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宋长乐怒怒嘴,“你们看的见么,下面那么黑?”

顾青在怀里掏了掏,掏出一颗鸽子蛋大小的夜明珠,光线不是太亮,但足以让他看清下秘室的路。

宋长乐噘了下嘴,果然皇室出身的人就是不一样,虽然只是个暗卫头子,但随手一掏就能拿出普通人见都没见过的夜明珠。

商昭一直注意着她的表情,以为她稀罕,想了想便往她手里塞了一个东西,把宋长乐愣了一下,她感觉手里的圆珠子有些冰凉,拿起来一看,居然是个鸡蛋大小的夜明珠。

她回头用眼神询问,”给我放明珠做什么?“

商昭用眼神回答,“你不是想要,我身上正好有就随手送给你了。”

宋长乐: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不过既然你送了,我也就老实收下了,毕竟她也是第一次见夜明珠这玩意。

二郎走在最后面,神色郁郁的看着两人互动,眉来眼去,很是糟心。

“啊,呜呜呜。”突然一阵鬼哭狼嚎在秘室内回荡,回音阵阵不熄,一会儿像女鬼的哭声,忽而又像小孩子的啼哭听起来尤其瘆人。

听在宋长乐耳朵里就像前世看的鬼片,为衬托气氛的惊悚配音,她眨了眨眼,指了指某个角落道:“那里有个披头散发的女鬼。”

大家抬眸望去,果然看到一个若隐若现的白影,但是没有人尖叫,也没有人吓得四处逃窜。

顾青和关玲是顶级暗卫,心理素质过硬,这点惊醒不足以让他们失态。

二郎纯属胆子大,就算真的有鬼他也不可能逃跑,只会想上前较量一番。

商昭是唯物主义者,总之也不能用一般人的胆量形容他,越是凶险的环境他就表现的越冷静,是个妖孽。

而宋长乐是因为看的清,她透过那厚重的假发看到了白衣底下的枯稻草,清楚的知道那所谓的女鬼不过是有人故弄悬虚,弄出来吓人的水货。

根本不是真鬼,有啥好怕的?

顾青一剑斩了稻草人,还从里假头发头揪出一只奇形怪状的黑鸟,叫不出名字的鸟,没人认识,刚才类似女鬼和小孩的哭声就是这只鸟发出的声音。

”这只鸟已经死了,但它的喉咙还在发出声音,你们谁认识这种鸟?“顾青用剑尖挑着黑鸟问。

众人摇头,没人见过,鬼知道这是什么怪鸟。

”算了,既然没有危险,就没必要纠结这只黑鸟的品种,看看其他地方。“商昭道。

顾青便把剑尖上的黑鸟给抖到地上,没再多看一眼,继续往里探。

之后几人顺利进了秘室,并没有遭遇暗器袭击什么的,只是这秘室形状奇怪,且弯弯绕绕的有很多房间,众人穿过至少十扇门才在一个石门前停下。

因这道石门没有自动打开,前面的十扇门都是自动开启的,面前这扇石门看起来最气派,最大最厚重,石门上还雕刻着精致的花纹,想来这应该是最后一道门了,也不知道里面是否藏着什么宝贝?

“二哥你能击碎这石门吗?”宋长乐对二郎的神力很有信心。

二郎觉得可以,淡淡的瞥一眼宝贝妹妹,“我试试。”

其他人迅速后退几丈,站在安全距离。

二郎酝酿了一下便挥拳连捶了石门十几下,最后气喘吁吁道:“尽力了,捶不开。”

别说捶开,连一道裂缝都没有,可想而知这石门有多坚固。

“二哥用了十成的力道少说也有上千斤,这都捶不动,难不成这门是铁做的?”宋长乐不信邪,拿着匕首去刮门,但除了一道道细细的小痕迹,并没有别的发现。

“是石头没错,但坚硬如铁,承重能力极强,看来不找出机关是别想打开门了。”宋长乐又开始找机关。

商昭轻蹙了下眉询问众人,“你们有没有感觉越往里走味道越怪,闻起来像尸臭,这扇门里藏着的或许根本不是什么晕过去的人,而是尸体。”

顾青和关玲赞同的点头,都表示闻到了腐臭味。

“二哥你闻到了吗?”宋长乐有些膈应的问,其实她鼻子很灵,一早就闻到异味了,但没往死人方面想,被阿昭一点破,想当作不是都不行了。

二郎看着妹妹一脸便秘的神色,背着良心说:“我闻着不像,可能是别的东西,比如里面的人出不来,随地大小便。”

宋长乐很想呕一个给他看看,能不能说些清爽一点的词语?

