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中午十长老买了四个肉菜,宋大海烙了一大摞饼,宝珠双手拄着下巴,眼神放空正在神游天外,得想法子开发新的吃食了,店里这几种饼她吃够了!

“啊,我想到了......三哥卖馅饼、烤饼,小十能弄到.....铁炉子吗?”

提到铁石春花脸色一变:“不许胡闹,店里现在已经不错了,每天一两多银子的进项你还想做什么,这孩子越来越野,过几天我把她带回杏花坳去。”

宋家的孩子自己养,不能依靠别人,这世上除了亲爹娘,谁会掏心掏肺对别人好,石春花可不放心。

他们的顾虑十长老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宋大林放学后,他把自己签的死契拿出来,让宋大林读给宋老赶夫妻听。

“您为什么要一文钱把自己卖给宝珠啊?”石春花问。

“实话跟你们说了吧,您家小姑娘是仙子转世,而我上一世就是她的随从,我是绝对不会伤害她的。”

这个理由听着怎么这么玄乎呢,宋老赶问宝珠记得之前的事情吗?十长老摇头:“我确实算计她签下这份契约,我这样做也只是想让你们放心,我对天发誓要是做哪怕一丁点伤害她的事情都会身死道消,永世不得超生、轮回。”

石春花琢磨了好几天,最后还是想把孩子带回杏花坳,家里还有地不能把那边扔下,在她和宋老赶心里,庄户人家还是要以种地为主。

她还有个顾虑怕宝珠小小年纪养成爱慕虚荣的毛病,虽然十长老说的很诚恳,可宝珠现在是宋家的孩子凭什么让人家养。

这个决定一说出来几乎遭到所有人的反对,见大家都站在自己这边,宝珠也不好太闹腾。

“宝珠跟你爹娘回家去,空间里鸡和兔子都快泛滥成灾了。”玄清子把鸡和兔子圈在山根下面没再管他们,今天过去一看兔子已经从一窝变成了一群,圈着的鸡也变多了,里面有好多小鸡仔,空间都快变成养殖场了。

“卖了.....多多养鸡,养鸭!”

“你还想养啊!”玄清子可不希望空间变成养殖场,想到石春花刚才的话,玄清子也希望宝珠回归到安静些的环境,多学一些东西,比如读书、写字什么的,赚钱的事情现在不是有那个小十吗!

“你想在空间养鸡也可以,还可以种粮,种菜供应自己家的店铺,但是......”

宝珠翻了个白眼,她就知道还有后续。

“回到杏花坳以后让那个小十带着你读书写字,过段时间你的人应该可以进空间了,到时候和我一起种田、养鸡啊!”

别的事情都好说,写字......宝珠又开始揪小辫子,这事能不能打个商量啊!

“娘,宝珠马上就要过生辰了,能不能在县城过完生辰再带她回杏花坳啊,他们几个在这里挺乖的,从来不去前面捣乱,宝珠每天带着福明和福旺玩......”张冬雪不舍得和宝珠分开。

还是嫂子好,宝珠拱进张冬雪怀里,像只蚕宝宝一样,搂着二嫂脖子不肯松开,俩人都快成连体婴儿了。

“我再不把你带回家,都快忘了还有爹娘了吧!”石春花点了闺女额头一下。

宝珠摇晃小脑袋:“不会忘记爹娘的,宝每天都想你们!”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真话,宝珠给了爹娘一人一个响亮的亲亲。

很久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的宋老赶有些飘飘然,宋大海逗妹妹:“你想爹娘是不是已经到了茶不思饭不想的地步啦!”

“对哒,三哥真聪明!”

石春花戳闺女软乎乎,略微鼓起的小肚子和肉嘟嘟的脸蛋:“这也叫茶不思饭不想?”

“饿的......肿了!”宝珠护住自己的小肚皮,她身上都是痒痒肉。

“噗......哈哈......”

这次连十长老都被逗乐了,小祖宗到了宋家以后更有人情味了,以前在清虚观每天不是画符就是看书,过的是与世隔绝的生活,五岁大的孩子像个小大人一样,看着特别心疼。

宋家虽然穷,对小祖宗真心实意的好。

说笑一阵子,石春花宣布等宝珠过了生辰他们就回杏花坳,到时候还会带一个儿子和儿媳妇回去,他们兄弟是轮换着回家还是一直有人待在家里自己商量。

“我回去!”张冬雪和李秀梅异口同声说道。

“我们要跟着小姑姑!”两个孩子回答的也很干脆。

宋大河瞅瞅媳妇,再瞅瞅孩子:“我算看明白了,你们心里只有宝珠,什么相公啊,爹爹有没有都行是吧!”

妯娌俩偷笑,宋福明假装没听到二叔的话,只有宋福旺脆生生回答了一句:“是的。”

说完他转头问哥哥:“以后再也没有大肘子吃了么?”

说到肘子,宝珠想起十长老,她捧起石春花的脸:“娘我要带上小十,宝不和小十分开!”

“宝珠你怎么可以这样称呼道长呢!”石春花拍闺女屁股一巴掌,她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为了试探一下十长老的态度。

十长老起身,面向石春花和宋老赶行了一礼:“我想跟着小姑娘,还望两位成全。”

“娘啊!”宝珠把自己扭成了麻花劲,脸上的表情更是丰富多彩,为了和小十待在一起她豁出去了,不就是卖萌么,她也会。

“那就委屈道长了,但是我有个要求,您去杏花坳的时候能换下道袍吗?”乡亲们要是看到有个道士在自家进出,指不定说什么呢!石春花想让他以宝珠师父或者夫子的身份出现在宋家。

“那就扮做夫子吧!”他可不敢做小祖宗的师父。

你们是跟祖师爷商量好了吗?宝珠不想写字,心里苦闷又说不出。

一旁的宋福旺有点着急,悄悄扯小姑姑袖子又问一次:“你的小十也回家,咱们再也没有肘子吃了是吗?”

那怎么办啊?宝珠也想吃肘子和肉,回到家就算娘给做白面和粳米吃,也是要配咸菜和野菜,最好的结果也就是给炒个鸡蛋,和在县城的伙食根本没法比。

姑侄俩有些犯愁,一起看十长老,他们还想吃肉,怎么办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