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商盈月用力眨了眨眼睛,把眼里的泪水眨回去,哽咽着说:“你说的猎户一家在哪里,我马上去救他们。”

稻香一脸欣喜,“我带你们去。”她想要起身,却突然眼前一黑厥了过去。

商盈月:“……”

“香啊,阿香。”妇人抱着稻香大声哭喊。

关玲上前探了下稻香的脉搏,“只是晕过去了,应是太累太饿,身子太虚弱撑不住晕厥的。

“那现在该怎么办?”商盈月焦灼道。

“孩子他娘你在这照顾孩子,我带恩公他们去救人。”庄铁牛说。

宋长乐看到他的脚脖子上有一条很长的口子,裤角上沾了许多血,再看他脸色苍白的有点吓人,摇了摇头说:“你们在这歇着,我们自己可以找到人。”

商昭看了她一眼,知道她是准备亲自去找人,便和顾昭关玲递了个眼神,让他们多带几个暗卫过去帮忙。

庄铁牛指了个大概方向,宋长乐便领着众人走了,因着庄铁牛他们逃过来时走的是山路,所以没办法骑马,只能用走的。

几人都会功夫,脚程挺快,循着有人走过的痕迹一路找过去,不多时宋长乐便有了发现,分别指了两个方向“那边有两个小孩,这边也有人,咱们分头行动。”

宋长乐朝两个小孩的方向跑去,二郎三兄弟便跟着她跑,商昭速度更快,他一路上都腻在宋长乐身边,她往哪走他便立马跟上。

商盈月气结,大哥真是一点也不关心她,只得气呼呼的带着几个暗卫朝另一方向走了,顾青和关玲按商昭的意思,缀在后面保护商盈月。

姚猎户此时已是强弩之末,浑身是伤像个血人似的站在那,手里拿着他平时打猎时用的弓箭,一双眼睛透着彻骨的恨意,他的妻子死了,只剩下一双儿女。

他恨啊,怕是死了也护不住两个孩子,这些官兵太可恨,太心狠手辣,他死后他的孩子们怎么办?

不行,绝不能让孩子们落在这群畜生手里。

“跑啊,我看你还能往哪跑,杀了我们那么多人,今天我不但要把你大卸八块,还要让你的一双儿女生不如死,我们二十多个人先轮了你的女儿,再把你儿子拆骨吃肉。”刚被削掉一只耳朵的官兵恶狠狠的骂道。

另一个眼睛被戳瞎了一只的官兵一边喊疼,一边叫嚣着:“轮,轮了他那个娇滴滴只有十三岁的闺女,轮死她,再生吃了他家只有十岁的小崽子。”

“我跟你们拼了。”姚猎户咬着牙握紧了手里的弓,箭支已经用完,手上的弓作为武器显得如此鸡肋。

他眼前一阵阵发黑,嘴上虽放着狠话,其实已无力做最后的反扑。

另一处,姚山茶紧紧攥着弟弟的手,瞪着面前十几个虎视眈眈的官兵,低声对姚山儿说:“山儿姐姐拖住他们,你赶紧跑,别管我,你一定要活着逃出去,姚家不能死绝了,你要活着。”

姚山儿流着泪,倔强的摇头,“我不走,要走一起走,要死一起死,爹娘和姐姐都没了,我一个活着有什么意思?”

“听话,你是姚家唯一的男丁,你活下来我和爹娘才不会白死,才死有所值,你快跑。”姚山茶瞪着他,凶巴巴道。

“姐。”姚山儿眼泪掉的更凶了,梗着脖子回瞪着,就是不肯走。

姚山茶把唯一的匕首塞到弟弟手里,再次强调,“快走,一定要活下去。”

“今日一个也别想跑,这般泼辣的小姑娘,区区猎户之女,才十岁出头就连杀我们三个弟兄,不把你好好折磨一通难解诸位兄弟的心头之恨。”头发被削掉一大截的官差恨声道。

在几个官兵围过来前,姚山茶猛的推了一下姚山儿,姚山儿也是敏捷,打了个滚就窜出好几米,他抹了把眼泪握着匕首咬了咬牙最终转身跑走。

“爹娘,姐姐,他日山儿定会回来为你们报仇的。”姚山儿暗暗发誓。

此时宋长乐几人刚刚赶到,正好与姚山儿碰个正面,姚山儿以为是官府的人,吓得小脸惨白,拿起匕首正想拼命。

但来人只是瞥了他一眼,并未搭理他,绕开他快速往前跑去,几息间便化作残影掠远了。

姚山儿神情一阵茫然,下意识回并头看去,树木遮住了他的视线,但他听到了打斗声和惨叫声,突然意识倒什么连忙往回跑。

当姚山儿返回时,那十几个官兵已全被斩杀,她姐姐傻愣愣的站在那不知作何反应。

“姐姐,你没事吧?”姚山儿跑过去攥住她的胳膊。

这时姚山茶陡然回过神,刚才她以为自己马上要死了,死前还会遭受非人的折磨,没想到突然有人救了她。

很快她想到了什么,拉着弟弟往另一边跑去。

宋长乐看着他们跑的方向,知道他们是去找爹了,猎户那边的官兵也被商盈月带着人解决了,不过猎户的情况不妙。

三郎四郎热衷于打扫战场,把十几个官兵身上的银钱都搜了出来,还有干粮也一并拿走。

“七七你没事吧?”商昭边走边问。

宋长乐朝他笑了下,“没事,就是一路过来看到好几个小孩的惨状,心里不舒服。”

路上有许多尸首,死状都不好看,大人也就罢了,但看到好几个惨死的小孩,大的只有十岁出头,小的还在襁褓中,宋长乐破防了,胸口闷的有些发疼。

“不论是天灾还是战祸,受苦受难的永远是百姓,兵力不足就抓无辜的百姓去挡刀剑,这样的人不仅不配为帝,甚至不配为人。”宋长乐愤恨的骂道。

商昭知道她心里不好受,没敢随意应话,只默默的听着,心里难免有些不是滋味,造成这种局面的,除了成宗帝,祖父和爹都有责任,包括他自己也难辞其咎。

可是有争斗就必定会有牺牲,就算重新再选择一次,他也不会改变想法,成宗帝必须下台,大商的江山必须换人作主。

“若有一天我爹坐上皇位,定会还天下一个太平,还百姓一个安定。”商昭干巴巴的解释。

“我对谁当皇帝不感兴趣,谁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就是好皇帝,否则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宋长乐有些被刺激到了,语气难免有些冲。

商昭好脾气的哄着,她说什么就是什么。

“抱歉,我不是对你发脾气,就是有点意难平。”宋长乐缓和了语气,低声解释。

商昭心里一松,面上带着一抹浅笑,“无妨,我不会放在心上。”

他俩赶到猎户那边时,姚山茶姐弟正抱着猎户放声痛哭,原来姚猎户交代了几句后事就断气了。

不多时暗卫把猎户妻子的尸首找到抬了过来,猎户临死前说要与他妻子合葬,并求商盈月收下他的一双儿女,让他们能在这乱世中长大成人。

“呜呜,我答应过姚猎户的,要照顾好他的两个孩子,你们几个去挖坑,把他们夫妻合葬在一起,再立个碑。”商盈月哭哭啼啼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