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外面玩了一天,回家的时候宝珠窝在十长老怀里已经睡着了。

转天黎绍棠带着十长老他们早早就去了举办比赛的地方烟波水榭,今天将选出一位桃花仙子,在接下来的仙桃大会期间担任类似于代言人的作用。

最后入围的有十二位姑娘,穿着华服,戴着精美的首饰,可惜都戴着面纱相貌很模糊。

“宝珠,咱俩打个赌怎么样,你看到那边台子上的裙子了吗,对就是这个人展开的这条,好看吧,你想要不?”黎绍棠逗宝珠。

小奶团子从十长老怀里站直身体,眼睛越睁越大,那套只有桃花仙子才能穿的裙子也太好看了!

“咱俩各选出两人,如果你选中的小姐做了桃花仙子,我就让人帮你做一条一模一样的裙子;如果我有幸选中桃花仙子,能不能帮我跟道长求个请,让我回家过个年啊,我保证过完年就回来!”黎绍棠举手发誓。

虽然宝珠很想要那条裙子,可她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还不忘转头征求十长老的意见。

“好,一言为定。”十长老已经将黎绍棠针灸的时间从隔天一次改为三天一次,再过一个月就可以改成一周一次了,到年底的时候十天或者半月针灸一回就行了。

听到十长老的回答,宝珠和黎绍棠都很开心。

黎绍棠让宝珠先选,宝珠不知道桃花仙子的评判标准是什么,只能从女孩子身上的隐约流露出的红光判断,谁身上光芒更胜,那就证明谁的运气更好,能在十几人里面脱颖而出的人运气怎么会差呢!

“从左边数第二个和第七个人,我选她们俩。”宝珠很快就选好了。

这俩人身材不是最拔尖的,没有仙子的那股子气韵,小孩子的眼光果然不行,选美女还是得男人来。

“我选那位红裙子姑娘和黄裙子姑娘。”

胡淮成到下面打听了一下,把四位小姐姓名记下来写在两张纸上。

今天姑娘们比试的内容主要集中在舞蹈和礼仪方面,舞蹈刚比完宋家小哥俩就有些待不住了,俩人坐在那还不是四处张望,就是动来动去的。

“我想尿尿!”宋福旺耐心耗尽找了个借口想溜出去。

“小十咱们走吧,胡大哥有结果了通知我一声就行,我们就不打扰小郡公欣赏美人了。”那个家伙连同伴要走都没注意到,心思都放在美人身上了。

离开水榭几个人在街上逛了半个多时辰,找了家小馆子吃完饭回到别院。

洗漱完石春花带闺女午睡,宋老赶哄两个孙子睡觉,男孩子已经没有那么多的觉了,小哥俩躺下翻过来调过去像烙饼一样。

“真不该带你们俩来,看看宝珠多乖,今天下午你们不睡,明天别想出去玩。”

两个孩子只好闭上眼睛陪着宋老赶一起“睡觉”。

晚上黎绍棠请宋家人去客厅用饭,见了宝珠夸赞她:“小宝珠你太厉害了,居然被你猜中了,是第二号那位小姐拔得头筹,绣娘已经来了,让她们给你量一下,咱们回明云县之前裙子也许就能做好。”

“宝珠好厉害,好棒啊!”宝珠也很开心,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得到一条仙女才能穿的裙子。

“宝珠你是怎么猜到那位小姐能获胜的啊?”黎绍棠特别好奇。

“我也不知道啊,乱猜的。”随口敷衍了一句宝珠去找绣娘了。

两天后是摘桃子大赛,还会请出丰辽城的老寿星现场品尝仙桃。

“宝珠想不想去摘桃子,我弄了几块令牌,两人持有一块令牌算一组参赛选手,最先采满一筐桃子,并且个头都符合要求的有五两银子的奖励。

当然了咱们在意的不是那点奖励,是采摘过程享受的乐趣是吧!”这次发出邀请的是周靖宇。

自己是为了五两银子就会折腰的人吗?要是十两或许还能考虑一下:“你们去摘吧,我和小十在外面看寿星吃桃子。”宝珠摆出一副视金钱如粪土的表情。

到了摘桃子比赛那天宋家人和十长老都没着急,等宝珠自然醒了,收拾妥当才出发。

到现场幸亏有周靖宇留下接应的人,不然的话连会场都进不去了。

“哇,人真多啊,这位大哥你保护好我爹娘,不用管我和小十。”宝珠坐在十长老肩头,一个仙风道骨长老一个是年画娃娃一样的小姑娘,这样的组合本就引人注目,百姓很自觉地让出一条路。

“来这边坐!”周靖宇坐在一个有棚子的看台上,府尹和黎绍棠坐在前排。

路过黎绍棠身边时他递给宝珠一个装满了吃食的小篮子,府尹起身和十长老打招呼。

这时已经有不少人背着竹筐下山了,府尹邀请的几位白胡子寿星也到场了。

“不好了,山上有老虎,还有黑熊都朝咱们这边来了!”有人慌慌张张跑下山禀报。

这时候半山腰传来呼啸和惨叫声,百姓乱做一团,宝珠联系上玄清子要了五张定身符,把护身护塞给十长老:“小十,你拿着定身符上山。”别看宝珠人小,紧要关头一点也不慌张。

“保护好自己!”十长老拿起宝珠给的符,几个纵身就跑没影了,宝珠把手里的护身符先给家人分完,又给黎绍棠和府尹一人一张:“友情价五两银子一张,放心老虎来了也伤不到你们。”

见他们不知道该挂在那儿,宝珠干脆把符咒拍进他们的身体里,两人顿时心不慌,身上暖洋洋的,宝珠又给周靖宇和刚刚接应他们的护卫拍了两张。

“小姑娘你这是什么符啊?”贴在身上特别舒服,有种吃下定心丸的感觉,府尹可是个见多识广的人,一试之下就知道宝珠拿出的是好东西。

“是护身符啊!”

“你还有多少能卖给我吗?”

“还有二百张,十两银子不讲价!”

这孩子居然敢跟府尹讨价还价,石春花在后面偷偷拧闺女屁股,小奶团子捂住屁股问:“娘,您干嘛又掐我屁股啊!”

“好,我都要了你现在能拿出来吗?先帮那些衙役贴在身上,让他们上山帮道长捉老虎和黑熊,免得那些畜生下山害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