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宝珠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叫缤纷和桃夭吧!”看自己多有水平,起的名字多有意境,和黎绍棠就不是一个档次的。

两只鸟好像也挺喜欢新名字,在她面前叽叽喳喳的,宝珠叫来两个侄子一起看鸟,黎绍棠坐在一旁瞅准机会问:“宝珠啊,那位云游的针灸大师最近有消息吗?”

云游的大师?宝珠一时没反应过来,在黎绍棠反复提醒下拉长音“哦”了声,继续逗弄鹦鹉。

小十说了现在还不能暴露本事,坚决不能承认自己就是那个大师,不过看黎绍棠在这憋着也怪可怜的,宝珠拍他手臂的时候借机给他把了回脉。

身体正在逐步恢复中,速度很慢,照这个进度两年好利索都是快的。

“小十去采药了,要是运气好碰到灵丹妙药,你就能早点好啦!”现在也只能这样安慰黎绍棠了。

套了半天话,也没问出什么来,黎绍棠只好告辞回去,宝珠心里有那么一丢丢的愧疚,明明自己就能施针,却袖手旁观。

等小十回来和他商量商量,看能不能偷摸......趁着黎绍棠睡着的时候过去给他施针。

宝珠的针灸练习有段日子了,震颤术和雀啄术都能施展出来了,但是因为年纪的关系,银针震颤的时间比较短,同时扎二十针以上就得不停的弹针,这对于宝珠来说绝对是个考验。

十长老和宋大河是第二天晌午回来的,两人抬着一头野猪,宋大河肩膀上还搭着一头鹿,十长老拎着两只七彩山鸡。

“哇,小十你太棒啦!”宝珠跑过去接下山鸡见翅膀用草绳拴着跑不掉,随手放到一边。

那头野猪怎么也有二百多斤,鹿有六七十斤,都很肥,宝珠吞咽了几下口水,今晚有肉吃了,又可以大快朵颐啦!

宋福明和宋福旺又跳又叫的,他们还从来没吃过鹿肉呢!

“宝珠,我也有出力啊,你为什么不夸我啊!”宋大河放下野猪和鹿找妹妹讨要表扬。

宝珠想去看鹿,见二哥一堵墙样的挡住路,把他扒拉到一边:“不用问我都知道,野猪和鹿肯定是小十抓到的,我说的对不?”

“可是......抬野猪也需要有把子力气才行啊,这可是我们从深山里抬出来,走了大半天的路呢!”

“二哥最厉害、最棒、是杏花坳第一勇士,这样行了吧!”

隔壁也听到动静,黎绍棠跑过来看到野猪和鹿音调都变了:“野味哎,道长能把野猪或者鹿卖给我吗,最好把鹿卖给我,我给你二十两银子怎么样?”

二十两银子确实不少了,可宝珠也想尝尝鹿肉,还有福旺他们也等着呢。

小奶团子眼珠转了转,哒哒、哒哒跑到黎绍棠跟前:“野猪和鹿卖给你一半,我和福旺、福明等了两天了,我们也要吃肉的。”

“行,一半野猪,一半鹿我依旧付二十两银子,一会儿让我家的厨师帮着把鹿烤了,野猪先放地窖里,明天再吃怎么样。”

野猪肉放地窖一个晚上口感会变差好多,宝珠联系上玄清子,问他把野猪放空间里一个晚上行不行。

“小宝珠啊,有事的时候你就一口一个祖师爷,没事你一天不理我一回,我让你练的大字呢?”玄清子问。

这话把宝珠问住了,她左一下右一下抓头上花苞:“咱们不是说好过了年再学写字的吗?”

“可你也答应了没什么事就会练练字的啊,这都多少天了,你写的字加起来都没有一篇吧!”

“我很忙的......”每天事情超多,要练针灸、画符,哄两个侄子、偶尔还要客串一下道童的,真的很忙,绝对不是那种没事可做的人。

玄清子吓唬她要是过完年还不好好练字,到时候就把小十送回清虚观,不许她在空间里养动物和种菜了。

“知道了!”为什么别人的空间主人自己说了算,轮到她这里,整天被威胁,真是越想越憋屈。

宋家不仅得了二十两银子,还有半只鹿,半头野猪,宋老赶觉得不好意思,带着儿子和老伴收拾鹿,宝珠让十长老把野猪放进地窖里。

十长老在地窖里用石头弄了一个小小的阵法,只要没人动那些石头,野猪会一直像现在一样新鲜。

自己怎么那么笨啊,宝珠拍了两下脑门,给野猪贴个保鲜符什么问题都解决了,祖师爷也不会追着自己写大字了,失算了!

空间里的玄清子差点被气的魂飞魄散了,这孩子想着法的逃避写字可怎么办呢?

黎绍棠带的厨师手艺确实不错,烤鹿肉的香味飘荡在杏花坳上空,不少人端着饭碗站在院子或者蹲在大门口就着肉香吃饭。

十长老只喝酒不吃肉,宝珠摘了些青菜让厨师帮忙烤了给他吃,看到那些新鲜的青菜黎绍棠问宝珠从哪里弄来的,能每天提供给他一些吗?

“好多农家都有小菜园,你可以让人去买啊,我种的菜很贵的。”去年冬天卖给酒楼最后达到十三文一斤的,要是卖不上价她宁愿少种一些菜,多种粮食收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我就看你拿出的菜顺眼,还新鲜,二十文一斤怎么样。”黎绍棠倒是挺爽快。

在宝珠眼里黎绍棠确实是只肥羊,可也不能这么频繁的薅羊毛啊:“十五文一斤吧,保证菜是最新鲜的、味道也是最好的。”

空间出品,必是精品,得对得起十五文一斤的价位才行。

黎绍棠还觉得自己占了便宜呢,整晚笑呵呵的,见他这个样子宝珠更不好意思了,晚上找十长老商量,想去帮他针灸。

“不行,您现在太小了,要保证一刻钟内扎在他身上的三十六枚针不停歇的震动太不容易了。

我又不擅长针灸,不清楚该先弹哪一根针,用多大的力度,这件事坚决不行。”

“小十啊......”宝珠趴在他肩膀上撒娇,一会儿搂搂,一会儿蹭蹭,十长老虽然依旧不肯答应,语气软化了不少。

有门啊!宝珠再接再厉,缠了十长老两刻钟总算把这件事搞定了,俩人决定明早四更天的时候就去试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