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进入手术室,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好全身消毒,消毒完毕以后就是穿上手术服。

现场几人做好手术前工作后,开胜男看向叶尘。

“今天你是以我助理的名义进来的,你不需要做什么,你只要在一旁观看就好。”

“知道。”

“你不会有意见吧?”开胜男看着叶尘。

“怎么可能,能够进来已经很大的幸运。”叶尘说道。

“嗯,你在一旁观看,可以好好学习一下惊讶,这对你以后从医生涯,会有很大的帮助。”

“知道了,你去忙你的就好。”叶尘微微一笑。

一旁的郑乾坤看到两人,脸色不由得冷漠的可怕。

因为昨天中午他儿子受辱的事情告诉了他,他把开胜男与叶尘一起恨上了。

叶尘察觉到郑乾坤每一次看到自己的眼神充满了敌意,想到昨天遇到的郑云,似乎顿时想到了什么。

“主任,这个郑乾坤与昨天的郑云什么关系?”叶尘心里已经猜到,他现在想要确认一下。

叶尘低头伏在开胜男的耳边,热气几乎是瞬间吹到了开胜男的耳朵上,开胜男身体一颤。

“他们是父子关系,昨天你已经将他得罪。”

“没事,这样的人,我还不放在心上。”

身份到了叶尘这种地位,像此时郑乾坤这种类型的人,叶尘根本不放在眼里,如果先收拾对方,也就是一个电话的问题。

所有人做好术前准备工作,患者被推了进来。

就看到轮椅上坐着一名头发花白,脸色苍老的老头走了进来。

叶尘看着被护士推进来的老头,看样子老头的病已经更严重了,几乎处于半昏迷的状态。

叶尘看着老头此时的状态,眼里闪过一抹异样的神采。

“大家都没问题吧?”沈国栋看着众人。

“没有!”众人纷纷点头。

“好,既然大家没有问题,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开始手术。”沈国栋说道。

然后紧随其后的人,就是麻醉师走了上来,对患者进行全身心的麻醉。

叶尘既然不用参加手术,所以就退到了手术去外面,静静的看着。

今天是沈国栋负责主刀,其他几位主任协助。

明晃晃的手术刀沈国栋拿在手里,对着老头腹部直接一刀划了下去。

叶尘静静的人看着几人手术,把现实与脑海里系统奖励的知识进融汇贯通。

叶有这方面的知识,很快就知道沈国栋每一步和我用意。

叶尘站在一遍,静静的看着手术。

随着时间的推移,开胜男额头之上的汗水开始不停的流了出来,叶尘似乎知道汗点在哪里,就在汗水要流下来时,叶尘看准时机给对方擦拭汗水。

开胜男看到叶尘把帮助自己擦干水,眼神中闪过一抹微笑。

其实擦汗水这不是随随便便那种,每一次擦拭都要看准机会才行,这个时间点也是开胜男放松的时间。

一般人根本把握不住这个时间,这个也是需要多年的医疗工作经验的人人,才可以做好。

时间一点点的人过去,叶尘不知道给对方擦拭了多少次,叶尘也忽略了到底过去了多久,根本忘记看时间了。

某个时间,随着沈国栋与开胜男的手术完成,沈国栋看了一眼对面的副院长郑乾坤。

“接下来更换血管的事情交给你了。”沈国栋一脸的凝重。

“什么?”郑乾坤神色难看。

“院长,下面的手术我也无法完成,你看它与周围的血肉黏在一起,血管极其的薄,我只要一针下去,血管立即就会流血,病人就会危机。”郑乾坤说道。

“什么?”沈国栋也是大吃一惊。

“难道连你都无法做到?”

“院长,这个我也无法做到,即便是我也不行。”

“连你你都不行?”沈国栋一脸置信。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可以。”

沈国栋脸色极其难看,今天的人手术重要性不言而喻。

整个手术室除了嘀嘀的仪器声音在,一片安静。

看着简单的缝合手术,却是没有一人可以做到。

“既然大家无法做到,那手术就到这里终止吧!”沈国栋说道。

“院长!”开胜男看着沈国栋。

“与其这样下去让他瞬间没命,还不如留些时间给对方。”

“好吧。”众人只能点头同意。

院长与郑乾坤去掉脸上饿了口罩,直接朝着外面走去。

守在手术室门口的楚初瑶,林俊卿看到两人突然走了出来,顿时脸上多了一丝喜意。

“院长,手术怎么样了?”楚初瑶问道。

“实在不好意思,患者血管与肉连在了一起,如果我们现在动手,病人恐怕最多五分钟就会失去性命,对不起我们也无能为力。”

“什么?”

“王八蛋,你们会诊时是怎么说的?”林俊卿瞬间发飙,一脸愤怒的人看着两人。

“对不起,我们也不想这样。”沈国栋被林俊卿破口大骂,但不知道的对方具体身份,两人只能脸色难的忍着。

此时手术室内的开胜男准备开始做最后的缝合手术。

外面的争吵她也听到了。

“病人也不是没有可能救。”叶尘突然说道。

“什么?”听到叶尘的话,就连争吵的林俊卿都是一怔。

“叶大夫,你说首长还有救?”林俊卿一脸的兴奋。

“我不敢保证有绝对的把握。”叶尘说道。

“叶大夫,我相信你。”林俊卿一脸的激动。

“你也出去吧。”叶尘看着开胜男。

“我?”

“对呀,你不是只对缝合精通,其它的位置不清楚?”

“谁告诉你我不清楚?”叶尘一脸的平静。

“出去吧,如果手术失败了,我一个人承担,总比大家一起被连累要好很多。”叶尘轻轻的在开胜男耳边说道。

“什么?”开胜男也是一惊。

“别想太多,病人这个情况,我有一定的几率,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原本走出去的沈国栋与郑乾坤相视一眼:“我们也回去看看。”

“嗯。”

“叶大夫,一切就拜托你了。”

“好,我不敢给你保证,我只能说尽力而为。”

“嗯,你尽力就好,我相信你。”

“你们两个就不要进去了。”林俊卿丝毫不给两人面子。

一直站在一旁的楚初瑶上前一步,抓住叶尘:“一切就拜托你了。”

“嗯,放心我会全力以赴。”

“叶尘,你的是什么办法,说给我听听?”开胜男知道叶尘是为了自己好,她本着对医术的追求,还是问出这句话。

“唉,你就不要问了,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去外面等着,我不想你医生被开除。”

“不行,现在既然你有机会治疗好病人,我就给你打下手,我不能让你一个人把责任全部揽下来。”开胜男一脸的执拗。

看着对方的性格,叶尘不由得苦笑。

“好,你就留下来来吧,你也给我擦汗。”

“怎么样?”叶尘看着对方。

“好,没问题。”开胜男一脸笑意的看着叶尘,仿佛那冰山上的芙蓉突然绽放。

叶尘一脸连医术都不会,更别说做手术了,这一切全部归功于系统。

“系统你能否帮我?”

“主任,系统全力以赴的支持你。”

“我会为你调出系统,帮助你完成任务。”系统小姐姐的声音在脑海响起。

“好的。”

“那我们开始吧!”叶尘对着周围的人说道。

“叶大夫,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开始了!”一名旁边的护士说道。

“好,时间紧迫我们开始吧。”

“胜男你帮我把血管找出来,要快!”叶尘突然开口,进入状态的叶尘让开胜男都是一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