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修罗血海至污至浊,与那冥土倒是相得益彰。

这里是盘古大神的血液和混沌生命的血液混合而成,生养的修罗十分好斗,且自成一脉。

有了这两方的插手,构建轮回的功德顿时被分去了许多,导致后土最终没能登到顶峰。

没了众祖巫的协助,她一人势单力薄,只能暂时吃下这个天大的亏。

“这些贪嗔痴俱全的孽障,我西方教定叫尔等有来无回!”

被冥河老祖横插一杠子,分去了无量的功德,恨得佛门二圣牙痒痒!

他们在心中,早已记恨上了修罗氏族。

虽然冥河不出血海不死不灭,但他手下的那些“孩儿”,可遭不住圣人的荼毒。

且不提三方的恩怨,后土开辟的轮回被迫分成了六道,开始缓缓运行。

哪怕最初有不畅之地,经天道梳理之下,也变得“运转无暇”。

……

没有了怨灵作祟,大地上的滔天洪水,也变得平缓沉静,为治水带来了转机。

但是,灭绝众生的大劫尚未结束。

作为无数生命死亡的代价,洪荒中催生出了四大凶兽:混沌、梼杌、穷奇、饕餮。

它们秉承混沌生命的遗愿,前来破灭天地。

四大凶兽抱着四根天柱就是一通乱啃,以它们的力量,假以时日,完全能够将天地四极彻底摧毁。

“颛顼首领真是高瞻远瞩啊!”

虽面临天柱倒塌的危机,舜帝却一点儿也不慌。

除天地四极之外,还有人族这第五极,完全能够支撑住天地,并且永生永世与天地共存。

话虽如此,舜帝也不会任由这几个家伙放肆行事。

“人皇剑!”

舜帝持起轩辕剑,用人道之力催动,发挥出莫大的威能。

饕餮张开深渊巨口,被一剑刺穿了下巴。

梼杌和穷奇挥出利爪左右夹击,爪子差点儿被截断。

混沌这家伙欺善怕恶,见帝舜不好惹,赶紧溜之大吉,屁股上却依旧被砍了一剑。

四凶的表现,着实有些拉胯,配不上它们的偌大名头。

实则不然,人道,本就是能抗衡天道的存在。绝地天通的环境下,四凶兽相当于被封印了大部分的力量,也就模样能唬人罢了。

舜帝大杀四方,将四凶赶到了天地四极之外,此功绩足够在青史中留名。

……

“混沌之血?好东西!”

证道金仙的于道先,这些年来一直默默修行巩固道果。

直到前一阵天地邪气翻涌不断,才从入定中醒来。

此刻他用了个变化之法,化身一只小飞虫悄悄落在混沌的背上,将混沌流下来的滴滴精华,全部采了去。

混沌此兽,承混沌之命,是混沌生命的延续,也是它们生命精华的传承。

以它的血液精华,修行混沌恶相,事半而功倍。

逃窜出四极之外,没有了人道之力的压制,混沌屁股上的剑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痊愈。

见得不到好处,于道先心有不甘。

他先是复归本相跨坐在混沌背上,又催动了法天象地神通,狰狞恐怖的混沌恶相,纯粹的邪恶气息肆意,带来绝望又恐怖的压力。

“孽畜,认得本座否?”

混沌周身圆滚滚的,虽然没有脖子,无法扭头看过去,但那混沌恶相的面容和堪比天音的斥责,早已将它镇住。

扑通一声,混沌直接瘫软在地。

呜呜呜~

它呜咽着,害怕极了。

混沌才刚刚降生不久,先是遇到了舜帝这位“大恶人”,不知怎么又招惹了背上更凶恶的人,直叹时运不济。

座下的坐骑瑟瑟发抖,大大满足了他的欲望。

“孽畜,只要你乖乖听话,本座不会亏待你的!”

于道先大手轻轻拍了拍混沌的脑袋,从道果中分出来一团糊糊,这是异域星空邪神的血肉精华。

打一巴掌,给个甜枣!

此精华一出,顿时引来天道的关注。

毕竟混沌靠得最近,直接嗅到了此物的不同凡响。

它急忙张开口袋般的大口,求背上的主人投喂。

“哈哈,真乖!”

“跟着本座,吃香的喝辣的!”

于道先夸赞了一句,随手将血肉精华丢给了混沌。

咕噜噜,咕噜噜!

吞下这物的混沌,肚子中一阵雷鸣般响动。随后周身气息一敛,实力竟增强了一分,令于道先大为惊奇。

“若是将星空邪神全都拿来喂养这家伙,将来岂不是再造天地?”

当然,这也只是想想罢了。

混沌吃了这份美味食物,腰不酸了腿不疼了浑身也有劲儿了,直接支棱了起来,驮起于道先便继续往外跑。

“掉头掉头,你这孽畜!往回跑!”

可混沌还记得屁股上的伤痛,任凭他如何喝骂,也不肯轻易回头,有种反过来拿捏于道先的意思。

“你这脑子一团浆糊的家伙!”

无奈之下,于道先只得又取出一小团血肉精华,在混沌的头上摆来摆去。

这下子,混沌跳脱得更欢实了!它直接化身美食的俘虏,主人指哪儿它打哪儿。

一人一兽闹腾着,重新返回四极之内。

一踏入洪荒地界,人道之力扑面而来。

于道先赶紧将血肉精华丢入混沌的口中,趁着混沌消化的工夫,催动了金仙之力,谱出了清平乐章中的长相思、诉衷情、蝶恋花、缠绵道等多篇乐章。

“入了洪荒,你就跑不了了!”

他们的实力半斤八两,必须有主场优势才行!

借助人道之力的压制,他在混沌身上刻下了一重又一重的主仆烙印。

当然,对于混沌这位四凶之一,主仆烙印根本不能将它完全控制,无非是加深了两者之间的联系而已。

吃饱喝足,混沌打了声哈欠,当即化作一道文身,印在了于道先的背上。

“这孽畜不傻,竟知道占本座的便宜!”

笑骂了一声,他任由混沌施展小心思了。

“阁下是何方神圣?洪荒之中可有名号?”

听闻混沌归来,舜帝提着轩辕剑赶来,却见到了于道先收服凶兽的一幕,震惊对方实力的同时,赶紧上前行礼结交。

轩辕剑散发着锐利的锋芒,令于道先身上隐隐作痛。

当年在水浒众生心境中,他曾被九天玄女以一记星光轩辕剑给斩杀了分神,对此仍心有余悸。

哪怕他修成了金仙道果,碰到了轩辕剑这个大杀器,也讨不到任何好处。

“太初有道,魔于道先!”

“第三代魔主,见过当今人皇!”

输人不输阵,他扯起了大旗,在洪荒中开始打响自家名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