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人满载而归,那些东西都被宝珠放到空间里,路上又买了一些吃的,在晚饭之前赶回宋记餐馆。

晚上李秀梅想带着三个孩子一起睡,宝珠还要进空间和玄清子商量种桃树的事情。这一批粮食也好了,搭建粮仓的事情也要提上日程,要是跟大嫂一起住,晚上就没办进空间了。

家里人怎么能让她一个刚过了周岁的小娃娃自己睡呢,宋大海逗宝珠:“你是不是这些日子被福明福旺闹怕了。要不和三哥一起睡怎么样?”

宝珠依旧摇头:“宝长大了......想自己睡!”

还没板凳高的孩子居然好意思说自己长大了,几个大人都被她逗笑了。

“我陪着她住可以吗?”十长老猜到宝珠晚上有事要做,打算和她住在一起帮忙打掩护。

“有啥不行的,这事就这么定了。”十长老要是对宝珠有企图、有歹心的话早动手了,宋家人对他绝对的信任。

人家能画符,会算命,想要钱比普通百姓容易多了,根本没必要把主意打在一个孩子身上。

李秀梅给宝珠洗了澡,换上一身十长老亲手缝制的像道袍一样的睡衣,刚擦干净的头发打着卷,配上细瓷一样的皮肤,精致的五官,就是一个真人版的福娃娃。

“宝珠啊,你真不考虑跟大嫂一起睡啊!”李秀梅不舍得把小姑子送回去,旁边那爷俩也眼巴巴瞅着。

“宝明天......陪你们聊天。”

看样子这孩子是不会改主意了,李秀梅万般不舍的把宝珠送回住处。

“哎,宝珠太受欢迎了......甜蜜的负担。”

“谁叫小祖宗太优秀了呢,我伺候您休息吧!”

宝珠招手让十长老过去:“我要去那个地方看看,画符,再找一块种桃树的地方。”

“我帮您看着,去吧,别太累了。”

还是小十贴心,宝珠想试着把他拉到空间里,用尽全身力气试了几次也没成功:“为什么小十进不去?”

“大概是因为那里是老天赠给您的,别人是没办法进去吧,您能把这样的秘密告诉给小十,我已经很感动了。”

一进空间宝珠就喊玄清子,听到她奶声奶气的声音玄清子嘴角一点点弯起,等那个小身影靠近的时候他又故意板起脸:“你每次这样喊我的时候准没好事。”

宝珠呆愣愣看着玄清子,小眼神就像一只被人抛弃的小兽一样幽怨,眼神里明晃晃印着“您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几个大字。

“我就是想问您累不累,再没别的啦,从现在起您休息,剩下的活我来。”说完宝珠挽上衣服袖子就去干活。

难道真是自己冤枉她啦?

见宝珠闷头干活没有偷瞄或者撒娇的意思,玄清子坐不住:“你真没事?”围着宝珠转了一圈玄清子忍不住问。

“真没有,祖师爷您快去歇着。”自从发现自己力气大于常人,宝珠几乎包揽下空间所有的活。

现在割稻子也难不倒她了,干了一个时辰空间里的活完成了大半,她又洗干净手,拿出彩色的符纸画了一些平安符,折成纸鹤的形状,这些平安符可以卖给小施主。

她出空间睡觉已经半夜了,早上福明福旺过来,她把自己卷成菜团子形状,微张着小嘴睡的正香。

“小姑姑怎么还不起啊!”宋福旺扒着炕沿踮着脚看炕上,十长老告诉俩人宝珠昨晚和自己聊天聊到很晚,今早会晚起一会儿。他去前面拿了一些饭菜,看着他们吃完,代替宝珠检查了兄弟俩的学习情况。

“小十......”宝珠迷迷糊糊坐起来,本能地喊了声。

十长老丢下小哥俩跑到炕边:“您醒了,饿了吧,我帮您穿衣服梳头就去端啊,今天店里试卖茶叶蛋,反响还不错。”

等宝珠放了水完全清醒以后,让两个侄子到身边,把他们脖子上的锦囊取下来,打开两个小锦囊,拿出蓝色的折成纸鹤形状的平安符重新装在里头。

“姑姑给你们......换了新的平安符,不许打开......锦囊听到没?”

宋福旺扒拉小姑姑脚丫子:“要小鸟,好看!”

“等姑姑吃饱饭.......就帮你叠!”自己不仅会叠小鸟,还会叠青蛙、兔子,还有小狗狗。

几个孩子趴在炕上,宝珠拿出一沓纸给两个侄子叠小动物,只见宝珠一双小手上下翻动,十根手指特别灵活,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折好一只青蛙,用手指按住后面再松开,青蛙就会跳出去。

“道长,周公子找您。”李秀梅过来看看孩子们,见三个小家伙趴在炕上玩的挺好,连自己来了都没发现,传了个口信又回去干活了。

十长老不放心几个孩子,在后院堂屋见的周靖宇:“听说你出门了,今天才回来的?”

“道长料事如神,我这次出门避开水路和山路,果然顺利抵达京城,原本以为一个月才能回来,没想到二十天就打了一个来回,这些是京城里的特产,我还给小仙子买了几匹绸缎,一些京城云香斋的点心。”

听周靖宇说特地给宝珠带了东西回来,十长老脸上笑意更浓了,他把点心送回孩子们屋里,给他们打水洗干净手才回堂屋。

“对了,我想麻烦你点事,能帮我弄一些桃树苗吗?十棵八棵不嫌少,三十五十棵也不嫌多。”十长老问。

“小事一桩,我这就叫人去找,最晚明天就能送来,我也有一件事想麻烦您,先前见过的那个何方达您还记得吗?他如今在一位皇亲国戚那里效力。他主子的亲戚以前是个风流倜傥的小郡公,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添了个自言自语的毛病,还总是做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比如大白天脱掉衣服,或者指着街上的姑娘是他的妾。”

莫不是遇到女鬼了?十长老一边琢磨一边听周靖宇继续往下说。

“前段时间请了个和尚,据说是个得道高僧,让那人变正常了一阵子,上次何方达来的时候,他又犯病了,听说比之前更严重了,听闻道长很厉害,想把那位郡公送过来。

一来在乡下修身养性一段时间:二来也希望您能把他的怪病医好,他们说了只要那位郡公恢复,必有重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