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叶尘四处打量着办公室的一切,在办公桌上面摆放着一家三口的照片。

一家人看起来异常的和睦温馨。

“叶先生你随便坐,你需要喝点什么?”凯莎说道。

“有龙井吗?”叶尘随意的说道。

一旁原本正在收拾办公室的曹鑫,回头看向叶尘。

“叶先生难道你也喜欢喝茶?”曹鑫看着叶尘。

“对呀,我不但喜欢喝茶,我只喜欢喝西湖的龙井。”

“唉,出门在外的想要喝到家乡的味道,实在是太难。”叶尘不由得感叹。

此时的曹鑫看待叶尘的目光更加明亮;“请问叶先生是哪里人?”

“我是地地道道的杭州人。”叶尘说道。

“真不巧,我也是杭州人,”

“我也是没有想到这么巧,在鹰国还可以遇到老乡。”

“哈哈,实在是太好了,这里能够遇到老乡不容易。”曹鑫脸上的笑容更加浓郁。

“叶先生,我代表公司欢迎你的加入。”

“我这是面试通过了?”叶尘笑看着对方。

“必须,像你这么年轻而且还这么有才华的年轻人不多了,我肯定通过。”曹鑫满脸的额欣喜。

“曹总,你能够决定我的职位吗?”叶尘看着曹鑫。

叶尘应聘的是总裁职位,到了这个等级的职务,已经不是公司某个人可以决定,这需要公司的董事同意才行。

“叶先生,你应该明白,想微软这样的世界五百强企业,这个职位根本不是我一句话可以决定,但是这件事我会如实上报,等待董事会的批准。”

“如今你刚刚入职公司,即便是要认命也需要一些时间,公司需要调查你的能力,不是我不相信,而是董事会要要承认你是一名优秀的人才才可以。”

“明白,你说的没问题。”

我刚才看了你的能力,你是一名很厉害的人才,研发部门暂时不缺人,我暂时只能将你安排到市场部门。

“只要你好好敢,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升上来。”

“你说的没毛病,我就怕即便是我好好干,这里始终不是我的最终中归属地。”

“叶先生想要回到家乡?”曹鑫是什么人,一下子就听出了叶尘的化外之意。

“我有个想法。”

“曹总,难道你没有这样的想法?”叶尘反问道。

“老弟,你是个人才,不管是在这里还是回到家乡,如果知道你有这样的才华,全世界都会有人找上门让你去他们公司。”曹鑫一脸认真的说道。

“难道曹总没有人挖你?”叶尘问道。

“有,前不久我们国内有一家南山科技的公司,他们就派人来找过我,不过直接被我决绝了。”

“为什么拒绝?”叶尘也是一愣,他没有想到南山科技居然比自己想到曹鑫。

"并不是我想拒绝,南山科技我了解过,他们的技术处于刚刚起步阶段,我回去也作用也不大。"

“根据我的了解,国内目前有实力的只有天宇科技一家。”

“华夏也是我家乡,我早就想回去,我也想念家乡的龙井。”

“那……”叶尘不知道怎么说了。

“因为只有这里才可以学到我想要技术。”

“这里还有很多与我一样的人,我们可以进行学术交流。”

“最主要的是这里会无条件的支持我研究,不会像国内,投了钱就一定要回报。”

“你也清楚,有些时候研发投入大量的资金,但是不一定会有回报。”

“首先就研发这一块,就需要海量的资金堆堆积,国内目前的环境还不适合我。”

叶尘也赞同曹鑫的观点,虽然不是这个圈子里的人,但是他也知道这些事情。

“所以原因太多,我就决定先留在这里,暂时没有想着回去。”

“叶老弟,你是我这些年见过最有能力天赋的年轻人。”

“以你的实力,放在任何一个地方,就你开出的年薪随便都能给。”

“那你为什么还要到鹰国来,难道你与我的想法一样?”曹鑫看着叶尘。

“曹总,我是有这方面的想法。”

“老弟,所以你也就先与老哥一样留在这里怎么样?”曹鑫一脸的期待。

“可以。”

“实不相瞒,我在等一个合适的机会,如果机会成熟我想要我的那些手下也全部带回去!”

叶尘听到对方的话,岩浆一亮。

有戏,说明可以将曹鑫与他的手下全部带回去。

“老哥,如果现在能让你回去的首要条件是什么?”叶尘突然问道。

“这个?”曹鑫一顿。

“现在就能让我会的条件就是,可以给我海量的研究经费,让我研发自由。”

“好了不说了,这些事情说起来很容易,但是实际做起来很难。”

“在外面久了,我甚至感觉家乡的水都比这里的甜。”

“你说的没毛病,人在面外久了,是有这样的感觉。”

叶尘长长的呼了一口,感觉对曹鑫有了初步的了解。

现在看来对方不是稀罕外面的生活条件,而是喜欢这里的工作环境。

一个合格的科研人,如果可以无条件的支持他的研发,他怎么会愿意待在异国他乡。

如果在遇到他之前,目前的华夏国内,有谁会做出这么疯狂的事情。

当然现在叶尘即便是知道对方的态度,也不是摊牌的时候。

俗话说的好,砍柴不误磨刀工,好事多磨。

“曹老哥,你现在负责的是什么研究项目?”

“我现在负责的是系统开发,而你写的东西正是我现在需要的。”

“说起来大家都明白,想要提升系统本身的流畅性,缩小系统本身的体积,然后通过计算力,更大限度的提升系统本身的性能,增加它的流畅性。”

"既然你能够提升芯片的性能,那么我们只负责研发系统,我们两者合一,就可以完美的实现。"

叶尘对曹鑫有了初步的了解,那么接下来就容易多了。

自己现在请他回去就是研发光刻机的,不管是系统还是芯片都是其中的一个环节。

后面只要与对方慢慢的熟络起来,想必以后让他带着他的手下回去应该不是问题。

最后能不能成功,现在叶尘并不能确认。

曹鑫毕竟可是这方面的大佬,人家有自己的选择。

不过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看,想要将对方请回去,应该不是问题。

即便这边不行,可以从他老婆那边下手。

“那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吧,我老婆还在家等着我回去,我们明天继续。”

“好的,没事,以后我们有大把的时间交流。”曹鑫笑看着叶尘。

叶尘起身离开了公司,曹鑫看着离去逐渐走远的叶尘,眼眸之内爆发出更加明亮的光芒。

“如果以后与他一起,无论是光刻机还是芯片这方面都会有很大的突破。”

“年纪轻轻就这么顾家,看来也是一位好丈夫。”

叶尘打车回到酒店时,柳含烟正在拿着手机看韩剧。

“老婆饿坏了吧?”叶尘一脸歉意的说道。

“我有没有上班,那又那么快饿。”

“老公今天事情处理的怎么样,有没有见到曹鑫?”柳含烟好奇的问道。

“你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