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等叶尘来到机场时,时间还早,叶尘找到车位然后把车子停好,便朝着出口通道而去。

刚刚走过去,叶尘就在出口处看到一处熟悉的身影。

“楚初瑶!”叶尘也是一愣。

“你怎么会在这里?”叶尘率先开口。

“你怎么也在这里?”楚初瑶听到声音,转过身看到叶尘。

“我想你了,所以就来这里找你!”叶尘一脸坏笑的说道。

“你觉得我会相信?”楚初瑶没好气的白了叶尘一眼。

半晌:“如果你是来接人的,那么恭喜我们都一样。”叶尘看着楚初瑶似乎想到了什么。

“没个正形,你老实交代今天你是来接谁的?”楚初瑶回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停着的十几辆奔驰。

“这个暂时保密,回头再告诉你。”叶尘走上去就要伸手搂对方的腰。

楚初瑶没好气的后退一步,瞪了叶尘一眼。

“这里到处都是人,你让他们看到,等下我看你怎么解释。”

“我这不是看到你一时激动嘛。”

“哼!”楚初瑶没好气的娇哼了一声。

“说吧,你到这里准备接谁?”楚初瑶有点不死心的问道。

“那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叶尘嘿嘿一笑。

“你确定要我在这里吻你?”楚初瑶没好气的看着叶尘。

“好吧,这个吻你先欠着,回头一定要补偿我。”

“说不说?”楚初瑶狠狠一瞪眼。

“今天曹鑫要回来,我这不是提前在这里等。”

“你不会……”叶尘说到这里看着楚初瑶。

“对呀,我从我爷爷那里知道他今天要回来,所以我就来了,毕竟我代表的可是天海政府。”

“这样的科技大佬归来,会给华夏芯片行业带来突飞猛进。”

“你让你的人回去吧,我已经安排好了。”

“你不早说,害我白白准备。”

“美女,拜托你也没有告诉我呀!”叶尘一脸的冤枉。

“叮咚,”

“由鹰国西雅图飞往天海的C342次航班已经降落,请机组人员进行接机。”就在叶尘还要说些什么时,突然广播响了。

叶尘听到广播的播报,终于松了一口气,为了让曹鑫回来,前前后后付出的努力没法说。

叶尘站在人行通道,差不多等了十几分钟,就看到曹鑫一行五十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曹鑫的团队不仅仅是只有华夏国人,里面各种肤色的人都有。

“我们走!”叶尘看了一眼楚初瑶。

走出通道的曹鑫看着四周,脸上露出一抹不知道是因为坐飞机时间在就有些疲惫,还是因为回到祖国怀抱脸上露出一抹欣喜。

“楚市首,实在是不好意思,让你百忙之中抽空来接机。”曹鑫上前一步伸出右手,身体微微弯曲,对楚初瑶表示感激。

“曹博士说这话你就太客气了,你可是我们华夏芯片的希望我来迎接你也是应该的。”楚初瑶一脸的微笑。

“老弟好久不见,有没有想老哥我?”曹鑫目光落在叶尘身上。

“老哥,你又不是美女,我想你干嘛想你。”

“老哥不过我欢迎你回来。”叶尘话锋一转的说道,然后两人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人是多年未见的兄弟。

这让曹鑫先是一愣,然后哈哈大笑。

“走吧,你这一路也辛苦了,车子我早就在外面等着了,有什么话我们到了酒店再说。”

“坐我的车子吧。”叶尘看着楚初瑶说道。

“好。”

看着车位上整齐划一,停放的十一辆车子:“你什么时候有这么多车子?”楚初瑶故意问道。

“嗨,老哥不是要回来,我怎么也得搞得像个样子。”

曹鑫看着十几辆车子,最低都要几千万,这也让曹鑫微微动容。

“老哥,新的研究室与新的研究设备我都准备好了,就等你回来主持大局。”叶尘说道。

“老弟,如果华夏多一些像你这样的人,估计我们华夏芯片也不会一直让鹰国卡脖子这么多年了。”曹鑫一脸的感慨。

“唉,这些事情总应该有人站出来做,不然我们华夏的芯片永远不可能起来。”楚初瑶静静的听着叶尘说话,那双眸子之内越发的明亮。

“老弟,华夏像你这样的人不多了。”曹鑫有些感慨的说道。

“曹博士,这么说来你之所以回来,就是因为你们与叶总惺惺相惜?”

