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魔宗对上古之人的渗透,是于道先意想不到的。

也对!若是上古之人都能成仙作佛,何必再有后世之人!

“唉!刚刚抓到一缕灵机,怎奈何眼睁睁离我而去,我实在太笨了!”

壮汉只当自己根骨不够,并不知晓其中的门道。

“阿成,你已经道法天成,差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了!”小头领元安慰道。

有了这一层的指点之恩,这两位古人对于道先,可谓毕恭毕敬。

一连招待了好几天,在讲述钻木城的风土人情时,也“套取”了大量的炼气经验。

直到钻木城外的大敌退去,来自人皇的命令,才传到了下边。

“于大人,好消息啊!”

“燧人氏已安全归来,他要见你呢!”

小头领元虽然有些不舍,希望能再得到多一些的指点,但能留这位贵客这么多日子,也已经是万幸了。

“人皇召见,不可不去!还请前方带路!”

他整理了一下衣衫,欣然前往。

钻木城此刻远不如后世建得辉煌华丽,妥妥透着一股蛮荒的气息。

入目所及,到处都是石头堆砌而成的房子。

就连燧人氏的住处,也不过是大一点儿的石头堆罢了。

不过,经过他那火焰的灼烧后,石头和泥土俨然有了晶化和陶化的迹象,在阳光下映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倒是非常的扎眼。

“人皇宫”门庭大开,连个守门儿的都没有。

当然,此处连门都没有,又何曾有守卫呢?

“人皇,当世人族最强战力,果真名不虚传!”

堪堪踏入门口,于道先便感觉置身于一方火焰世界之中。

这火焰并非木中火、石中火和空中火,反而散发着浓浓的人道气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在火焰世界中,人道之力早已盖过了天道之力,即便以他当前的修为,也是大打折扣。

反观身旁的小头领元,似乎没有察觉到任何异样,径直领着他来到厅堂中。

而燧人氏,就坐在石凳上等着两人。

若不是他身上蕴藏的强大力量,从外表上看去,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老人。

“首领,此人便是洛水城的于道先大人!”

元上前一步,拜见燧人氏,同时也道出了于道先的身份。

燧人氏结束沉思,抬头望向了身前的男子,目光平淡却炙热。

于道先目光与其对上,天仙元神一下子被他拉入了火红的世界,而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你,不是洛水城的人!”

“你,甚至不是正常的人!”

虽然有清平乐章和人族肉身打掩护,但天魔的本质,还是被燧人氏一眼看穿。

伴随着话音落下,四周的赤红顺着四亿八千毛孔,疯狂侵入于道先的体内。

黑沉沉的魔气先是被逼出体外,又被赤红追着灼烧,不得已再次退回体内。

几经折腾下,顿时令他元气大伤。

“怪不得本座对燧人氏一脉心生怨念,源头竟在这里!”

心头苦笑一下,他只得加快运转清平乐章法力和铜皮铁骨神通,以此来对抗燧人火焰的侵蚀。

“蚩尤的传承?”

燧人氏眉头轻轻皱起,没想到他还有这一层的关系,故而再度喝问道:“我且再问你一句,此番之后,究竟是做人,还是入魔?”

“人皇,你这是在逼我做选择吗?”

强忍着巨大的痛快,于道先咧嘴一笑,“小孩子才做选择,本座,全都要!”

“果真是魔人本性,太贪了!”

听到他的回答,燧人氏也笑了。

世间哪有多少两全其美之事,不过是徒增笑柄。

“既然你想试一试,暂时便留在这里吧!正好也陪我老人家说说话!”

为了防止“魔人”暗中捣乱,燧人氏便将其安置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

“既来之,则安之!”

暂时没有掀桌子的实力,他便老老实实呆在燧人氏的身边。

上古之民民风淳朴,些许摩擦一笑而过,哪怕真正产生了矛盾,也有各个氏族的首领出面解决,反倒是燧人氏这位人皇,显得有些轻松了。

除了一些涉及人族整个发展走向的大事,需要他殚精竭虑,其他的事情甚少过问。

简而言之,就是一位普通的老人的生活。

身处大争之世,这样的日子注定不会长久。

之前的争斗刚过去不久,又有地龙翻身,引得钻木城一阵摇晃。

那些垒得不太结实的房子,直接在这地动山摇的震动中,塌成了一堆石头,好在没有造成太大的伤亡。

地龙翻身之后,钻木城的氏族首领们,赶紧齐聚人皇宫,与燧人氏商讨对策。

等众人一入门儿,便见一位白净脸庞的男子如雕塑般站在一旁,不知在想什么入了迷。

“听小元提及,这位来自洛水城,不知首领留他在此,有何用意?”

“或许是伏羲氏早就算到了有此一劫,特意派他前来通知的。”

一阵光明正大的议论,令于道先不得不作出回应。

“诸位不用管我,继续!”

随后,再度化身一尊雕塑,似乎并没有参与其中的想法。

见燧人氏也没有任何避讳的意思,众人这才七嘴八舌,将所见所知全盘托出。

“首领,巫族那边又搞出了大动静!”

“大地浊煞之气冲天,这是要毁了咱们的立足之地啊!天庭也逼得越来越紧,形势对咱们越来越不利了!”

“而且,百族之灵也惨遭屠杀,不知何时就会落到咱们人族头上,着实可恶!”

你一言我一语越说越来气,就差抄起家伙立马去与巫族做过一场了。

“我,有一个想法!”

眼看众人就要暴走,燧人氏开口了。

声音不大,却令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竖起耳朵听他发言。

在一旁化身雕塑的于道先,心神也不禁附了过来,他也想听一听这位上古人皇有何高见。

安静了片刻,众人却见燧人氏伸出了食指。噗的一声,一小团赤红火焰在他的指尖跳动。

这小团火焰,便是他的最大功绩,人道之火。

“火,无木可燃否?”燧人氏问道。

“钻木之火,无木不燃!世间种种火焰,无物不燃!”

众人当即明白了他的意思。

钻木之火乃是燧人氏钻木取来,离开了木头,火焰不可能持续燃烧下去。

天地间其他的火焰,离开了元气之物,最终也会熄灭。

而人道之火,没有了人族传承,自然也落得个油尽灯枯的下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