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二郎三兄弟也早就过来了,全程围观二人互诉衷肠,若不是商盈月出声打断,恐怕他们现在还会被无视。

三郎四郎用力搓了搓胳膊,一副受不了打了个冷颤的模样。

二郎双手环胸,在椅子上坐下冷嗖嗖的提醒,“七七,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你还小,莫让人诓了。”

“幸亏我们过来的及时。”三郎语气幽幽,满脸写着好险二字。

四郎瞪了商昭一眼,然后在宋长乐旁边的空位坐下,“七七,别信他,这人狡猾的很。”

原本还觉得有点生气,嫉妒不已的商盈月这时候不干了,大声道:“大哥才不会诓人,他最守信用,是正人君子,他承诺的事绝对会兑现,你们不要胡说,破坏我大哥的名声。”

“他有什么名声,谁认识他?”三郎切了一声。

不是他说,商昭三岁就离京,之后一直东奔西跑躲躲藏藏的过日子,低调的很,谁知道他的大名?

商盈月觉得有很多话可以反驳,但真的想说出什么来却又卡住了,好像外面真的没几人认识大哥,一时语塞,“反正不许你说大哥坏话。”

“没人说他坏话,我只是说了实话而已。”三郎吊二郎当的笑笑。

“那你也态度好一点,”商盈月差点气哭,“大哥,你看他。”

商昭有些心累,一边是未来大舅哥,一边是维护自己的堂妹,他哪边也不好帮,只能招招手让小二过来点菜,一口气点了六斤牛肉,五斤猪肉,还有羊肉两斤。

时下牛多是用来农耕,不能随便杀来吃肉的,羊肉在关内也是少见,平时难得吃到,今日正好碰上店家弄来了这些肉,便要了不少。

上菜的速度也挺快,当这些肉全端上来时,二郎三兄弟便没空打嘴仗了,一阵风卷残云直接吃完三分之二的肉。

商盈月吸了吸鼻子,也顾不上骂他们了,赶紧往碗里夹肉。

二郎往宋长乐碗里夹了一大块牛肉,“七七快吃,这牛肉新鲜的很,还有羊肉也味道不错,没有膻味。”

商昭没有动筷看着他们大块朵颐,三郎四郎还想着要不要给他留一点,毕竟是他出的银子点的菜。

不过很快,几人就没这种想法了,二郎三兄弟包括商盈月在内,此时都有种想打他的冲动。

“七七,我们去旁边吃吧。”商昭笑容温润的邀请。

宋长乐看看旁边桌上的一盘爆炒牛肉和香辣羊肉,以及白斩鸡和咸水鸭,立马起身移桌,二哥他们吃的是卤过的切片牛肉和羊肉,猪肉是炖的汤,味道远没有另一桌的好。

二郎狠狠咬了一口牛肉,眼神不善的瞪了眼商昭,“臭小子你给我等着。”

三郎:“如此区别对待,用心险恶。”

四郎一副快看清他真面目的语气,“七七你别上当,他故意讨好你的。”

商盈月:“大哥,你忒偏心了,我还是不是你妹妹?”

“牛肉和羊肉都少见,小二说只剩下这些了,我全买了,只有卤肉和一斤能炒的鲜肉,这不是条件有限,没办法么?”商昭淡定的解释。

作为受益者,宋长乐为商昭帮腔了一句,“二哥你们胃口大,这点肉不够你们塞牙缝的,就别计较吃的是卤肉还是炒肉啦,赶紧吃,等会儿还要赶路呢。”

“啧,妹大不中留哦。”二郎心塞。

“唉,哥大了也一样。”商盈月同样心塞。

看到商盈月也没得吃,二郎又觉得有被安慰到,心里平衡不少,便没再吭声。

“我看你干脆换个人喊哥算了,这个哥不疼你,要来何用?”三郎挑拨道。

四郎挤眉弄眼的怂恿,“不然找个如意郎君定亲也行,总比你哥要疼你。”

商盈月望着三郎,“要不我认你做哥?”说完又看向四郎,“你和我定亲怎么样?”

三郎四郎差点把嘴里的肉喷出来,吓得连忙摆手拒绝,异口同声道:“别,你太金贵,咱消受不起。”

“哼,知道就好,那就少挑拨离间,在我心里谁也比不上我大哥。”商盈月语气坚定。

宋长乐抬头看商昭,“盈月对你真好,你是不是对她太差了些?”

“没事,她心里知道我对她怎样,她可不是会吃亏的主,我若真不疼她,她能这么护着我?”商昭不甚在意的笑笑。

也是,商盈月可是个人精,肯吃亏才有鬼。

宋长乐眼眸扫视了一圈外面,没看到要找的人,“顾叔和关姨呢?”

“他们有点事要处理,不用等,待会儿在路上汇合。”商昭说。

吃罢饭,又打包了几包肉干,一行人便出了客栈,骑着马没走多远,就被一群江湖人士打扮的大汉拦住去路。

几人面色不变,心想就说这一路太平静了些,找事的总算来了。

三郎四郎一脸兴奋,不等拦路的人发话,抢先喊话,“来者何人,是要打劫还是杀人?”

领头的江湖人士被抢了白,脸色很难看,怒道:“把银子和马都留下,两个漂亮小姑娘也留下。”

“呸,好大的口气,先打了再说,看看你们多少本事,有没有资格跟我们说这种话。”四郎扯着嗓子吼道。

“哼,实话告诉你们,客栈的店家与我们是一伙的,你们刚才吃的饭菜里下了药,若是不想死,劝你们识相点把东西和人交出来,我再考虑是否给你们解药。”领头的矮瘦汉子,肩上扛着一把大刀,嗓音沉沉的放话。

商盈月听到这话小脸一白,看向商昭,“大哥他说的是真的吗?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无妨,雕虫小技罢了。”商昭不咸不淡的回答。

二郎懒洋洋的说:“放了药又怎样,我们吃了照样生龙活虎,谁敢动手,来一个我杀一个。”

“你什么意思?难道你们早就发现了饭菜有问题,事先吃了解药?”矮瘦大汉尖嘴猴腮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可置信,一时惊怒交加。

“猜对了,可惜你们要倒霉了。”二郎话音未落人已经从马背上窜了出去,‘砰砰’几拳重击。

拦路的八个大汉一拳一个全被打晕。

“不堪一击。”二郎有些失望,这么不禁打的菜机劫匪,早知道让三弟四弟出手,这个等级的劫匪不配让他亲自动手。

“口气那么大,我还以为是多能打的一群人,白瞎了那么吊的台词。”四郎鄙视道。

商昭神情晦涩,没有多说什么,临走打了个手势,示意后面的暗卫把那几人处理掉,还有客栈的店家和小二也不能放过。

为什么不能留他们的性命?

问就是他们不但劫财,还想劫人,这点绝不能忍。

若是今日跟着他们的不是七七和盈月,换成别的姑娘,商昭也不会这么怒,他放在心尖上的人岂容他人言语染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