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做肉丸子。”宋长乐回道。

后世有一种碾碎机,把肉放进去可以碾的很细腻,如今没有这么先进的机器,什么都得靠手工,没有两下子功夫真的不配当厨师。

“二哥,你来帮我再剁二十斤肉,要做肉豆腐,这些我拿去蒸丸子。”宋长乐开始使唤二郎。

二郎正在剁大骨,听七七喊他便把骨刀扔给三郎,自个转去剁肉。

“这是什么?”商盈月一直跟着宋长乐,她原是不信宋长乐会做菜,想看她笑话的,没想到一看就看上瘾了,觉得特别有趣。

“淀粉兑水和猪肉拌在一起,加点盐和胡椒粉,再加上一些香菇沫,搅拌均匀,好了,现在拿去蒸。”宋长乐一边忙碌一边回话。

锅里的水已经烧开,上面放了大蒸笼,宋长乐拿着小汤勺,一勺一勺的把肉酱舀上去蒸,很是费了些功夫。

用大火蒸了十五分钟后,打开锅盖掰下一个试吃,嗯,熟了,香的很,差不多可以起锅了。

“怎么样,好吃吗?”商盈月眼巴巴的看着她。

宋长乐拿了个猪肉丸塞她嘴里,烫得商盈月直呼气,“烫,呼,”尝到味道后眼睛一亮,“好次,真香。”

“二哥我把肉丸子端出去,豆腐炸好了没?”树坑村是一个相当偏远的村庄,买豆腐得走二十多里去镇上买。

商昭派暗卫赶着马车去镇上买豆腐,这个时候都买不到,还是找人专门定做的,不然这肉豆腐可不做不成。

宋长乐心里叹气,一边闻着炸豆腐的香味,一边唾弃自己太堕落了,劳民伤财也不过如此吧?

但是肉豆腐的真的香啊,谁不爱吃呢?

甜瓜七个小孩,包括桥桥那十几个小孩吃着肉丸子和肉豆腐,简直震惊的不知该如何表达情绪。

太好吃了,他们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丸子和豆腐,仙女姐姐果然是仙女,做的菜超好吃的。

Q弹香软的蒸丸子,炸的外焦里嫩的豆腐配上包裹在中间的一大团肉酱,真是说不出的满足和幸福。

呜呜呜,嘤嘤嘤,好吃的想尖叫有木有?

一顿晚饭,宋长乐就把所有小孩都收买了,吃完饭一群小家伙积极的要帮忙收拾碗筷,拦都拦不住。

“你们几个小不点,对,说的就是你们几个五岁以下的,去院子里玩,让哥哥姐姐去收拾,你们别捣乱。”宋长乐一手一个,把人拎出堂屋。

三郎四郎也来帮忙,把小家伙都捉出去,不知怎么的大家玩闹在一起,玩成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四郎是护着小鸡崽的老母鸡,三郎是那老鹰。

院子里一时闹腾的厉害,宋长乐站在屋檐下笑着看了一会儿,随后转身去了灶房。

商盈月原本瘫在竹椅上不想动,今晚吃撑了,她吃东西从来没有这么没分寸过,今日头一回失态。

然而此时看着宋长乐进灶房,商盈月又控制不住的跟了上去,就想看看前者还要做什么好吃的。

二郎正在灶房里把猪肉切片,商昭也在帮忙,不过他的刀功一般,没法像二郎一样切的厚薄均匀,动作看起来颇为笨拙。

宋长乐进来后把他们切好的肉片都装在盆里,然后开始放调料,搅拌均匀。

“你们又在干嘛?”商盈月双眼放光,兴致勃勃的问。

“做肉干,可以当零嘴吃,也可以带着路上下饭吃,这东西存放的久,不容易坏。”宋长乐言简意赅。

“是像大哥之前带的那种肉罐头一样好吃吗?”商盈月吸溜着口水。

“差不多,想吃?来帮忙啊。”宋长乐抬抬下巴示意让她打下手。

商盈月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便殷勤的帮起忙来,以前她只知道吃,即使在逃难的时候也从未亲手做过饭,这还是第一次,格外新奇有趣呢。

