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和宋家人一起去丰辽城的还有黎绍棠,有他跟着,一路上住宿和吃饭问题都不用操心了。

“这样不好吧!”看着黎绍棠和胡淮成忙前忙后的,石春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宝珠趴在娘亲耳边小声说:“是他非要跟着的,再说住宿和吃饭也花不了几个钱,等他回京城的时候我送他几个符咒,保证不让他吃亏,您该吃吃该喝喝,其他事情有我和小十呢!”

这孩子......人不大,讲大道理还真没几个人能说得过她。

宋老赶也劝媳妇放宽心,他们又没本事还黎绍棠的人情,想的再多有什么用,都到这了又不能回去,那就只能跟着继续往前走了。

一行人又住进上次的别院,黎绍棠去访友,十长老带着宋家人去了成衣铺子,一口气给宝珠定做了十条裙子,都是绣花的,就连配套的鞋子和小香包、钱袋都给搭配好了。

给宝珠买完衣服十长老就不管了,退到一边做起保镖,宝珠又给家里每个人买了两套衣服,娘亲和嫂子们的裙子也都绣着花。

临走的时候十长老拿出一个包袱,从里面拿出几张火红的狐狸皮,还有一张白狐狸皮,让绣坊给宝珠做一件小披风,一个小帽子,其他搭配在裙子上。

从绣坊出来几个人又进了首饰店,十长老一口气给宝珠买了七八对珠花,还定做了两套小首饰买了一把小梳子,让店家按照他给的尺寸打了几个凹槽,镶嵌了几块宝石。

梳子最中间的位置他拿了一块小的陨石镶嵌在上面,还给宝珠做了一对镶嵌着陨石的小镯子。

宝珠拿出一块陨石让店家给小十安在他浮尘的手柄上。

宋老赶对他们拿出的陨石很好奇,拿在手里握了一会儿,身上的力气仿佛被人抽空了一样,吓得他赶紧把陨石放下:“这个东西太邪门了!”

坐上马车宝珠告诉爹娘,那是天外飞来的石头,是他和小十偶尔得来的,普通人拿着会被吸走身上的能量,只有能压制住这种力道的人才能使用。

“难道你也是有本事的人?”石春花上下打量闺女,虽然半年来没少长个,也只比板凳高一点而已,这么大孩子是能打妖怪啊,还是能抓鬼啊,她可不信。

宋老赶见识过闺女抓鬼和针灸的本事,在他眼里已经很厉害了:“咱们闺女本来和普通小孩子就不一样,就是比他们厉害怎么啦!”宋老赶与有荣焉道。

几个人在外面逛了一大天,买的东西大部分都放在空间里,有一小部分拿到黎绍棠的别院,石春花打算再待两天就回家去了,还有十几天过年了,家里还什么都没准备呢 !

“宝珠来看我送你的礼物喜欢吗?”黎绍棠拿出一个巴掌大的匣子,打开里面都是珍珠,乳白色的居多,还有几颗彩色的,虽然不大都很圆润。

“谢谢小郡公!”这要是一匣子东珠该有多好啊,宝珠拿起一颗粉色的珍珠,对着阳光看了看,以后她要凭自己的本事弄一大箱子比成人拇指肚还大的珍珠。

十长老也向黎绍棠道谢,这些珍珠给小祖宗弄几个珠花戴还行,其余的分给宋家其他人,这种档次的珍珠根本配不上小祖宗。

又在丰辽城逛了半天,中午几个人刚想进酒楼吃饭,有人边喊边策马朝他们奔来。

“道长,明云县出事了,我哥还有宝珠四哥,那个姓杜的掌柜,还有好多人进了城外的一片小树林,就没人出来过,到了晚上树林里还会传出哭声。”周靖宇从马上跳下来,跑向十长老的时候嘴里也没闲着。

石春花手里的东西“哗啦啦”掉到地上,她眼前一黑差点栽倒。

宝珠和十长老一起掐指,随后俩人对视一眼,宝珠跑到石春花身边:“娘,我四哥还活着,我和小十马上回去救他。”

十长老回别院取马车,顺便给黎绍棠留了口信,他们必须在今天半夜前赶回明云县,不然的话进入小树林的几个人都别想活着回来了。

“爹娘,我和小十骑马先走,你们坐车在后面跟着别急啊,放心我们一定会把四哥救回来的。”

十长老也不太擅长骑马,又不想把宝珠交给别人带,拿了好几个锦垫,用背带把宝珠绑在胸前让她和自己面对面坐着,宝珠从怀里掏出两个神行符,给自己和十长老的马,还有周靖宇的马贴上。

想想又给爹娘马车和周靖宇跟班的马贴上“日行百里”的符咒:“现在可以出发啦!”

周靖宇只觉得自己眼前景物“嗖嗖、嗖嗖”地倒退,风刮在脸上就像被刀子划过一样,两匹马出城以后跑的更快了,居然在天黑透之前到了宋记餐馆。

下马以后几个人都不太会走路了。

“大哥,抱我!”宝珠虽然不用操纵缰绳,此刻也感觉一双腿不听使唤,又麻又胀。

看到门外的宝珠和十长老,宋大川一时没反应过来,这俩人不是应该在丰辽城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直到宝珠喊了好几声大哥,宋大川才跑过去把俩人扶进餐馆,把宝珠从十长老身上解下来。

“周靖宇你歇歇回去一趟,把县令经常穿的衣服拿来一件,还有其他走丢的人,也要拿到他们的衣服或者随身用品,半个时辰后我们在城外小树林那里汇合。”十长老歪在椅子上把腿一点点伸展开,张冬雪和李秀梅蹲在两侧给宝珠捏腿。

宋福明和宋福旺一人端了半碗糖水送到宝珠和十长老面前。

缓了一会儿宝珠才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四哥怎么会和县令还有杜富阳一起不见了呢!

“这不是快过年了,县衙也要封印了吗?县令大人举办了一次诗会,把县城学堂里品学兼优的学子都叫去了。杜掌柜除了那个卖道教用品的铺子,今年又开了一家卖笔墨的店铺,因为周靖宇和道长的关系就承包了这次活动的笔墨。

谁也没想到那天参加完诗会县令就带着学子们出城了,杜掌柜也跟去了,有人看到他们进了小树林再没出来过,这两天也有衙役或者会武功的人想进去查看,再没人走进去过。”宋大海叹气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