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郡公别忘了自己来杏花坳是做什么的,一旦你毁约在先,就请你离开这里,你们慢聊。”十长老抱起宝珠就走,宝珠还不忘趴在十长老肩膀上朝俩人吐舌头做鬼脸。

傍晚宋大川和宋大河回来了。见到在院子里和两个侄子疯跑的宝珠,宋大川把宝珠抱起来:“你大嫂让我先谢谢你,等她回来会有礼物送你。”

“啊......”突然腾空的宝珠有点懵,看清楚抱着自己的人,她歪头往后看:“大嫂呢?怎么没回来!”

“你大嫂的娘亲这次吓的不轻,她还要在那边住几天,给老太太做个伴。”

“心疼大嫂!”宝珠做西子捧心状,宋大川点她的小脑袋,现在这个样子已经很好了,要是大舅兄没了,李家会更惨的。

宝珠趴在大哥耳边小声说:“明天我和小十去给顺利大哥接骨。”

大舅兄今年都三十多了,小孙女和宝珠差不多,没想到还被这么点的孩子叫大哥,宋大川想笑。

“你们俩说什么悄悄话呢,为什么又不带我,我比不上老三能说会道,比大哥应该差不了多少吧!你怎么这么偏心呢!”宋大河又控诉妹妹。

“二哥最好,比大哥、三哥都好!”宝珠只好违心地安慰他。

“真的吗?”

你相信是真的,那就是真的,正好福明过来叫宝珠,她又下地找两个侄子玩去了。

到了第二天,十长老赶着车,石春花陪着宝珠一起去了老弯沟,趁着娘和李家老太太说话的功夫,宝珠把大嫂拉到一边让她准备热水、棉布,待会小十会帮她大哥接骨。

“好,我马上就去准备,感谢的话大嫂就不说了......”

“大嫂跟我不用客气。”宝珠心疼大嫂,这才几天没见啊,她瘦了一大圈。

那边还在聊天的时候,宝珠和十长老已经进了李胜利的房间,宝珠摆了摆小手,和正在忍受疼痛,已经有些生无可恋的李胜利打招呼:“李大哥好,我是宝珠!”

“你是......大川的妹妹?”李胜利把目光投向她身后的十长老,眼里慢慢有了光芒,妹妹说过,他的命就是一位道长救的。

“这位是小十,他今天来帮你接骨了。”

好,太好了,身上多处骨折让他吃不好睡不着,痛不欲生,他催过妹妹去帮忙找人救自己,可妹妹说时机未到,道长准备好了就会过来,今天终于把人盼来了。

十长老先喂了李胜利一粒药,片刻后他身上的疼痛得到缓解,十长老又点了他的睡穴,把宝珠抱上炕,俩人商量一下,先给他接胳膊和腿上的骨头,固定好以后,再处理肋巴骨......

等李家老太太和石春花聊够了,才想起刚才还看到一个小奶团子和道长呢,那俩人呢?

“娘,婆婆,那位道长进屋帮大哥接骨了,咱们准备好茶水和饭菜招待道长,他们一会儿出来肯定又累又饿。”

“可是宝珠怎么跟进去了?还有你大哥怎么一点声音也听不到啊?”

旁边伸出一只手安抚地拍着李家老太太:“道长有意教宝珠医术,你放心宝珠肯定不会捣乱的,至于说听不到顺利的声音,肯定是道长想法子让他睡着了,这样就感觉不到疼痛了,不是很好吗?”石春花说完也瞟了房门一眼,但愿事实像自己设想的一样。

一刻钟过去了,两刻钟过去了,半个时辰后就在李家人忍不住想敲门进去看看的时候,房门从里面打开了,十长老抱着昏昏欲睡的宝珠走房间。

“病人的骨头都接好了,半个月内保持现在这个状态,最好别挪动,桌子上有药方,你们按照方子抓药连吃半个月,我再来给他复查。

你们记住千万别让他乱动,要是骨头错位就得砸开重接了,那样更疼,这里有三粒止疼药,他疼的很厉害的时候喂上一粒。”

见他抱着宝珠往外走,李秀梅站在门口挽留:“道长累了半天,连口茶也没喝,这让我们怎么过意得去呢,家里备了粗茶淡饭,怎么也要吃一口再走啊!”

“如果你们要领情,那就感谢宋家吧,我们先回去了。”十长老回头看了石春花一眼,石春花也站起身和亲家告辞,她还让儿媳妇在娘家多待几天,不用急着回去。

老湾沟的村民都夸李家姑娘找了个好婆家,李秀梅娘亲想抓几只鸡、拿一些鸡蛋什么的给亲家,被石春花婉言谢绝了。

没几天的功夫,宋家住着一位医术了得,有起死回生本事的神医的消息传遍杏花坳和明云县。

有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上宋家求医,十长老在家的情况下都会帮忙看一下,但是他只管把脉、对于擅长的病症会给开张方子让他们自己去县城抓药,对于不擅长的就会实话告知。

一来他们的药材刚种到空间里还不能用,二来这个例子不能开,总不能让他们免费看病,还免费提供药材吧!

那就太过分了!

宝珠还不适合展露医术,她有时候会坐在十长老怀里默默看着,有时候在旁边玩耍。

这样的情形持续将近半个月,直到一天有个妇人抱着满脸是血的孩子跑进来,宝珠辨认半天才看出那个孩子就是扬言要娶自己的马石头。

真不想管他们家的事,不过医者父母心,总不好区别对待的太明显了。

“快给我孙子瞧瞧,他被人推倒撞到脸,可千万别留疤啊!”

正巧这个时候宋福明和宋福旺小哥俩来找宝珠玩,见到满脸是血的石头吓了一跳,宋福旺“哎呦”一声:“这是谁啊?也太吓人了!”

“去去去,你们几个小崽子一边玩去,别在这里捣乱,我家石头将来可是要考举人,当大官的,绝不能破相!”马婆子叉腰教训几个小孩子。

能忍住没撵人,让十长老给马石头看病已经是宝珠的极限了,见马婆子冲着两个侄子口吐芬芳,她不干了!

家人和小十是她的底线,谁也别想欺负,这个马婆子自己已经忍她很久了,今天就跟她算算总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