊!”

一下子走了六个人,家里变得安静多了,宋大海问妹妹想上山玩吗?想到祖师爷布置的任务,宝珠摇头:“从今天起我要写字了。”

“我家宝珠长大了,都知道学习啦!”宋楚怀听到这个消息特别欣慰,主动接下陪妹妹练字的任务,宝珠让十长老和三哥上山,还嘱咐俩人最好打两只鸽子,写字很累的,得好好补一补。

十长老当然没意见,他挑了两个字让宝珠写两篇,还要把字意背下来,然后再默写一份药方就可以了。

任务看似简单,轮到宋楚怀看着妹妹的时候才知道有多难,宝珠把字写的像一团乱麻不说,半个时辰一篇的速度也很让人抓狂,最后宝珠自己都写不下去了。

像小花猫一样的奶团子要求默写药方,她自己挑了一个字少的,结果磨蹭了半个时辰也没写完一份药方。

“宝珠啊,你要有不认识的字可以问四哥,咱们快点写行吗?一会儿该吃饭了!”宋楚怀耐着性子教导妹妹。

宝珠抓了几下头上的花苞苞:“宝珠会写的,就是吧......有时候想不起来该用哪个字。”

想不起来你倒是问啊,在那里啃毛笔难道就能写出来了,午饭前宝珠终于写出一份药方,看到上面参差不齐的字,还有很多缺胳膊少腿,用笔划过的地方,宋楚怀感觉一口老血卡在嗓子眼,上不去也下不来。

“下午我还有事,你们再找个人看着宝珠写字吧!”他是真的教不了了。

“下午还写啊!我不要,现在可是过年哎,我写一上午累了,下午不干了!”宝珠也豁出去了,直接摆烂,她还是个宝宝呢,怎么能整天写字呢!

你那也叫写字,空间里的玄清子感觉一阵阵的头疼,宋楚怀吃完饭就溜了,宝珠去睡午觉了,天塌下来也不能占用睡午觉的时间。

写了一上午的字,宝珠累坏了一直睡到天黑才起来,打猎的人早就回来了,宋楚怀也把妹妹的大作交给十长老,看到几张黑漆漆的纸,十长老内心崩溃,脸上丝毫不漏痕迹:“明天还是我来看着她写字吧!”

终于把这个艰巨的任务移交出去了,宋楚怀偷偷松了口气,宝珠进空间和玄清子打商量:“祖师爷,我不认识的那些字太难写了,宝珠手小,越写手越酸,就更写不好了。”

“那你说怎么办啊?”

“别的小孩子写字都是从简单的写起,到了我这正好反过来了,这样不合适吧,再就是药方,一上来就要我写成可以流传下去的那种药方怎么可能啊!

祖师爷您最疼宝珠了,咱们慢慢来好吗?这样下去我会疯掉的。”

玄清子很想告诉宝珠,肯定有人在她之前疯掉的,看着小团子皱到一起的五官,他也实在不忍心。

这孩子比起同龄人已经是鹤立鸡群般的存在了,唯一的缺点就是写字方面不如意,不过这一点慢慢来不用着急,宝珠年纪小,就算一天写一篇字一年还能写三百多篇呢。

要不上半年背药方,下半年再写字?好像也不是不行哈!

“宝珠啊,祖师爷可要让你先从简单的字练起,明天起先写三字经吧,上午一篇下午一篇,要是上午都完成了下午就可以玩了,晚上进空间祖师爷看着你背药方,你先把药方上的字都记牢了,咱们慢慢学着写药方可以吗?”

争取到一点权利就是重大胜利,宝珠哪里还敢讨价还价啊,连忙答应,还当着祖师爷的面把人之初几个字写了满满一篇,虽然称不上好,比上午乌漆嘛黑一团团的墨水强多了。

一点点来吧!

两天后李秀梅和张冬雪回来了,宝珠跑出去接嫂子和侄子们,李家和张家这一年没少得宋家的照顾,光是肉啊粮食都不知道给了多少次了。

这次李家的回礼是给宝珠打了一对小银镯子;张家给宝珠做了两条绣花裙子,两顶小帽子和两双绣花鞋,还送给宋家好几匹自家织的布。

宋大海逗侄子问他今年又抢绣花鞋了吗,宋福旺颇为遗憾的摇摇头:“姥娘给小姑姑做了新鞋,表姐的还没小姑姑的好看,哎,今年没地方抢了。”

宝珠伸出脚,两个侄子拿起绣花鞋帮小姑姑换上,三个孩子在堂屋跑来跑去的,孩子们的笑声回荡在屋子里,大人们脸上不知不觉染上了笑意。

看着孩子们一点点长大,大人就算再苦再累也觉得有奔头,老百姓过日子就图一家子和和美美的,一家老小都平安健康,哪怕吃糠咽菜心里也觉得甜。

想着再过两天三儿子、四儿子又要回县城了,石春花带两个儿媳妇和面包饺子,以前一年到头也吃不上一顿饺子,现在想吃饺子拿块肉舀一些面就包了,再也不会因为吃点东西心疼的睡不着咽不下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