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你个马婆子,居然敢瞪宝珠,石春花站起来喊大河两口子收拾桌子,她抱起闺女亲了一口:“老马大嫂,咱们邻居住了二十多年了,我确实不想和你翻脸,可也不能拿自己东西喂白眼狼。

明天我们家就要下地干活了,没空去别人家窜门子,也没法子招待邻居,等有时间了再找你说闲话吧。”说完这话石春花抱起闺女走了。

其他人见石春花都走了,七手八脚一起收拾桌子,不大一会儿屋里只剩下张冬雪了,她也不说话,坐在窗边给宝珠缝小背兜。

马婆子只好带着孙子孙女离开,不管咋说孙子们吃到肉了,为了吃的挨几个白眼她也认了。

“下次吃饭还挪到里屋去,实在不行把门插上,还有啊马婆子再干这事什么吃的都不给他们拿,她就是挑咱们吃饭的时候故意来的。”石春花真被马婆子恶心到了。

十长老陪着宝珠消食的时候看见笸箩里晾晒的几种药材:“小主子,你家还有人认识药材啊?”

宝珠笑嘻嘻招手让十长老抱自己:“山上有很多.....药材,让二哥他们挖.....卖钱!”

这个主意倒是不错,趁着宋老赶出来的时候,十长老对他说:“宋老爹,你们家采药材是准备卖啊,还是自己配药?”

“难道宝珠弄回来的这些真是药材?药铺子收吗?这些东西山上有不少呢!”

“这些确实是药材,但是不值钱,如果你们真想采药卖钱,明天我带你们进山找一些值钱的药材去。”

“过几天吧,现在要除地里的草,实在没空。”

“你们要是下地几个孩子怎么办?要不我每天把他们带到铺子里,下午再带回来?”

刚把孩子们接回来,再他们送走这不是折腾着玩吗?宋老赶做不了主,这事她得请示媳妇。

石春花早有计划,她和儿媳妇轮换着在家里看孩子,其他人下地薅草,实在忙不过来在村里临时雇几个人。

十长老再没说什么,依旧每天上午出去摆摊子,回来陪宝珠玩耍,在玄清子再三催促下,宝珠才提读书的事情:“只读书不要写字哦!”

“读唐诗宋词还是百家姓,再不三字经?”十长老征求宝珠意见。

“三字经吧!”就跟顺口溜似的,一天背一点应付祖师爷检查就行。

小东西就知道敷衍自己,祖师爷看着空间里好了的庄稼和稻谷,今天他也罢工不干了。

晚上宝珠进空间看到庄稼好了,自己动手收小麦、长生果和各种杂粮,只留了几根垄的青菜。

看着那些稻谷宝珠有点发愁,这个活她不会干啊?

“祖师爷?您最近很忙啊!”不然的话为什么不收稻谷。

“我帮你把地种上,其他的应付应付不就行了吗?”

宝珠懂了:“您会读心术?”

“空间是你的,也是我的,它是我们之间的纽带,我想知道你的想法并不难。”

是这样吗?宝珠闭上眼睛也想感受一下祖师爷的想法,头上被敲了一下:“就你那点道行歇歇吧,我也不逼你,你好好读书学习写字,我就用心帮你照看空间,你能应付,我也会敷衍!”

“知道啦,我会好好念书的,写字能不能再等等啊,小十现在都不让我画符了,他说我太小。”

不提十长老玄清子火气还小点,自己给清虚观送信是想让他们送个人过来教导宝珠的,谁成想来了个把宝珠当成祖宗一样供着的人。

别说教导宝珠了,那个家伙连个不字都不舍得对宝珠说,玄清子已经不敢指望他了。

“宝珠你知道吗?那个小十是我从清虚观接来的,为了找个人教导你,我可是消耗了十年的功力,你们俩不思进取,整天就想着赚钱和玩,我就把他再送回去。”

“不要啊!”自从十长老来了,宝珠每天都很开心的。

“最迟明年,必须练习写字,明天让小十去买论语和易经,让他先学明白,然后教你。”

“好哒!”

想偷懒的计划失败了,为了空间、为了留住小十,宝珠只能接受现实。

对于宝珠的命令,十长老连个为什么都没问就照办了,他还给宋家两个孙子买了三字经,他负责教宝珠,宝珠先背会三字经回头再教两个侄子。

对于这样奇葩的教学模式,玄清子都已经无力吐槽了,怕十长老对论语和易经理解不够透彻,他亲自动笔抄录全文,并且配上注解。

“你是有史以来最牛的学生,祖师爷亲自撰写教材,长老亲自讲课,外带做贴身保镖,我都有些羡慕你啦!”玄清子调侃宝珠。

这样的福气送给别人行不行,她不想要啊!

玄清子转头看过来的时候,宝珠立马换上笑脸:“谢祖师爷疼爱,您放心我一定孝顺您,照顾好小十!”

这些话你怎么好意思说出口的。

过了一天,村里来了一伙人,村长带着那些人去了钱家,第二天钱家就搬走房子随后被推倒。

宝珠想看热闹,小哥俩早就跳了不知道多少回脚了,要不是大门上了栓,他们早跑出去了。

宝珠围着院子里的桌子转了几圈,她觉得自己应该能搬得动,她钻到桌子底下才发现小脑袋根本够不到桌面,没法顶起桌子。

那就搬桌子腿,宝珠运了半天气,搂住一个桌腿往院墙方向拉。

那个时候的桌子可是实木的,大人搬都费劲,宝珠也是憋的小脸通红,歇了两次,最后拖着把桌子弄到墙根下面。

小哥俩合力搬了长条凳子,宋福明先爬上桌子,再把宋福旺拉上去,他俩伸出小手想拉宝珠,宝珠爬上凳子两三下就上了桌子。

院墙上露出三颗小脑袋,看钱家院子里那些人干活,三个小家伙一边看热闹还一边聊天。

“宝珠,我阿奶也买了白面,我们家昨晚也吃饺子了。”钱家小孙女招娣羡慕宝珠有羊奶喝,有好看的裙子,在家什么都不用做。

她只比宝珠大两岁,才四岁就得喂鸡喂鸭、带弟弟穿的永远是哥哥们不要的衣服,长这么的大就没穿过一双完好的鞋子。

都是小姑娘,差距也太大了,她也想炫耀一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