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饺子好吃!”宝珠砸吧两下嘴接着看热闹,要是小十今天回来也能给自己带点饺子就好了。

在院子里干活的一个管事模样的人走到围墙边逗宝珠:“你叫什么名字啊?”

女孩子的名字在怎么能轻易告诉别人呢,宝珠越过这个话题反问道:“你们为什么......扒别人房子啊?”

小姑娘还挺不好骗的,管事拿出一个小盒子,里面都是糖,宝珠不肯要,小哥俩见姑姑摇头,他们也没打算要,几个孩子站在桌上继续看热闹。

去河边洗衣服的石春花回来满院儿找孩子,进屋转了一圈也没看到,整个人都吓懵了。

“宝珠、福明、福旺!”孩子要是不见了,她也不活了。

“哎!”宝珠脆生生应了一句。

是闺女的声音,石春花找了半天才在院墙边见到他们仨,此刻三个孩子还在扒墙头,宝珠和福旺脚底下不仅踩着桌子,上面还垫着小板凳。

石春花过去把几个孩子抱着放在地上:“谁能告诉我桌子怎么挪过来的?”

宝珠走过去抱住一条桌子腿往原来的位置拽,福明和福旺过去帮忙,一刻钟后桌子了又回到院子中央。

这孩子力气可够大的了:“宝珠以后不许你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听见没有!”石春花要被她吓死了。

“嘿嘿......”宝珠还挺庆幸呢,上一世她可没这个本事,没想到重新投胎居然成了个大力士,这样就方便多啦,以后很多事情不用求人自己就能做了。

知道闺女肯定不会听自己的话,石春花打算私底下再和她商量,以后在家里看孩子真的不能随便走了,今天这是没出事,要是几个孩子磕了碰了自己得后悔死。

“那些人打算把钱家房子推倒重盖吗?”石春花自言自语。

“对哒,招娣可开心了!”估计这个院子没少卖钱。

“阿奶,我们也想吃饺子!”宋福旺想起钱招娣的话,忍不住提了一嘴。

三个孩子一起看过来,石春花只好耐着性子解释:“现在就阿奶一个人在家,要看着你们,还要给阿爷他们做饭,实在腾不出手来,等哪天有空或者下雨,阿奶再给你们包饺子行不。”

下地干活的人回来吃完饭去歇晌了,宝珠坐在门槛上双手托着下巴等十长老。

宋老赶喊了几回宝珠就是不肯回屋。

“哪天我要是走一天不回来,也不知道宝珠能不能这样等我!”宋老赶酸溜溜说了句。

“爹,要出门啊,太阳好大的,不要去......我听到了,是小十!”宝珠蹭的一下窜了出去,宋老赶跟在后面准备帮忙开院门,就见他家小闺女小手扣在门缝里,两扇虚掩着的大门一下子就被打开了,宝珠先把左边那扇门推开,又去推右边那扇。

“这孩子力气真大啊!”

这算什么啊,石春花又瞅了院里那张桌子一眼,她想搬动那张桌子都费事,闺女居然能把桌子从院里挪到院墙边......真不知道还有多少惊喜等在后面。

但愿自己不会被吓晕过去!

“小十,你怎么才回来啊?”要不是自己算着他没危险,早出去接人了。

“您还没午睡啊?今天周靖宇拉我去喝酒,下次我不去了,一定早早回来陪您啊!”

“你没事就好!”

站在院子里的夫妻俩对视一眼,闺女和道长感情好的他们俩都妒忌了。

十长老把马车赶进院:“宋老爹车上是周靖宇送的半扇猪肉,和一些粮食,你们放起来吧,我还带回一个扒猪脸,还有一条烤猪腿,你喜欢吃吗?”

“喜欢,你快去洗澡吧,宝珠也要......睡午觉了。”宝珠不停地打哈欠,十长老特别自责,以后不能再让她等这么久了。

一觉醒来,宝珠在炕上翻来覆去烙了会饼,十长老听到这边的动静放下手里的书:“来我帮您穿衣服,梳头发。”

“小十,你睡觉没!”

“睡了半个时辰,我是大人了,以后不要惦记我,照顾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记住了。”

宝珠坐在十长老怀里:“那边院子来了好多人。”说着还有小手朝隔壁院子指了指。

“您还记得那个何方达吗?那个院子就是他给京城那个人买的。”

宝珠仰头看他:“找你治病?”

十长老点头,虽然人还没来,他已经算出对方身份不同凡响,这也是他不愿意去京城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定是个有钱人......咱们要发财啦!”

“好我一定帮您攒多多的银子,有了银子您想干嘛?”

“养家、买法器、建清虚观。”这些事情都很费钱,银子少了可不够。

十长老明白了:“我会帮您的。”

俩人在屋里说了好一阵子的话,今天上课已经晚了,十长老检查了昨天教的内容,又给她讲了一篇文章,宝珠很快就学会了,俩人大手拉着小手出门。

“咦,我娘和二嫂......都在家!”

“你们几个不是想吃饺子了吗?他们在包饺子呢!”

宝珠挣开十长老的手,从空间拿出黄瓜、豆角和芹菜送去厨房:“小十不吃肉,这个给他吃。”

张冬雪接过那些菜:“一会儿弄个凉拌黄瓜、干煸豆角今晚饭菜就齐了,宝珠放心,我们早就给道长准备好了,用豆腐做馅,放了好多油呢!”

这还差不多,宝珠找两个侄子,检查他们昨天的三字经记住多少。

晚饭的时候宋大河也问旁边院子怎么回事,宋家人都不清楚,只盼着对方是个好相处的。

第二天来了好多泥瓦匠,石春花委托十长老把孩子们带到县城住些日子,等这边房子建好了再把他们接回来。

“好,宋老爹跟着一起去吗?还是大河跟着。”

“地里的活比较赶,我们都不能去了,就是不知道长一个人带着他们仨成不成?”

十长老向宋家人保证,一定把孩子们安全送到。

马车走后宋大河有些不放心:“能行吗?”

几个人都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瞥了他一眼,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接触,他们已经完全信任十长老了。

他对宝珠的疼爱一点也不比宋家人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