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确定不上去说两句?”叶尘看着舞台。

“我就算了,这样的场合我就不去了。”

“那有适不适合,就看你愿不愿意了。”

“你就不要故意激我,我还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那有你这样坑老婆的。”

曹鑫简单的介绍之后,宴席就正式开始了。

但是整个宴席大家都是围绕这光刻机展开的, 这让叶尘感觉有点奇怪。

印象中应该是一个个一手拿着酒瓶,一手拿着酒杯,推杯换盏。

总之接风宴上,这些人聊得全部都是研发上面的话题,即便是叶尘与楚初瑶想要说两句都有点困难。

筵席并没有持续太久,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

并不是他们想要这么快,而是叶尘上的白酒全部都是59度,这些搞研发的人,根本不胜酒力,半瓶下去,直接东倒西歪。

筵席结束之后,叶尘与楚初瑶还有曹鑫,以及徐长卿,一起去了新的研究室。

叶尘也想着明天再弄,但是凡事都是讲究趁热打铁,所以就把相关的合同以及保密协议一起签了。

出了天启科技,叶尘跟在楚初瑶的身后。

“你不回去陪他们,干嘛跟着我?”楚初瑶看着叶尘。

“我送你回去吧!”叶尘上前一步拉住对方的手说道。

“你想让我明天下岗,你就送吧!”楚初瑶没好气的说道。

“有这么严重?”

“只能比你想象的还严重。”

“我居住的地方又不是什么秘密,那些狗仔记者明天指不定怎么写。”

“但我知道,明天的标题就是,跟某神秘帅哥有不正当关系!”

“这个你都知道。”叶尘一怔。

“我的求婚戒指呢?”叶尘看到楚初瑶手上没带,突然问道。

“我就知道你会问,这里呢。”楚初瑶把脖子的项链拿了出来,戒指被项链穿着。

“还不错。”

叶尘身手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

“路上注意安全!”叶尘突然把楚初瑶搂到怀里,轻声说道。

“嗯。”

楚初瑶把口罩戴上做坐了上去。

出租车逐渐远去,楚初瑶看着消失在后视镜里的叶尘,收回目光。

楚初瑶回到自己的住处,发现手机上不知什么时候有爷爷的来电记录,但楚初瑶并没有着急打回去,而是先去冲了凉,才回到客厅。

“爷爷这么晚了,你找我有事?”楚初瑶打了回去。

“瑶瑶,你去天海也有一段时间了,你都不给爷爷打电话,我只能给你打过去了。”电话里传来一道宠溺的老者声音。

“爷爷,我最近有些忙,你也知道的,我刚到这边很多事情都要忙。”楚初瑶说道。

“嗯。”

“怎么样,到那边还适应哪里的环境吗?”

“爷爷我在这边挺好的,就是这里的空气比较潮湿。”

“南方的天气都是这样,又挨着大海,这都正常。”

“你能适应就好,刚才你奶奶与你爸还在跟我说,如果你适应不了,就把你调回来。”

“爷爷,你就放心我能够自己照顾好自己。”楚初瑶心里一阵紧张,万一要是调回去,那不就是看不到叶尘了,她才不要。

“今天接人的事情进行的怎么样?”电话里楚初瑶爷爷问道。

曹鑫回国的事情,虽然媒体没有报道,但是还是有一些人知道的,毕竟曹鑫可是华夏的科技巨牛,他的一举一动很多人都在关注。

楚初瑶的爷爷,就是这一小波人关注中的一位。

要不然楚初瑶在叶尘没有通知的情况之下, 也不会去机场迎接。

“爷爷,其实这次曹博士回来不是为了我们华夏,而是因为一个人?”

“说来听听?”楚初瑶的爷爷语气中透着好奇。

楚初瑶想着,刚好趁这次机会,把叶尘说给爷爷听。

“这次曹鑫回国,是因为受到有人邀请,而且就在今晚已经入职天海了。”

“这样,那个邀请曹鑫回过的人应该不简单吧,我认识吗?”楚初瑶爷爷问道。

而楚初瑶听见爷爷的的话,嘴角带着一抹微笑。

“肯定不简单,我可以保证你绝对不认识。”

“哈哈,能让你说不简单的人,想必真的不简单,给爷爷说说他哪里不简单。”

听到爷爷问自己老公,楚初瑶脸上的笑意更浓。

“他呀只有二十多岁,就做上了天宇科技的所长。”

“这么小的年纪,不会是那家的富二代,家里花钱买来的之位吧?”

“爷爷,刚开始我也是与你一样的想法。”

“但是通过与曹鑫的聊天我才知道,这个人不但在芯片领域厉害,就连计算机编程这一块都丝毫不必曹鑫差。”

“曹鑫之所以回来,就是被他的技术折服,人不但年轻,而且还学识渊博。”

“按照你的意思说,他也是一个丝毫不必曹鑫差的科技大牛?”

“嗯。”

得到楚初瑶的肯定,电话另一端的爷爷,此时心里特不淡定了。

楚初瑶现在要做的就是让叶尘在爷爷心里的地位提升上来,为两人的以后将来做铺垫。

今天我也参加了他的迎接宴会,研究所里的那些研究员对他都很敬重,这不是有钱就能买来的,说不定他真的有这个实力。

楚初瑶原本想说这是叶尘的研究所,但想了想还是果断放弃了。

“瑶瑶,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他的名字,以及父母是谁?”半晌楚初瑶爷爷开口。

“这个……”

“这个我暂时保密,时机成熟我在会告诉你。”

“哎呀,去了一趟天海,还学会跟我卖关子了,信不信我把你调回来。”

“哼,我不信,到时我去妈妈奶奶哪里告你状。”

“行,既然你不告诉我对方是谁,那就告诉我对方这次请曹鑫回来的目的是什么?”

“他们两个人的目标很一致,都是光刻机!”

“什么,光刻机?”楚初瑶的爷爷先是一惊,然后顿时大笑起来。

“年纪没多大,野心到时不小。”

“之前国内努力那么久都没有研发出来,难道这个小子就不怕最后空欢喜一场?”

“爷爷这句话我已经问过,他说破产那有如何,有些事情总要有人来做。”

“好小子,不愧是华夏子孙!”楚初瑶的爷爷,顿时一阵激动。

“既然有这个野心是好事,不管最后成与不成都能起到带头作用,我们华夏现在需要这方面的人。”楚初瑶的爷爷说道。

“我与你想的刚好相反,我担心投入无数人力财力,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做出来。”楚初瑶说道。

叶尘是他未婚夫,她肯定担心,万一没有研发出来,叶尘那不是要伤心死。

“傻丫头,现在还没有开始,你就在这里泼冷水。”

“虽然他们只是一家研究所,但国内还有谁能够比得上他们两个人,两个人一起努力,这个光刻机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研发光刻机,人多不一定就是能够成功,我们华夏之前也大力研发光刻机,为什么没有成功?”

“爷爷,你什么意思,是人太多反而不好研发出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