“那肯定,我告诉你,叶老弟当初为了接近我,居然去微软面试。”

“他的实力不容小觑,叶老弟的在微软这方的实力,丝毫不比我差哪里去。”

听到曹鑫的话,楚初瑶也是一脸的惊诧;“楚市首你对也老弟了解多少?”曹鑫问道。

“我们见过几次面,但我对叶总不是很了解。”楚初瑶说道。

“是吗?”

“今天我正式向你介绍一下,叶总可是天启科技的老板。”

“老哥,你这样泄露我的身份不好吧?”

“老弟我怎么可能害你,楚市首在这里,以后研发上面你应该用得到楚市首,有了她的支持,我们研究所可以避免很多问题。”

“曹博士,可惜叶总不领情。”楚初瑶趁曹鑫不注意,狠狠的瞪了叶尘一眼。

在楚初瑶的心里,曹鑫对华夏的科学发展有着不言而喻的作用,要不然今天她也不会来接对方。

“哪里,叶老弟其实就是嘴硬,但是他这个人与他相交一点问题都没有。”

楚初瑶听到曹鑫夸赞自己的男人,打心眼里高兴,这说明她没有看错人。

“楚市首这次我归来就是与叶老弟一起秘密合作,我们打算研发光刻机。”

“光刻机?”

“对,我这次请曹老大回来就是为了研发光刻机,我出钱他出人。”

曹鑫是一名地道的人科学家,在人情世故方面不擅长,叶尘之所以没有点破身份这也是为了拉拢他们之间的关系。

之前叶尘去鹰国找曹鑫,当初的楚初瑶认为叶尘只是一时兴起,到现在她才意识到叶尘这次玩真的。

“叶总,你就不怕到最后竹篮打水?”楚初瑶看着叶尘。

“这个问题我很早之前已经想过,这件事你不做,他不做,始终无法迈出这一步。”

“既然我现在有这个能力,我就先做这个领路人。”叶尘一脸豪气的说道。

“当然我们也可能会成功,甚至会倾家荡产,我相信我们的后辈会明白我们今天的付出,估计他们继续顺着这条路前行。”

楚初瑶与叶尘在一起时,叶尘总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她对叶尘的了解还是不够。

三人一路聊着以后的发展方向,不知不觉中车子已经到了星辰酒店。

车子刚刚停在星辰酒店们口,王海已经早早的等在门口。

“准备好了吗?”

“放心叶总,就等你们回来。”

王海在前面带路,将众人带到了八楼的一个小型宴会厅,徐长卿与谷秋雨看到曹鑫时满脸都是激动崇拜。

曹鑫对两人来说,就是天上的星星月亮,让他们遥不可及的存在。

当然除了两人之外,今天来的几乎都是天宇的科学工作者。

“市首,等会你不上去演讲一下?”叶尘笑看着楚初瑶。

“我看还是算了,这原本就是一个迎接晚会,我不用做的这么正式。”

此时曹鑫站在舞台中央看着下方;“今天我很高想能够在这里见到大家,以后我们都是同事,大家不要客气。”

“废话我就不多说,我相信大家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在叶总的大力支持下,还有梁市首的英明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研发出来属于我们华夏的光刻机。”

“哗哗……”台下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下面的科研人员,一个个一脸的激动,拼命的鼓掌。

此时的曹鑫比叶尘还要激动,后面介绍了一下关于后面工作开展安排。

叶尘与楚初瑶站在下面,看着舞台山上的曹鑫,脸上露出慧心的微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