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柳含烟对叶尘的这个动作太熟悉了,或许与他熟悉的人,都认为叶尘平时觉得有点玩世不恭,没个正行。

但柳含烟知道,此时叶尘不高兴了。

难道周韵刚才给叶尘看的文件有问题?

以柳含烟对周韵的了解,周韵的个人工作能力还是很强的,应该不会出现什么纰漏。

现在想来,早知道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路上她就拿过来看看。

刚才叶尘的举动,除了柳含烟发现外,其他人都感觉叶尘一切正常。

叶尘在她们的认知中,每一次都是不声不响的把事情办成了。

“老板,如今我们面临的问题,就是制造出光刻机。”

“你也知道,但凡与光刻机有关的零部件,鹰国会尽力遏制。”

“如今随着华夏的日益强大,最不想看到我们越发强大,能够遏制我们的也只有鹰国了。”

“你说的我都知道。”

如今最不想让华夏研发出来光刻机的,只有鹰国了,但这个资本主义国家又强。

叶尘低头想着,即便自己这边能够解决光源问题,把三点零的芯片技术弄出来,也是没办法制造出光刻机。

周韵的想法很简单,既然那些公司不与天宇合作。

那么天启只能退而求其次,投资这方面的公司希望他们能够突破这个技术壁垒。

“叶总,制造光刻机的核心部件,有二十个。”

“这些公司分别在鹰国,岛国自己,宝岛。”

“这些公司,每一家公司都有鹰国的股份在里面,所以他们也间接控制了这些公司与我们合作。”

“曹老大私下与我们商量,一般的办法根本行不通,所以我们要在一些关键技术上面超车。”

“我们如今正在研究的项目,一旦完成,就可以把阿斯麦甩在背后,到时使用资本力量让他们与我们合作。”

“叶总,以前别人说科学与国家,这在鹰国这里是有国界的,要不然我们也不会这么困难。”

“曹老大说了,我们要投资就投资国内的,国外的一旦研究有结果,鹰国绝对会出面阻止。”

一旁的柳含烟,此时终于明白刚才叶尘为什么脸色这么难看。

周韵与诸葛青青选择的公司,基本上都是国外的公司。

如果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有了成果,最后公司一点好处都得不到。

一旁的周韵与诸葛青青,听到谷秋雨的话,脸色也难看了下来。

她们只顾着投资了。却是忽视了这个问题。

“叶总,是我工作失误,忽略了鹰国人的本性。”

“如果以后再发生这种事情,你们两个都要降级。”

“叶总,你就放心,以后不会发生这个问题。”

最后叶尘目光看向徐长卿。

“老徐,之前交给你的任务做的怎么样了?”

“叶总,我们华夏以前有很多厂家都曾尝试过,不过最后的结局都是以失败告终。”

“我总结了一下,他们之所以失败,就是因为没有属于自己的生态链,就是万物互联。”

“所以我们目前正在着重研发生态链这一块。”

“叶总不过困难还是来自外面,即便是我们后边研发出来了,外面的应用没有愿意与我们对接,那还不是没用。”

徐长卿话说到这里,小店内的气氛安静了下来。

就目前市面上比较成熟的两款,一个鸭梨,一个是安卓,如果没有海量的用户支持,他们根本不可能走到今天的地步。

“这就是你说的外部面临的问题,这个问题我帮你解决。”叶尘接过话。

“除了这个,你那边还有什么问题?”

“叶总,至于研发方面,因为有可以借鉴前人的,所以我们研发起来困难不大。”

“我唯一的要求就是,叶总你在给我五个月的时间,我就可以把成品的系统,彻底的研发出来到时与手机一起问世。”

听到徐长卿的话,叶尘把目光投向周韵与诸葛青青两人。

周韵与诸葛青青对视一眼然后开口。

“老徐,我个人非常认同你的能力,但你这样做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考虑过一个问题没有?”

“周总你说!”

“如今的市场份额,基本上被鸭梨与安卓占据,下半年又是华夏手机发布的高峰期,我们是第一次发布手机,我们会被远远的甩在后面,所以我们这样做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赔钱。”

“还有就是后边马上新年交替,他们也会做出一定的降价优惠,我们不占一点优势。”

“青青,你的意见呢?”

“叶总,我与周总的想法差不多。”

“青衣你呢?”叶尘把目光看向一直没有说话的袁青衣。

“我的想法与老徐差不多,可以一试,你总不能因为对手要发布,我们就不敢发布自己的手机。”

袁青衣其实已经知道叶尘的想法,现在公司分为量大阵营,叶尘现在估计在头痛帮谁,她不如直接打破这个僵局。

叶尘看了一眼袁青衣,她明白这个女人清楚自己的想法,这也不枉自己昨晚白疼她。

“梓潼你有什么意见?”

“叶总我没有什么意见,如果我们公司手机发布,我会让我的亲戚朋友支持。”

听到王梓桐的话,叶尘早就预料之中。

虽然王梓桐有进步,但是面对老徐与周韵两人,王梓桐还不敢发表自己的意见。

对于王梓桐的表现,这也是叶尘想要的,如果她都要插进来,那就更加乱了。

此时两边处于僵持状态,叶尘帮那一边都觉得不合适。

“老孙你继续说。”

“叶总,我知道如果按照我的想法,设立专门的项目,结果就是肯定会亏钱。”

“新的系统出来,不是我们自己觉得完美,它就一定好用,我们要投放到市场,让使用他的人来给我们反馈,它的使用感受。”

“老徐,其实你的想法我都明白,我也很认可你的做法。”

“但,你的想法我认了,你的项目并不会给公司带来盈利。”

“我的意思就是,等新系统项目更加成熟一点,我们再立项也不迟。”

“周总,如果我们不发不出去,得不到市场的反馈,我们就不知道系统还有哪里不足,下一步要朝着那个方向发展。”

“我们如今与他们的差距已经很大,只有尽快投放市场,才能拉近距离。”

两人有来有往,叶尘原本以为,一向只负责搞研发的徐长卿不善于表达,没想到面临周韵,也有反抗之力。

叶尘看着两人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就准备出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