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叶尘在没有见到曹鑫之前,心里有些着急,如今见到以后又不急了。

像曹鑫这样的大佬,你随便一句话就可能暴露自己,现在叶尘要做的就是与对方打好关系。

只有两人关系融洽,后边对挖走对方才很容易。

叶尘这一天除了接下柳含烟的电话,吃饭,一整天下来基本上都在办公室。

曹鑫看了看时间:“老弟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不如今天到我家吃饭,我们喝一杯,顺便脸聊一聊写程序的问题。”

“曹总我看还是算了吧,这一天下来太累了。”叶尘伸了一个懒腰,笑着说道。

听到叶尘的拒绝,曹鑫也没什么不开心:“行,反正以后时间多的是,我们机会大把。”

“走了!”叶尘给曹鑫打了招呼就下班回去了。

这一天下来,他把柳含烟丢在酒店心里总感觉不舒服。

回到酒店发现柳含烟抱着电脑:“老婆你吃饭了没有?”叶尘问道。

“我吃了,你没吃让服务员送些过来,我这两天比较忙,天海码头的开发建设到了关键时刻。”

听到柳含烟的话,叶尘感觉自己有点多虑。

然后柳含烟的手机就响了,与公司助理开始讨论起来。

“唉!”叶尘无奈的点头。

叶尘接着随意的弄了点吃的。

柳含烟忙着天海码头的事情,而叶尘忙碌曹鑫这边,两人睡得都比较早。

第二天一大早,叶尘正在洗漱,就听到有敲门的声音,紧接着柳含烟走了进来。

“老公,这两天我要外出忙碌一些事情,就没时间陪你。”

听到要忙碌,叶尘原本心里还有些担心,现在一下子放下了。

然后两人一起吃了早餐,就开始忙碌自己的事情。

接下来几天的时间内,两人就开始各忙各的,就连诸葛青青也很少见,对方发信息过来说,新公司已经筹建完成,已经开始准备采购的事情。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叶尘什么都没做,就是除了敲代码,就是与曹鑫聊聊家乡的事情。

不过这样也促进了两人之间对家乡的思念,颇有一种相见恨晚的味道。

其实叶尘自己很清楚,这些东西自己之前是不知道,如果不是系统给了自己海量的知识,叶尘根本回答不上来。

除了计算机这个系列之外,两人聊天的内容涉及各行各业。

强大的知识储备,让也让叶尘随手拈来。

也正是叶尘拥有这样的表现,让曹鑫更加叹为观止。

叶尘不仅在计算机芯片行业厉害,即便是其他方面这让他叹为观止。

曹鑫心里拿自己与叶尘对比了一下,当初自己这个年纪与叶尘对比,发现自己在这个年纪真的比对方差了一大截。

如果再给叶尘几年,叶尘的前途不可限量。

叶尘把最后一个代码从键盘上打出来,旋即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而一旁的曹鑫看着办公室大屏幕上显示出来的密密麻麻的代码,一脸的微笑。

如果是他带领团队开发,最少半年时间,但叶尘只用了一个礼拜左右就搞定了,这些代码在曹鑫眼里远比那些金银珠宝很值钱。

他之所以在这里,就是为了等待志同道合的人,今天老天没有辜负他的等待,遇到了叶尘。

“老弟你可以呀,你把我们几个月要完成的事情,几天就搞定了,这几天我就准备向上面提交你职位申请。”曹鑫一脸微笑的说道。

“那里,你们团队涉及的面广,所以研发时间会久一点。”

“老哥,至于报告申请我看就算了。”

“什么?”叶尘后面的话,让曹鑫一愣,有些不好的感觉。

“老哥,我要走了。”叶尘笑着说道。

“你要走?”曹鑫顿时有些慌乱了。

叶尘可是他等了这么久等到的,两人不仅有种忘年之交的意思,还有就是叶尘的能力很强,放在国内年薪随便都是千万级别的。

叶尘虽然只来了几天,但两人每天工作的很开心。

“老哥,我要回国了。”叶尘说道。

叶尘原本计划早就该回去了,一直在拖到今天。

该努力的他努力过了,碎花说得好:“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前面的事情他已经做完,后面的事情只能看天意了。

“你突然要回华夏,难道是那边有了更好的发展?”曹鑫问道。

叶尘看着曹鑫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

今天叶尘打算把事情说出来。

其实之前他就可以说出来,但那样是有风险的。

“老哥我有一个问题想要问你?”

“你说。”

“如果国内有一个人无条件的支持你,给你资金研发,那你愿意回去吗?”

“这个……”

“那些有钱的资本家,如果看不到利益,你觉得他们会心甘情愿的把钱拿出来给你搞研发,别忘记他们不是在做慈善。”

“老哥,你不要回避我的问题,你说如果有人可以给你无条件提供资金,你愿意回去吗?”叶尘看着对方。

“唉……”曹鑫显得有这个落寞。

“如果有人愿意给我提供资金,我当然愿意回去。”

“你肯定?”

“当然。”

“如果有人愿意给我提供足够的经费,有不限制我研发的项目,我肯定愿意回去,毕竟哪里才是我的家。”

确定曹鑫的态度,叶尘脸上露出一抹得意的微笑。

“那就好,那就好。”

“咳咳……”曹鑫看到叶尘这个反应,周总被算计的感觉。

“老哥,我代表华夏天宇科技邀请你加入我们,我是天宇科技的老板。”

“什么?”

曹鑫瞬间一脸懵逼,有些反应不过来。

"你居然是天宇科技的老板?"

“难道你没有听过?”叶尘一脸的微笑。

“那我正式向你介绍一下,我是天海天宇科技的老板叶尘,欢迎曹老哥加入。”

“你真的是天宇科技老板?”此时的曹鑫一脸的震惊。

身为这方面的大佬,他对华夏国内还是有一定的了解。

天宇科技,目前是华夏最顶尖的。

“这么说来,你入职这里是为了我而来?”曹鑫瞬间明白了过来,一脸震惊的盯着叶尘。

“对,我来这里入职,就是为了你这尊大神而来。”

“好吧!”好一会曹鑫才真正的反应了过来。

“我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让华夏在这方面能够真正的崛起。”

“诺,这是我之前研发的第二代的代码,要比世界上最牛逼的印特尔还要厉害。”

“后面我还没有来得及开始量产,公司内部出现泄密者,先是绑架我老婆威胁我把第一代的源代码交了出去。”

“我既然能够做出来第一代,那么第二代我也可以。”

“我有了技术,但是可以肯定,如果我现在购买光刻机,现在肯定会被ASM公司察觉,即便是他们没有发现鹰国也会发现。”

“与其让遮掩的事情一直存在,我不如趁早着手去做。”

曹鑫听了叶尘的话,为叶尘的行为感到骄傲。

“他们公司能够崛起,不知道付出多少年的努力,我们还只是开始,等研发出来不知道要多少年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