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们搬到县城的第二天周靖宇就找来了,说是邀请十长老和宝珠去丰辽城参加仙桃节,到时候会挑选出桃花仙子、酿桃花酒、还可以去桃园参观,现场摘桃子。

十长老看向宝珠,他的事情全凭宝珠做主。

“小十你想去吗?想去咱们就去。”

以十长老对宝珠的了解,她这样说就是不想出远门的意思,十长老当即摇头:“我也不想去,咱们还是留在明月县摆摊算卦赚钱吧!”

“别啊,你们想算卦或者卖符去丰辽城以后我可以帮你们介绍客户,你们有什么值钱的符咒尽管拿出来,丰辽城有钱的人特别多,宝珠把家人都带上,咱们去玩个十天半个月的再回来。”

宋福旺扑到小姑姑身边:“去摘桃子啊!”

宋福明虽然什么都没说,亮晶晶的眼神已经表明了心意。

宝珠一向对两个侄子疼爱有加,很少拒绝他们的要求,十长老这边就更简单了,只要宝珠想做的事情,他从来不会拒绝。

见宝珠还有些犹豫,十长老告诉周靖宇,明天给他回信,就算去丰辽城也不用他帮忙找客户,玄学一道讲究随缘,凡事不可强求。

周靖宇一听有门啊,又跟几个小家伙吹嘘了一番往届仙桃节的盛况,在兄弟俩口水快要滴下来的时候才走。

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宝珠还没起的时候黎绍棠也来了,更巧的是他也是邀请宋家人还有宝珠去丰辽城去看热闹的。

“是你自己想去吧,又怕我们不跟着耽误治病是吧!”

“什么事情都瞒不过您,这次我不仅想邀请您和宝珠,宋家人也都可以跟去,餐馆暂时交给别人或者歇几天也没什么的吧,出门后衣食住行都由我来安排。”

十长老在心里对比了一下,最后决定还是还是薅黎绍棠的羊毛。

“小郡公能给我们安排个独立的小院吗?我们自己做饭菜,出行帮忙安排个马夫和一辆车就行,其他的我们自己来。”

“这可不行,你们是我邀请去的客人,所有的事情都会有人安排妥当的,您要是担心下人怠慢宋家人,那我现在就告诉您他们不敢,那些人的卖身契跟亲戚我手里。

哪个敢乱来您告诉我一声,男人送他到边关打仗,女人慰问将士们。”

“就算有矛盾我们也能解决,只要你的人被收拾了,你别有什么不满就行。”

怎么会呢!黎绍棠一叠声地保证绝不会发生那种事情的。

俩人又商量了一下细节,周福明跑过来告诉十长老宝珠醒了,正在找他。

“那就明天下午出发,后天傍晚就能到丰辽城了。”十长老已经站起来往外走了。

本来黎绍棠还想问一问自己的病情,见十长老着急去照顾宝珠,他很识趣地告辞离开。

宋福旺听说小姑姑醒了跑过来给她拿衣服、递鞋特别殷勤,刚醒的宝珠一脸懵地看着他,这孩子怎么和平常不太一样啊,十长老猜到原因也没卖关子,当着宋老赶的面说了已经答应陪着黎绍棠去丰辽城的事。

“他的身体还没调养好,需要我开药还有针灸,我们必须跟着,您家小姑娘太小了当然要带家眷随行了。

咱们是不是回去把大河他们接来啊,去丰辽城过完仙桃节再回来,就当散心了。”十长老道。

这事宋老赶可做不了主,他找石春花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就老两口带着三个孩子跟去,这样几个儿子和俩儿媳妇就算不高兴也说不出什么来。

十长老把周靖宇约出来,告诉他要和黎绍棠同行的事情:“这里有一块桃符,你带在身上,有什么事随时都可以过来找我。”

“道长......我这次去丰辽城会有危险是吗?”

“没有生命危险,会有些小麻烦,放心这块桃符会让你化险为夷的。”

道长对自己太好了,周靖宇离开餐馆去拜见黎绍棠,问清楚他们在丰辽城落脚的地方和出发时间回去做准备了。

吃过午饭宝珠他们就出发了,在外面住了一晚第二天黄昏到了丰辽城。

马车停在一座大宅院前面的时候,黎绍棠率先下车,在所有下人恭候他进院的时候,他站在那儿没动,直到十长老和宋家人都下车带大家一起进院。

“宝珠喜欢这吗?”

“挺好哒!”院子里古树参天,还有花园和小亭子、假山以及荷塘。

看到荷塘面积挺大的,宝珠问了句:“小郡公,有那种在水塘上划的小船吗?”

“这里地方太小划起来没意思,明天我让人租一条画舫,带你们去游湖可好?”提到吃喝玩乐,黎绍棠自信没几个人比自己更溜了。

宝珠的小眼神瞟向水塘里那些荷花,她只是想找个借口下去摘几朵荷花炸着吃,再弄一些叶子留着做叫花鸡而已......

“等回杏花坳,我们给你挖一个水塘,咱们也种荷花、养两年就可以有莲藕吃了。”十长老小声安抚宝珠。

“好吧!”宝珠谨记自己身份,作为客人不好提太多要求。

黎绍棠把风景最好,带着两个小花园的院子分给宋家住,给他们拨了两个婆子八个丫鬟,告诫她们敢对宋家人有一丝一毫的怠慢决不轻饶。

“小十,我今晚陪爹娘,等他们适应了这里我就去陪你。”

石春花偷偷掐了闺女屁股一下,这可是在外面,她一个小姑娘家找道长一起睡像什么话。

宝珠伸手揉了揉小屁股:“还没黑天呢就有蚊子了吗?”

“小姑姑,福旺看到了,是阿奶掐你屁股的。”

宝珠跳了一下,用不可思议的口吻问:“娘您干嘛掐我啊,您不爱我了吗?”

伺候宋家人的奴仆无声对视,她们还以为宝珠和另外两个男孩一样,都是宋老赶孙子呢,没想到居然是老两口的闺女,看着孩子穿戴的都赶上大小姐了,下人们心里默默祈祷,这位小姑娘千万别是个骄纵难伺候的,要是遇到那样的客人她们可就惨了。

对她们心思毫无察觉的宝珠还想跟亲娘要个答案呢,被石春花抱起来瞪了眼,赶紧乖顺的跟只小猫似的,小脑袋搭在娘亲肩膀上,挥手和十长老还有黎绍棠道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