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本是好心救人,结果来了这么一出,大家都多了个心眼,不敢小觑这些女人,统一把人全部关在一间屋里,暂时看管起来。

年龄大点的孩子也先看管起来,五岁以下的找几个看起来老实本分的女人过来照顾,为免再出意外,宋长乐对她们使用了瞳术。

“三哥你觉得怎么样,我帮你包扎一下。”宋长乐扶着三郎,让他在榻上趴着,好给他上药。

“没这么严重,就是有些疼,伤口不深。”伤在自己身上,三郎清楚伤口并不重。

“那也得上药包扎,你别乱动,小心发炎。”宋长乐摁着他躺下。

这里商昭走了过来,拿走她手里的白布和金创药,一脸平静道:“我来吧,你去外面等着。”

宋长乐耸耸肩,古代就是规矩多,即使是亲兄妹,年纪稍长就不好再太亲近,上个药都得防着各种忌讳,要是放在现代根本不算什么,不就是包扎一下么,露个背而已。

吐槽归吐槽,宋长乐还是乖乖的出去待着。

花了半天时间,把城内的官兵都解决掉,也有少部分逃出城去,主要是商昭人手太少,这次出来没有带兵,上百个暗卫终归鞭长莫及。

不过商昭已经传了信鸽让高兵派人马过来,守住杭城,此次杭城那么容易被他们拿下,也是郑海富的人太嚣张大意,有了这次教训,郑海富肯定会严格管治部下,再想拿下别的府城就难了。

顾青和关玲以及二郎没费什么功夫就斩下了守城副将的脑袋,并挂在城墙上示威。

原还以为那些逃出去的官兵会搬来救兵,那些分散在外的官兵会集合起来夺回杭城,结果高兵派来的人马接手了杭城,也不见郑富海的人来夺城。

“高估他了,成宗帝把他藏的那么深,还以为是多有能耐的将领,看来老皇帝看人的眼光着实不怎样。”顾青颇为看不上的意思。

商昭意味不明的笑了下,“如此甚好,郑富海若是能力太强,事情就棘手了,希望他不是故意藏拙。”

“少爷觉得其中有诈?”顾青若有所思。

“不确定,只是觉得不太对劲,总之接下来大家要更加小心。”商昭没有细说,但他的直觉一向很准,成宗帝那边肯定出了问题。

不过成宗帝的死活他不关心,死了更省事,祖父就可以直接登基了。

现下外面被有人心传的很难听,大抵就是在指责宣亲王不仁不义,逼宫成宗帝,还杀死那么多成年皇子,着实餐残暴无情,明不正言不顺,即使当了皇帝天下人也不服。

商昭吐出一口郁气,心中甚为无奈,爹和叔叔自是不在意这些传言的,但祖父在意,所以不愿登基,都走到这一步了,不知道他还在坚持什么。

既然敢造反,就该有面对一切风言风语的准备,只要坐上龙椅,能力和权力够强大,哪些跳梁小丑还能蹦达多久,皇权直接碾压,看谁还敢乱传。

再者时间久了,人们终会忘记一切,时间会冲淡所有,说白了老百姓不在乎谁当皇帝,谁能让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正道。

杭城这边的事摆平后,商昭一行人继续赶路去苏城,路上遇到郑富海的人能解决的尽量解决,人数太多的就避开。

两日后他们来到一个小村庄,整个村子只有十一户人家,背靠着山,地势偏僻,但进村的路上发现了好几个死人,商昭一行人原本是没打算绕进这个村子的。

是宋长乐看到了村里的情况,“那个村子的大人都不见了,但是地窖里藏着几个小孩。”

每次宋长乐一本正经的说小孩的时候,商昭和二郎他们就觉得有点想笑,主要是在他们眼里,宋长乐也还是个孩子,虽然小姑娘个子窜的快,身量高,还总喜欢故作老成。

但她生得好看,粉嫩的小脸带着婴儿肥,乍一看很是稚气,但她每次都会用大人的语气说:“那边有许多小孩,我们赶紧去救他们。”

说的好像她很大了一样,真真可爱的紧,总是惹人发笑。

宋长乐可不知道哥哥们和阿昭心里是怎么想的,就算知道了,也只会切一声,她虽然生理年龄小,但她的灵魂早就成年了,她不是故作老成,她原本就很稳重好吧?

