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俩人的好奇心被掌柜的勾起,他们俩倒要看看这里有什么样的镇店之宝和道教圣物。

掌柜的取来一个长条箱子,里面有两个盒子,一个里面装着一个玉雕的葫芦,掌柜的说每到夜晚葫芦就会发出光芒,有几次店里和他家里发生大事的时候,葫芦上的光芒更盛一些。

另外一个盒子里是一把桃木剑,上面雕刻着繁复的纹饰,要是不懂行的人见了没准会以为这个东西有些来历呢!

宝珠瞄了两眼把头扭到一边,这两件东西给她都不要,玉葫芦里面含有萤石,说白了就是玉石质地不纯,含有太多杂质。

那把桃木剑看上去花里胡哨的,连一个鬼魂都没收过,就是个绣花枕头,表面好看而已。

掌柜的滔滔不绝讲两件宝物的奇妙之处,宝珠听烦了:“你这里到底......有没有上好的朱砂和符纸!”说完很有气势地拍了下柜台。

“小姐不可以亵渎圣物哦!”

“小十咱们走吧!”估计这里也没有他们想要的东西。

“在明云县你们再也找不到比我这里更全、更好的符纸和朱砂了。”

整个明云县就这一家卖道教用品的店铺,你想说啥都行,可大梁又不止这一家店铺,宝珠可不想听他毫无意义的吹牛皮。

她从怀里掏出一张平安符放在柜台上:“我要这样的符纸......你有吗?”

“这是平安符?用这么好的符纸画的肯定不是普通平安符吧!”掌柜的目光灼热,双手捧起平安符,问宝珠多少银子,他想买下来,打开看看。

“掌柜的也会画符?”十长老问了句。

“想学,还没遇到名师,前几天听说有个人在宋记餐馆门口摆摊卖符,跑到那种地方卖符的我怕他是个骗子,就没敢过去。”

敢说小十是骗子,宝珠一把抢过掌柜的手里平安符:“我家小十最棒,你才是骗子......你们全家都是骗子!”

小团子奶声奶气的斥责声让人根本生不起气来,掌柜的抬头看了十长老一眼:“这位小姑娘刚才说的那个人是......”

“你们说的都是我,我就是那个骗子。”十长老搂住宝珠轻拍她的后背,根本没必要因为这种流言蜚语生气。

掌柜的赶紧道歉:“我也是道听途说,大师一看就是有本事的人,肯定不是骗子,二位能把这张平安符卖给我吗?”

“十两银子一张,不还价!”因为那句骗子,宝珠把平安符的价格飙升了到十两。

十长老一点阻止的意思也没有,任由宝珠胡闹。

“行,我马上付银子。”

听他答应的那么痛快,宝珠气消了一半:“有上好的符纸......可以换!”

这孩子特别护短,心地纯净的像一汪清泉,对她好的人会加倍维护,惹她生气的马上就会反击。

掌柜的当着俩人的面把平安符打开,他自己虽然画不了平安符,对此可是很有研究的,符咒一般分为墨汁书写和朱砂两种,如果用朱砂等级就会提升至少一个档次。

要是画符的人手法娴熟,修为达到一定境界,普通的平安符也能成为救命的宝贝。

“好啊,这张平安符是我见过最好的了,拿在手里就有一种被温暖到的感觉,请问二位手里还有这种平安符吗,能卖给我十张吗?”

见掌柜的拿起平安符的时候态度很恭敬,十长老语气缓和了不少:“掌柜的我们是来买符纸和朱砂的,如果你现在没有,能不能想办法帮我们进一批,要是有其他法器,比如罗盘和幡,当然了我们都要品质好的,价钱好商量。”

“我马上帮你们联系,还想要什么尽管说,保证价钱公道,只要给对方一些运送的费用,我一个铜板都不会赚二位的。”

宝珠点头,这人不错,十长老拿出九张平安符:“我们卖平安符都是三两银子一张,这些三十两,你也不用付银子了,等找到我们要的东西再一起算账。

这里还有一块刻在桃木上的平安符,可以救人性命一次,如果是挡灾的话,可以用三次,你我有缘,这个赠与你了。

有消息的话你派个人到宋记餐馆门口找我即可,我会过来取东西结算银两,这样可以吗!”

掌柜的当然没意见,他去后面拿了一个箱子,里面大概有几百张上好的黄纸和两盒朱砂:“这些我本来是想留着自己用的,我以为有了好的材料,就算我资质一般,或许也能画出符咒来的。”

“其实掌柜的没必要纠结这种事,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做的事情,肯定也有不会做的事情,我就不会做生意啊。

放平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凡事不要强求,这样才会开心。”

“多谢大师点拨,这些送给二位了,对了我这么还有一些彩色的符纸,小大师看看,要是喜欢尽管拿走。”掌柜的又跑了趟后院。

宝珠目光在铺子里扫了好几遍:“这里没有雷击木。”

“想找到适合自己的法器并不容易,您放心我一定会帮您留意的。”

“小十,我想要桃树苗。”空间里既然能种菜、种庄稼,肯定能种树,种上桃树用不上一年就可以成材,到时候不管是要桃木剑,还是桃木的符咒,不用再去别的地方找了。

掌柜的拿来厚厚一沓彩色的符纸,纸张略小些,质地很好,十长老掏出三两银子,宝珠按住他的手,有钱要花在刀刃上,买吃的也行,用来买这种没什么用途的东西多浪费啊。

“伯伯借我一支笔可以吗?”

难道这位小大师要当场画符?掌柜的把东西准备齐全以后还贴心的关上门,等他转身想看看宝珠是怎么画符的时候,宝珠已经把符画好了折成三角形塞到他手里:“这个给家里晚辈佩戴吧!”

自己转个身关个门的功夫符就画好啦,不是说画符之前要净手、焚香、祷告的吗?这么敷衍也行?

“你不用怀疑,刚刚你拆开那张平安符就是她画的,这件事千万不要说出去,因为和你有缘,我们才没避讳。”十长老不希望宝珠小小年纪就暴露本事。

她只要做一个快乐的小孩子就好,其他的事情有自己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