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没人理她,但商盈月还是自己厚着脸皮跟着他们去了果山,途中要经过黑枣村,然后从黑枣村的村口一条岔路上山。

因着开了果山,原本只能走一个人的小径,如今已经被扩大到了能容纳一辆板车的宽度,由于地势较陡,所以马是无法骑上去的,只能步行上山。

望着那条看不到尽头似的小径,商盈月可耻的有些怂了,她不想去果山了。

“就知道你爬不了山,受不得累,快回去吧,别瞎折腾了。”宋长乐摆摆手,一副早看透她的神情。

“我们是来摘果子的,不是来赏果子的,说了你不适合来,你还不服气,现在知道怕了?”商昭嗓音淡淡,看也没看她一眼。

“你们别小瞧人,我今天非要爬上去不可,还要摘几筐果子带回去,若是我做到了,宋长乐你就要答应和我做朋友,敢不敢?”商盈月眼睛滴溜溜的望着宋长乐。

宋长乐大刺刺的白了她一眼,“你要做什么关我什么事,我为什么要答应你的要求,果园的果子是不白摘的,你摘了就要称斤论两的给银子,休想白拿。”

至于做朋友什么的,得你情我愿,哪有强迫别人同意的,惯的她。

商盈月深呼吸了几口气,闷声道:“不就是银子,我又不是没有,给就给。”

会给银子就行,不然不让她上山。

商昭常年在深山出入,爬这点山难不到他,直接走半个时辰都不带喘气的,宋长乐也不逞多让,虽然有点气息不稳,但问题不大。

反观商盈月就差了不止一点半点,落后一大截不算,有俩丫鬟扶着还气喘如牛,她的两个丫鬟也是会功夫的,不然还真没办法爬上山来。

“小姐你还是歇一会儿吧,别急啊。”其中一个丫鬟心疼的劝道,她们自己也很受罪,架着个人爬山是那么轻松的?

小姐真是太倔了。

“不行,不能歇,一定要追上他们,不能让他们瞧扁了。”商盈月挥汗如雨,却眼神坚定,非要赶上前面二人不可。

又是两刻钟过后,商盈月终于爬上了果山,但入目全是果树却不见果子,想摘果子还得往深了走,宋长乐和商昭都跑远了,不见影子。

半下午下山的时候,商昭和宋长乐走的是另一条路,他们摘了果子还去外围看了一下种植物墙的情况,还帮忙种了一会儿竹子。

这才准备下山,宋长乐有些不忍道:“我们这样是不是太不厚道了,盈月虽然任性不讨喜了一些,但她到底是你亲堂妹,就这样把她扔下是不是太伤人了?”

果山虽然有人守着,里面没有大危险,但一个小姑娘大晚上还在深山里,多少会害怕吧?

“无妨,她那性子就该挫挫锐气,省得不知天高地厚,不会有事的,后头有暗卫跟着,出不了事。”商昭云淡风轻道。

听到有暗卫护着,宋长乐便没再管了,若商盈月不是阿昭的堂妹,她才不会多此一问,看在阿昭的面子上才特意问几句的。

天擦黑时,宋长乐和商昭绕回了黑枣村村口。

二人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等在山脚下,足足等了一个时辰,商盈月才和她的两个丫鬟狼狈的从山上下来。

“摘个果子而已,怎么搞成这样?”商昭蹙眉,眼神从三人身上扫过立马又移开了。

“大哥,我,呜呜呜我摔了一跌,跌进一个坑里,脚崴了,疼。”商盈月看到堂哥委屈的大哭。

“不让你跟,你非要跟,活该。”商昭嘴上这么骂着,身体却很诚实,这会儿已经蹲下身查看堂妹的脚。

“只是崴到了,问题不大,回去让郎中给你开点药敷上。”

“堂哥我们摘了三大筐的果子,还没称,也没给银子。”这时候了商盈月居然还没忘摘果子要付钱这回事。

宋长乐挑了挑眉,有些好笑,这位娇小姐其实也没那么讨人厌,还有点点可爱。

“宋长乐,我先回去了,这是五两银子,买果子的钱。”商盈月上了马车又让丫鬟把钱交给宋长乐。

宋长乐顿时哭笑不得,却没有推拒,收下了银子。

“其实这三筐果子不值五两银子,你们还是自己摘的,我该给你找零。”

“不用找了……”商盈月说到一半又卡住了,她原想说剩下的赏你了,幸好她反应快没把后面的话说出来,不然大哥又该恼她了。

一个时辰后,宋长乐回到县衙,发现门外围了好多人,她心里咯噔一下,又有人闹事?天黑了还在闹?

快步跑进县衙大门,宋长乐急吼吼的想搞清楚发生了啥事。

打眼一看,堂内的一群人不就是黑枣村的村民,这才刚闹完没几天又来了,真是刁民,不服管教。

见几位哥哥都在,还有丘捕快和其他衙役都没少,宋长乐便没惊动大家,站在角落里暗中观察。

“大人你一定要替小人作主,我虽然打伤了陈小天,但错在他,若不是他先偷我的竹子,我怎么会打他,我要拿回自己的竹子他推搡我,是不是该打?”说话之人跪在堂下,声音宏亮,底气十足。

被称作陈小天的人脑袋包扎着白布,白布上还渗着血,显然伤的不轻,此时脸色青白的很。

除了这两个当事人,还有他们的家人也在,此时两波人七嘴八舌的吵了起来,衙门跟菜市场一样热闹。

叶孝元拍了下惊堂木,威严道:“肃静,公堂之上不可喧哗,再吵各大十大板子,判你们渺视公堂。”

“大人冤枉啊,是他们先吵的。”其中一人先发制人,指着对面一家人大声道。

“闭嘴,本官没让你说话你就不要吭声,再敢扰乱公堂押入大牢。”叶孝元身着官府,颇有官威,此时一脸严肃的神情还真像那么回事。

旁人不敢再多话,事情很快审清楚了,就是陈小天和陈大明在同一处挖竹子,那陈小天虽然长得身高马大,但做活实在笨拙,挖了一天的竹子却只挖到三捆。

反观陈大明却整整挖了十多捆,捆捆都有上百根,陈小天眼红,又觉得陈大明那么多捆竹子,肯定记不清数量,偷几捆来也不会发现。

于是他就偷了三捆,结果刚得手就让陈大明发现了,他数的清清楚楚,知道自己今天挖了十三捆竹子,现下却直接少了三捆。

而且他做事特别细心,做了标记的,每捆竹子都有一根消尖了竹杆的,所以很快便认出那三捆竹子是被陈小天偷去的。

他要拿回来,陈小天还不乐意,硬说那三捆竹子是自己的,然后就被揍了,伤的不轻,流了许多血,最后两家人就闹到县衙来了。

到了这时候,陈小天也不再狡辩,只讪讪道:“虽然我偷了陈大明的竹子,但他伤了我也是真的,所以这药钱得他出。”

陈大明是个高瘦的汉子,眼窝很深,一瞪眼有些瘆人,“你活该,我一个铜板都不会出,有本事自己挣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