不多时一行人已经进了村,此时正值天黑,这个小村庄占地不大,整个村庄被群山包围,形成一个小峡谷。

更诡异的是四面山的阴影笼罩在村子里,天上的月光完全照不进来,,以此情形来看,白天日头也是照不进村子的,以至于整个村子都显得阴森森的。

“这里怎么感觉鬼气森森的,一进来整个气温骤降,阴风阵阵,阴嗖嗖的,忒瘆人。”四郎跳下马,双手抱着胳膊一副很怕怕的样子,但他的脸上和眼里却没有一点怯意。

叶家的儿郎都是胆子大的,不知道啥叫害怕,但感觉到这个村庄很不正常,所以一进来就开始戒备。

“这里不会闹鬼吧?”商盈月把披风拢紧了些,一双眼睛骨碌碌乱转,就怕有什么不明物体突然蹦出来。

商昭一直没吭声,打量了一番四周,不动声色的打了个手势,示意暗卫先去查探。

宋长乐仔细扫视了一圈,低声道:“那几个藏在地窖的小孩出来了,大家下马,别惊动他们。”

想了想她又说:“三哥四哥你们在这看着马,我和二哥还有阿昭过去看看。”

看着妹妹三人跑远的身影,三郎深吸了口气,不满道:“怎么每次都是我们留下,不行,下次得让我们去探路。”

四郎深以为然,“七七宁愿带商昭也不带我们,太伤我心了。”

“哎呀,你们别抱怨啦,谁让你们没有我大哥聪明,也没有二郎聪明,笨人就该有笨人的觉悟。”商盈月理所当然道。

“你不笨你怎么也留下了?”四郎呛她。

商盈月不以为意,“我是不笨,但我没有大哥聪明,我胆子小还怕死,所以情愿老老实实等着。”

这么坦然的自黑,竟让人无言反驳。

顾青和关玲站在边上像个隐形人,商昭不在,他们根本不想搭理人。

另一边宋长乐三人已经来到那座藏着几个小孩的宅子外,三人站在灶房的门口等着,很快里面的人就推门出来,也没有鬼鬼祟祟,就这么大刺刺的走出来。

这个领头的是个小男孩,约莫十岁的年纪,瘦弱的很,他小声招呼后面的小家伙们,“我立刻上山,冬瓜和南瓜去捡柴,豆子和花生、板栗去摘野菜,年糕在家里待着别乱跑。”

宋长乐:“……”名字都是好吃的,听的她差点咽唾沫。

“喂,那你叫什么名字呀?”宋长乐着实好奇,冷不丁就出了声。

“啊。”领头的小男孩被吓得尖叫一声,并迅速作出反应猛的向灶房退回去。

但宋长乐速度更快,一把攥住了他的胳膊,“跑啥,我又不会吃了你。”

“别怕,我们不是坏人,就是无意中路过这个村子,进了村一个人都没见到,没想到在这里碰见你们这些小孩。”

说着宋长乐便拿出火折子点燃了一个火把,照亮了整个灶房,大略一数,刚好七个小矮人。

“你们想干什么,这里晚上闹鬼,你怎么敢进村?”年龄最大的小男孩,也就是领头的小孩一脸戒备的发问。

“哦?真的闹鬼吗?”宋长乐意味深长的笑了笑,“你们这些小不点都不怕,我们怕啥?”

“咕噜。”小男孩还想说什么,肚子突然发出抗议声,打破了夜的宁静。

宋长乐笑得眉眼弯弯,“哎呀,说起来我们也饿了,赶了一天的路,正想找个地方吃点东西顺便借宿一夜来着,既然我们这么有缘,大晚上在这儿碰见了,我请你们吃饭吧?”

她声线软棉柔和,让人感觉不到恶意,听起来很有欺骗性,后面几个年纪小的女娃娃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她。

这个小姐姐长得美腻啊,眼睛像天上会说话的星星,格外晶莹剔透,让人忍不住想亲近。

“豆子花生板栗年糕,你们把口水擦一擦,别听到吃的就犯蠢,我们不认识他们。”谁知道这些人安的什么心,别看这小姐姐长得跟仙女似的就信了她的鬼话。

“甜瓜我觉得小姐姐是好人,不会害我们的。”六岁的豆子一脸天真无邪的说。

“原来你叫甜瓜啊,我叫宋长乐,我们真的只是路过,不是坏人,”宋长乐好脾气的解释,随后又把二郎和商昭拉过来介结,“他是我二哥,他是阿昭,他们也是好人……我们要开始做饭了,你们真的不一起吃吗?”

“不用了,谢谢你的好意。”甜瓜很有骨气的拒绝。

“也好,这样我还能省下一些粮食。”宋长乐不勉强,也不管他们了,拉着二郎和商昭去做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