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母女俩一起洗了澡,石春花也把自己掐她屁股的原因说了:“以后在外面说话之前要仔细想想,哪些能说哪些不能说听到吗?”

“哦!”宝珠被抱上床换了干净衣服坐在那里等着娘亲给擦头发。

石春花先用干棉布把闺女头发包裹上,她换了衣服绞干头发,回头就看到宝珠侧躺在那已经睡着了。

小孩子累的快,恢复的更快,睡一个晚上的觉宋福明和宋福旺已经变回生龙活虎的状态,石春花警告他们俩不许调皮捣蛋,要是敢不听话明天就回杏花坳。

“小姑姑怎么还不醒啊!”宋福旺想爬上床叫醒宝珠,宋福明拉住他,小姑姑要是被人吵醒会不高兴的,十长老看她不开心,谁也别想出门玩了。

祖孙几个吃完早饭,又逛了一圈小花园宝珠才醒,软糯糯喊了声:“小十!”

石春花不想什么事情都麻烦人家,结果她给闺女穿完衣服别说宝珠浑身难受动个没完,她自己看着也别扭;轮到梳辫子的时候,宝珠摸了摸久违的小辫子“噗嗤”一下笑出声。

“我这就叫你爹把你送到大长老那里去行了吧!”这样打扮起来确实太土气了,石春花用大人衣服把闺女从头裹到脚让老伴抱走。

此刻十长老的住处非常热闹,里面坐着四五个人,不仅有黎绍棠、周靖宇,还有两个宋老赶不认识的人。

看到宋老赶怀里的一小团,十长老眼角眉梢都染上了笑意,迈着大步子来到跟前,双手把人接过去:“醒啦!”语气极其温柔。

一只白嫩嫩的小手伸出衣服,随后露出一个朝天揪,十长老语气轻快道:“几位稍候,我去去就来,小郡公麻烦你让厨房准备些吃的,还有点心。”

这些人不是十长老的朋友,就是有意和他交好的人,当然没意见了,十长老怕宋老赶待在这里尴尬,把他也带走了,出门后告诉他回去收拾一下,一会出去游湖。

两刻钟后,十长老牵着一个打扮的非常精致,头上梳着两个花苞,还系着两个铃铛的小姑娘。

黎绍棠都佩服十长老的手艺,经他手一打扮普通小姑娘也会变成乡绅家的小姐,像宝珠这么好看又有灵气的小姑娘,带出去说是皇亲国戚家的小郡主都有人相信。

“各位早安!”宝珠俯身两只小手交叠着放在腰间行了一礼,周靖宇和黎绍棠都想让宝珠过去,见丫鬟端来饭菜,十长老给椅子垫了厚厚的垫子,宝珠坐下自己用勺子吃饭。

黎绍棠赶紧道歉:“都怪我考虑不周,一会儿就让人给宝珠定制桌椅,保证今晚就能用上。”

两侧小腮帮子鼓鼓的宝珠朝他点头,小郡公真是好人啊!

“一会儿我们去逛街要是看到合适的直接买回来,你不用派人去定做了,明天才是挑选出桃花仙子的日子,咱们明天再去看好不好!”十长老问宝珠意见。

喝了满满一碗粥,三个小包子,两大块点心此刻还在啃桃子的宝珠目光闪亮亮的,像两颗宝石一样,她的大眼睛每忽闪一下,就像有根柔软的羽毛在众人心头扫过一样。

黎绍棠坐到宝珠身边:“这个桃子看上去挺好吃啊,去给我们端些来。”看宝珠吃的那么香,他也馋了。

周靖宇的眼神也时不时瞟向宝珠,越看越觉得这孩子是个有福气的,他想起哥哥家有个庶子好像和宝珠年纪差不多,要是自己把这门亲事撮合成了,以后和十长老关系应该更亲近几分了吧!

有机会试探一下!

他身边坐着的两个人,一个是府尹派来请十长老吃饭的,一个是住在丰辽城和黎绍棠多少有些关系的亲戚。

十长老婉拒了他们的邀请,他只想每天陪在宝珠身边。

因为举办仙桃节的缘故,丰辽城里人来人往,客栈外面几乎都挂着客满的牌子,酒楼也是人声鼎沸,离老远就能听到喧闹的声音。

马车穿过热闹的主街,路过城郊一些山庄和掩映在林子里的小院,眼前出现一片碧波荡漾的湖水。

长长的柳堤上每一棵柳树都像一个身着绿衫的窈窕少女,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黎绍棠租的这座画舫很大,早有唱曲的伶人和打扮艳丽的舞姬等在里面,宝珠看到琵琶和古筝问旁边的一个伶人:“小姐姐我能摸摸乐器吗?”

别看宝珠年纪小,对现代的那些时尚真有些欣赏不来,前世上网除了寻找美食、看笑话段子或者视频就是看飘飘欲仙的古装美人,对方能弹奏乐器看上去会更仙。

伶人们哪敢说不啊,更何况眼前的孩子这么好看、讨喜,拒绝的话她该多难过啊!

得到许可后,宝珠踮着脚尖摸了会儿古筝,又摸了两把琵琶,黎绍棠答应回去以后送她一架古筝。

“不要,我就是想摸摸。”就算想学,就算喜欢,自己攒钱买也不会接受黎绍棠的馈赠。

两只单独的曲目演奏完,八个舞姬翩翩起舞,宋家小哥俩眼睛都直了,宋老赶虽然不好意思总盯着舞姬看,也没少偷瞄。

黎绍棠就更不用说了,眼珠子都快黏在人家身上了。

“小郡公,回去以后我教你念清心咒吧!”宝珠道。

“我啥都没干,看看都不行?”

“你要是能控制住心里想法,内心也能做到清心寡欲,就当我刚才什么都没说。”

黎绍棠把目光转到窗外,湖上还有好几个画舫,上面也飘出丝竹之声。

下游船的时候已经中午了,黎绍棠提议去酒楼,宝珠想在柳堤野餐,最后黎绍棠做出妥协,大家在柳堤边吃东西边欣赏美景,看柳枝随风摆动,感受轻轻拂过脸颊的微风。

回城以后十长老走了三家家具店才找到一套适合小孩子用的餐桌,黎绍棠想付钱被十长老推拒了:“这套桌椅等我们回明云县的时候想带走。”

“这是应该的,即便这样银子也该我付才对,你们可是我请来的客人,哪有让客人自己掏银子买桌椅的道理,这要是传出去,我以后还怎么在道上混了。”

就在他们俩争执不下的时候,宝珠已经抓起两个银元宝放在家具店柜台上,非常豪气地问了句:“这些够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