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难道是他们说的那个人已经到了?十长老不放心宝珠,干脆抱着她出去见人。

何方达也是带了见面礼来的,周靖宇嘱咐他千万记得买些适合小姑娘的礼物,这事绝对不可以忘。

“宝珠姑娘,我从京城带了些果脯和小玩意,你看看喜欢不?”见宝珠好似刚哭过,何方达拿出几个镂空带香味的球送给她。

因为刚才的打击太大了,宝珠有些打蔫,不过还是很有礼貌的说了声:“谢谢何大哥。”

自己都二十好几了被叫哥哥实在有些别扭,何方达以为有吃的宝珠就会离开,没想到还窝在十长老怀里。

“道长那位贵客五日后到明云县,您看是直接去杏花坳,还是先在这边见一面。”

“你们先安排他在县城住下,我过去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何方达点头放下东西走了,宝珠小小的一团靠在十长老胸前:“我陪小十去。”

“好,等他们来我带着您过去,到时候让他们请小祖宗下最好的馆子。”

宝珠勾住十长老脖子,他们以前经常合作捉厉鬼,对付那些一般道士束手无策,本事很大的妖怪或者治疗疑难杂症,宝珠有天眼和信手拈来的制符本事,很少有失败的时候。

空间里的玄清子一阵无语,这个十长老在宝珠面前连个不字都不会说,一味的纵容她。怎么不想想那还是个刚满周岁的孩子,太早暴露本事对她一点好处也没有。

晚上宝珠也没进空间,今天的事情她很生气,觉得祖师爷不该拿走自己的符咒,她画天雷符只是给小十防身用的,又不是拿着干坏事。

“宝珠啊!”

“宝珠睡着了!”小家伙翻了个身,想让玄清子知道自己还在生气,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哄好的。

“祖师爷不该偷着拿走你画的符咒,可是你知道天雷符威力有多大吗?你还太小容易误伤到自己的。”

“我想给小十拿着啊,没想自己用。”

“他要是连个女鬼都制服不了,有什么脸留在你身边。”

宝珠在黑暗中坐了起来:“小十很好,不许你说他!”

这孩子......玄清子又哄了她一会儿,听到均匀的呼吸声,摇头离开。

第二天上午,周靖宇的人过来送桃树苗,他不仅找来五十棵桃树苗,还有苹果、梨、桔子和葡萄各十棵。

宝珠拿出十个彩色的平安符让大长老送给干活的人几个,其他的让他们捎回去给周靖宇:“这些平安符适合小孩子用哦!”

大长老见她终于开心了,帮忙把树苗搬进屋,站在门口把符咒分下去。李秀梅放下餐馆里的活想过来帮忙,宝珠每种树苗给家里留了两棵,趁着还有时间和大长老赶着车,带上两个侄子回了趟杏花坳。

恰好张冬雪回来取水,见到宝珠拍打一下衣服朝她跑了过去,宋福旺站起来张开小胳膊,还深情款款喊了声娘,结果被亲娘无视了个彻底。

见娘和小姑姑抱在一起半天也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小家伙叹了口气张开胳膊让大长老把自己抱下车。

宋福明安慰堂弟:“我娘和二婶一样,习惯了就好了。”

“我知道了,她们喜欢小姑姑,我忍了!要是换成别人......”宋福旺握着小拳头朝半空中挥了几下。

“哎呦,这还有俩呢,你们不在县城回来干啥?”

宋福明呵呵笑了两声:“二婶的意思不想看见我和福旺吗?”

“咳,倒也不是啦,先进院再说,我给你们倒些水,就去地里叫人,然后回来给你们做饭啊!”

十长老告诉张冬雪不用做饭了,他们从县城买了一些菜,还带了一些饼和包子,只要把家里人叫回来就行了。

宝珠想跟着二嫂去接爹娘,十长老留下热饭,宋福旺也想出去玩一会儿,被张冬雪狠狠瞪了一眼:“敢跑出去看我不打折你的腿。”

十长老给宝珠拿了个戴轻纱的小帽子,张冬雪用背带把小姑子背上,旁边的小哥俩眼巴巴看着俩大人忙乎小姑姑一个。

“哥,咱俩是捡来的吗?”宋福旺酸溜溜问了句。

“知足吧,至少......小姑姑对咱俩好。”

那倒是,小姑姑有好吃的、好东西从来都是先分给他们,然后再自己用。

张冬雪还不忘拎了一罐子水,还没走到地边就听到宋大河嚷嚷:“张冬雪这个娘们儿怎么还不回来,我都快渴死了。”

“什么话到你嘴里就变味了,我怎么看着冬雪背着个孩子呢?难道是我眼花了?”石春花直起腰看向路边走过来的人。

“什么孩子?娘您不会是想说冬雪跟别人......不能吧,我们才分开多大一会儿啊。”

这个儿子不能要了,石春花走出自家地去接儿媳妇,俩人快要碰头的时候,张冬雪背后冒出一个小脑袋:“娘亲,我好想你,你想我了没!”

“想了、想了,你怎么回来的啊?”

“小十送哒!”宝珠见到娘亲也很开心从二嫂背上下来扑到娘亲怀里。

这孩子说她多少回了,怎么能这样称呼道长呢,石春花点她额头,宝珠笑嘻嘻捧着娘亲的手,这才几天没见啊,娘亲的手又黑又粗,摸着都扎人。

宋老赶和宋大河也从地里走出来,宝珠朝俩人挥手:“爹爹,二哥,回家!小十买了好多肉呢!”

“道长真是个好人呢!”宋大河夸赞道。

儿子总算说了句中听的话,石春花表扬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听到宋大河再次开口:“你们说他不吃肉不馋的吗?咱们都不在旁边的时候他会不会偷吃啊!”

张冬雪让他闭嘴,人家十长老一看就是有本事的人,怎么会干出偷吃的事情,这家伙说话怎么就不知道过过脑子呢。

往回走的时候遇到不少村民,大家都逗弄宝珠,问她是哪来的小仙子。

“老宋家的!”

“娘,我小时候是不是也像宝珠一样招人稀罕!”

“你快拉倒吧,宝珠要是像你一样,我二话不说就把她丢到大街上去,家里有个缺心眼、一根筋的就够呛,你可别把宝珠也传染喽!”石春花无情打击儿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