外面院子里已经安静如鸡,小孩们被赶去睡觉了,三郎四郎一起进了灶房,看到宋长乐拿着锅铲在炒肉片,赶紧过来把活接了。

“七七你歇会儿,三哥来。”三郎一边挥舞锅铲,一边去拿炒好的肉片吃。

“这盆辣椒放多了,味道太重,当零嘴吃不行,下饭可以。”

商盈月在旁边一个劲的往嘴里塞香辣肉片,小嘴辣的通红,“我觉得刚好合适,我喜欢。”

“吃太多小心上火。”宋长乐好心的提醒一句,但她不听。

灶房里几人一直忙到凌晨才停下,商昭拿了个大陶罐辣的和不辣的,还有用果酱炒的都各装了一些,准备留着当零嘴吃。

“大哥你怎么拿的都是你那个盆里的,这边蒜蓉味的也好吃,我给你装一点。”商盈月很是积极的要帮忙。

“不用,”商昭也不多说,盖好盖子就准备回房,“七七,很晚了,早点回房歇息。”

宋长乐打了个呵欠,朝他笑了下,“好勒,我已经困得眼皮开始打架了。”

“等等我,我也要回去睡了,扛不住了。”商盈月赶紧打水洗手,不过等她洗完手发现商昭和宋长乐都走了。

“不是说了让他们等我,一句招呼都不打就走,真是的。”商盈月碎碎念了一会儿,经过某个装肉片的盆时若有所思,后知后觉的反应该过来。

“就说大哥为啥逮着这一个盆装肉干,搞半天竟是因为这盆里的肉干是宋长乐亲手做的,啧。”商盈月一脸牙酸,简直了。

二郎三兄弟也觉得一言难尽,还很不得劲。

翌日清晨,宋长乐起来就闻到厨房飘来的香味,毫不犹豫的迈步去了灶房,发现竟是商昭和二哥俩人在做早饭。

“二哥早,阿昭你怎么会想着来做早饭的,这是突然对厨艺感兴趣了?”宋长乐一脸稀奇的望着他。

二郎淡淡的瞥了某人一眼,调侃道:“可能是想亲手做一顿饭给谁吃吧,谁是这位有口服的人呢?这锅鸭汤份量十足,一个人可喝不完,大家多少是要帮忙吃一些的,阿昭,你不会介意吧?”

商昭神色淡定的回视他,清清了嗓子低声道:“我可什么都没说,一切都是你自己脑补的。”

他倒是想特意给七七做一份早餐来着,但二郎后脚就跟着进了灶房,各种使唤他,他能怎么着,只能配合呗。

谁让他是未来二舅哥。

“就是,二哥你好无聊,”宋长乐装傻,假装听不懂,“我去洗漱,一会儿过来帮忙。”

“马上就能吃早饭了,不用再来灶房。”二郎大声道。

在树坑村平静的待了三天,宋长乐一行人便要离开了。

甜瓜和桥桥这两群小孩非常舍不得他们,一听说他们要走,都开始哭唧唧,扒拉着宋长乐不肯让她离开。

“仙女姐姐,你走了,以后就没人做好吃的肉丸子和肉豆腐给我们吃了,也没有肉干和野鸭汤蛇羹汤可以喝,我们舍不得你走,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宋长乐皮笑肉不笑道:“说了那么多哪里是舍不得我,你们是怕我走了没肉吃才是真,我可不想一直给你们做厨娘,米面都留了不少,饿不着你们。”

“那万一有坏人进村,来抢粮食怎么办?”甜瓜心眼还不少。

“阿昭留了人在附近看着,你们的爹娘没回来前会一直保护你们,不会让人抢走粮食的。”

宋长乐没说留了几个人,总归很多时候还是要靠他们自己,毕竟世事难料,谁能预料他们离开后,树坑村会不会发生不可控制的事情。

若不是看这些小孩年纪着实太小,他们一走恐怕很难活下去,阿昭也不会让人买粮食留下还派人保护。

总之还是看着宋长乐和商盈月和这些小孩玩的亲近,商昭也起了恻隐之心,便多做了后面这些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