“还要打开看吗?”商昭这话是问宋长乐的,只要七七说不看了,那他们马上走,如果七七非要看,那就奉陪到底。

顶多恶心一点,没啥大不了的。

”来都来了,我也看到下面的人了,不进去看看怎么行,万一人还活着呢?“宋长乐不死心,她看着那些人真的不像死人,非要看个明白。

不多时她便找到了机关,打开了最后一个秘室的门。

然而刚才二郎用力捶了十几下的那个并非是门,真正进秘室的门在他们脚底下。

所以当宋长乐按下机关时,顾青和关玲以及二郎很不幸的当场掉下去,幸好三人功夫高,除了最开始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很快便定住心神,翻了个跟斗稳妥落地。

宋长乐捂住心口,一脸心虚,担忧的探头望着下面,出声喊道:“顾叔关姨,二哥你们没事吧?”

“咳咳,还好,没伤着,你们下来的时候小心点。”二郎被灰尘呛的咳了几声,一边若无其事的叮嘱七七不用担心。

没事就好,吓死宝宝了。

“下面可有梯子?”商昭询问。

关玲找了一圈回道:“没有,只能跳下来,”顿了顿她犹豫着开口,“其实下面也没什么好看的,你们不下来也罢。”

“怎么的也得亲自看一眼,莫非下面躺着的都是死人?”宋长乐一副不下去会很亏的语气。

商昭了解关玲,既然她这么说,肯定是秘室有异常,于是劝道:“七七,我闻着下面尸臭格外浓重,我们还是在上面等着吧。”

“怕啥,就算下面全是死人,我也要看看死的是什么人。”宋长乐心意已决,头铁的很,不等商昭再劝已经抢先跳下去。

商昭:“……”小丫头倔的很,越劝越轴。

待商昭也跳下来的时候,宋长乐看清眼前的情况,倒吸了一口凉气。

哦不,她又飞快的捂住口鼻,秘室里的空气浑浊,她不能乱吸,恐伤脾肺。

秘室里有三十几个石床,每个石床上都躺着一个死人,其中有五个是小孩,年纪都未超过十岁,每个死人身上穿的衣服都很华丽。

男人腰间挂着玉佩和香囊,女子发髻上戴着漂亮贵重的首饰,如果宋长乐他们是盗墓贼,那这些葬品都将被搜刮走,但他们不是贼,更不想拿死人的东西。

“这是太平间不成?为啥都是死人?”宋长乐惊叫出声。

“太平间?”其他人不解的看向她。

宋长乐干笑一声解释:“就是停尸房、殓房的意思。”

哦。

顾青和关玲颇有些经验,二人上前检查了一下这些尸体。

随后顾青说:“这些人死了很多年了,说不好时间,但他们的尸体放在这里却不会腐烂,也不会缩水变干,除了尸味有些重,并无不妥。”

宋长乐屏着呼吸,不敢吸气,怕吸到尸气,说话也是憋着气说的:“这个地方好奇怪,像个墓穴,那啥,找找有没有武功秘籍什么的,没有我们就走吧。”

小说里都这么写的,主角掉进古墓或山崖底下,不但不会摔死,还会得到绝世秘籍,练成神功后称霸武林,一统江湖。

商昭等人不知道宋长乐脑补了什么,但也不甘心就这么白来一趟,还是认真的找了一遍,最后在一位年纪最大的老头躺的石床旁边找到一个朱红色,花纹繁复的箱子。

“是梨花木的材质。”顾青辨认道。

商昭捏了捏鼻尖,“别管什么木质了,拿着箱子走人,这里不能久待,待太久我怕大家都要染上尸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