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石春花搂着闺女睡了一晚,现在两个儿媳妇都回来了,早上不用她做饭,她躺在宝珠身边,静静盯着闺女,很怕一眨眼闺女又不见了。

闻到米饭和菜香味,宝珠小扇子一样的眼睫毛颤了颤,悠悠张开眼睛,一双小手在眼睛上揉搓几下,彻底张开眼,甜糯糯喊了声:“娘!”

“哎!宝珠醒了吗?咱们吃饭吧!”这一声娘喊的石春花心都醉了,她的心里发出一阵感慨,闺女和小子果然不一样。

几个儿子从出生到周岁时候什么模样她都忘了,她现在满眼满心只有小闺女,就连孙子在她心里的地位都比不上宝珠。

宝珠自己爬起来,刚坐好肚子就“咕咕”叫了起来,她把小手放在肚子上:“别闹啊,马上喂你!”

母女俩吃早饭的时候,张冬雪告诉她们十长老和大河又去打猎了,宝珠小嘴巴当时就撅了起来:“她们太过分了,居然不带我!”

“就算他们想带,娘也不会答应的。”石春花警告闺女。

几个人就看到宝珠又翻了一个白眼,石春花再次警告她,敢不学好的话就给她请个厉害的夫子,不好好练女红和写字就会被打手板。

“娘,你不爱我了吗?”这些人现在怎么都学会催自己学习了,也不想想自己才多大啊!

吃完了饭怕娘亲接着念叨,宝珠跑房子后面练功去了,她现在可以在梅花桩上小跑了,十长老还给她弄了两个石锁,每个都有二十斤,宝珠可以轻松抱起比自己轻不了多少的石锁到处走。

每当这个时候宋家小哥俩就会在一旁给宝珠叫好,捧场。

“走,姑姑带你们坐车。”

宝珠让宋福明先坐到院子里的桌子上,她双手搂住一条桌子腿,拽着桌子在院里走来走去,弄的暴土扬长,姑侄几个又喊又叫,不仅把家里人吸引出来,就连黎绍棠都被喊出来了。

石春花不想闺女力气大这件事传出去,到院子里阻止几个孩子胡闹:“冬雪快带他们几个去换衣服,你们要是再淘气,下午我就带你们仨去地里薅草。”

三个孩子吐着舌头跑掉了。

宋大河跟十长老一人抗了一只狍子回来,这次两只动物都是活的。

他们前脚到家,村子里随后进来一辆马车和两队衙役。

这下子在家的村民都跑出来看热闹,他们都想知道这些人是去谁家的。

骑在马上的一个男子跟村民打听宋老赶家住哪,钱玉满媳妇以为宋家惹上了官司,跑回家叫闺女一起跟去看热闹。

终于有人收拾那个石春花了,最好把他们家那个小丫头抓走,那个孩子太讨厌了,自己年纪小进不了高门大户,居然挡着别人的路,还敢动手......不对是用脚踹金芳,这种小孩就该抓起来。

宋家院子里一群男人正在商量怎么吃这两只狍子,黎绍棠用钱买下一只,让随从和宋大河先收拾出来今晚吃,另外一只先养几天,等哪天馋了再吃。

“道长,你们住的地方还真难找呢!”

院子里的人扭头看门口,宝珠眼睛顿时亮了:“周叔叔......”带了好吃的没有啊!

“小宝珠啊,我都想你了!”周靖宇蹲在大门口张开双臂,宝珠顶着个朝天揪绕过他趴在大门口看马车上下来穿着官服的人。

她的一双大眼睛干净又清澈,周靖博走过去和她对视一会儿笑着问:“你就是小宝珠吧,请问道长可在?”

“你找我家小十有事吗?”宝珠歪头甜糯糯问了句。

这时十长老和宋家男人走过来,十长老抱起宝珠,请县令进院。

“丰辽城刺史家眷遇害的事情还请大长老帮帮忙,那边找了不少道士跟和尚,都没能进去院子。

那个凶手前天在府衙挂了一件染血的衣服,刺史认出是他老父亲的,当场晕倒。”周靖博也知道这次事情凶险,如果有别的办法,他也不想麻烦十长老。

十长老站起身,面向丰辽城方向掐指一算:“刺史的家眷被吊死两个,其他人也受到羞辱,这件事应该和朝堂争斗有关,这也是我不想介入的原因。

既然县令大人都来了,我就跟你走一趟,但是我只负责帮你们破除阵法,其他事一律不过问。”

一听大长老的话,周靖博就知道他肯定有办法解决这件事,只不过人家不想介入官场争斗,不愿牵扯太深而已,他能打开刺史家院门,自己也算完成上头交代的任务了。

见周靖博点头,十长老起身回屋打算收拾一些东西,宝珠拉住他的手:“我陪你一起去!”

“宝珠!”石春花和张冬雪一起喊她,县令的话她们也听到了,此行可以说危险重重,宋家人怎么舍得宝珠去涉嫌呢!

十长老蹲下身子,轻柔抚摸宝珠头发:“我很快就回来了,乖乖在家里等我好吗?”

如果不是为了陪自己,小十根本不用来这个地方,也不用逼着自己做那些不喜欢的事情了,宝珠越想越内疚。

宝珠知道家人说什么都不会答应自己跟着的,她跟着十长老进屋从空间拿出一大堆符咒塞给他:“记得帮他们打开大门就回来,我在家等你。”

换好衣服的十长老把宝珠抱在怀里:“放心吧,我没事的!”

一双小手搂住他的脖子:“再过两年,等我长大些,谁都别想拦着我跟你出门,爹娘也不行!”

“明天本该是给黎绍棠针灸的日子,算了,我把他带在身边,到时候运功帮他一次,等回来您再给他施针。”

那怎么行啊!宝珠使劲甩动小脑袋:“你运功给他疗伤了,万一遇到很厉害的坏人怎么办?”

宝珠跑出去求爹娘:“我保证乖乖待在客栈里等着小十,不会去刺史家里行吗?”

石春花当然不想答应,宋家人就见宝珠小小的一团站在那里无声落泪。

她的眼泪就像断线的珍珠一样一串串滴落在衣襟上,小团子揪着自己的衣襟拿一双眼睛静静看着爹娘。

即便泪水模糊了视线,眼泪流到嘴角也不曾擦拭一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