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歇了一天一夜,次日凌晨又得进贡院考第二场,宋长乐这次没来送爹和大哥,她生物钟太准时,刚到亥时就睡着了,得第二日晨时才会醒来。

没有关玲盯着她练功后,她就不再委屈自己,每天睡饱了才会起来练功,她年纪小睡眠时间要保证足够的长,这样才能发育健全。

这天练完功,沐浴后换了干净的衣服,填饱肚子宋长乐带着立春准备去街上逛逛,顺便去胭脂铺看看。

没想到刚出巷子就被两个小厮拦住去路,宋长乐其实早就发现了这二人,只是没想到他们竟然是在等她。

“你们想干嘛?”宋长乐问的无辜,心中暗暗戒备,只要这两人敢乱来,她立马用瞳术控制他们。

“小姑娘别害怕,我们没有恶意,只是想请你往我们林府走一趟,我们夫人想见你。”其中个子较高,门牙挺长的小厮笑道。

宋长乐觉得这人牙挺别晃眼,一看就觉得不像好人,她假装害怕扯住立春的衣䙓,其实是在和她打暗号,待会儿见机行事。

立春一向机灵,很快明白了小姐的暗示,难怪出门前小姐总让她袖子里藏一块砖头,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用场了。

“我不认识你们,请让开,不要挡住路。”宋长乐绷着小脸扬声喊话。

“哟,还脾气挺大,小孩你听话跟我们走便什么事都没有,否则别怪我们来强的。”另一个小眼睛小厮阴恻恻的出声。

“让我跟你们走也行,不过你们得听我说一句话。”宋长乐勾勾粉嫩的手指,让他们靠近。

许是宋长乐长得太无害,年纪又小,所以小厮一点防备心都没有,配合的弯身靠过去。

旁边的立春便是这时候突然暴起,一砖头拍在长牙小厮的头上,被打中那人立马倒地,脑袋破了一个口子流着血。

“打死你,想欺负我,看我不打死你。”宋长乐娇喝一声,一脚踹在另一个小厮面门,立春反应也快,又是一砖头拍在对方额头,直接把人打晕。

“小姐,他们不会死了吧?”立春看着倒在血泊中的二人,开始瑟瑟发抖,她没想杀人的。

“还有气呢,别害怕,走,咱去报官。”宋长乐拉着立春就走,想了想又往家跑,得把大人叫过来。

然而当她拉着宋英娘和学书学武过来时,发现本该躺在巷子里的小厮居然不见踪影,连地上的血也消失了,但宋长乐定睛望去还是发现了地上还有没擦干净的血。

她双眼把四周扫了一遍,最后在那位美艳贵妇的府中发现了那两个受伤的小厮,此时郎中正在给两个小厮包扎,小厮已经醒来,一脸惊惶的向贵妇禀报他们是怎么受伤的。

宋长乐一阵心惊,原来是她,那个贵妇怎么会盯上她的,对方有什么目的?

“七七啊,你说的那两个坏蛋呢,不是说晕在这儿?”宋英娘是相信闺女不会说谎的,但巷子里什么人也没看见。

“娘,我们先回家。”宋长乐小脸一凝,转身往回走。

立春小脸更白了,她追上宋长乐,带着哭腔道:“小姐,怎么办,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那两个人怎么突然不见了?”

“被人带走了,没事,他们没死。”宋长乐语气镇定,一步一步坚定的走进家门。

回到家,宋英娘就把闺女抱进自己屋里,“七七刚才到底怎么回事,你跟娘仔细说。”

宋长乐把事情简单说了一遍,但没有提到贵妇,因为她没法解释其中的原因。

“娘,那两个小厮说要带我去林府,想来他们的主人就在附近,你以前认识姓林的故人吗?”宋长乐试探着询问。

“不记得有姓林的故人,也没听你奶说过咱家啥仇人。”宋英娘拧着剑眉,努力的回忆。

“以后咱们出门都要防着点,也不知道那人为何盯上了咱家,总不能因为我长得太好看,想把我拐走吧?”宋长乐摸着下巴一脸无辜的说。

宋英娘却当真了,她闺女着实长得漂亮,有人想拐也不是没有可能,“以后你不能再自己带着立春出门,你一个六岁的小屁孩,立春也还是个孩子,两个娇滴滴的小女娃身边连个大人都没有,难怪一出门就被人盯上。”

“我和立春都会功夫呢,刚才我们可没吃亏。”宋长乐小声抗议。

“那是人没防备,若是遇上练家子,凭你和立春的花拳绣腿根本不够看,你给我老实点,否则打烂你的小屁股。”宋英娘沉声威胁。

宋长乐捂住小屁屁,委屈的应了声,“哦,知道啦。”

接下来几天,宋长乐就被宋英娘拘着不准出门,除非她带着,为免横生枝节她自己也宅在家中,买菜什么的就让学书学武去。

转眼乡试结束,叶孝元整个人瘦了一大圈,着实累狠了。

大郎情况好些,但整天绷着神经,高强度的一边九日考下来,也差点脱一层皮,回来后整整睡了一天一夜才醒来。

放榜还要等半个月,他们便还在府城待着,没有马上回去。

大郎休息够了,就想带着爹娘在府城好好玩几天,叶孝元也有此意,但宋英娘却心事重重。

“你们考第二场的时候,七七和立春出门就遇上那样的事,我没敢跟你们提,后来我怎么想都觉得很蹊跷,我看还是别出门了,等放榜了咱赶紧回县城去。”

叶孝元嗓音沉沉道:“这事躲不得,最好能尽快解决,为何不出门,不出门怎么给对方机会下手,要揪出幕后之人,咱必须去冒点险,大郎还在府城呢,总不能扔下他一人面对,咱就逃避了事。”

“看我这脑袋蠢的不行,光想着不惹事,却忘了有事些根本躲不掉。”宋英娘懊恼的拍了下额头。

“管他幕后之人是谁,咱等放了榜,到时候你和大郎若都能中举,看谁还敢轻举妄动?”有了功名,底气也足,宋英娘觉得大郎肯定能中,自家相公也有一半能中的可能。

宋长乐这几天都在观察贵妇,把她府上的事看的一清二楚,可惜听不到声音,对方最近没有乱来,她真猜不透那人目的为何。

“爹你仔细想想,以前你读书时可曾与姓林的人有过节?”宋长乐试图从爹这里得到线索。

叶孝元沉默了片刻,便道:“以前确实认识两位姓林的,虽然我与他们关系一般,但从未有过节,不应该有姓林的来报复我才是。”

“有没有很漂亮的女人姓林,还认识你的?”宋长乐想到贵妇脱口而出问了这句话。

“你个小孩家家的问的都是啥?”宋英娘瞪她。

宋长乐吐了吐舌头,眼巴巴的望着她爹。

“好像有,但没啥交际,对方是同窗的妹妹,我与那姑娘拢共也只见过三次面。”叶孝元对林梦瑶印象深刻,盖因对方长得太过美艳,性子娇柔却霸道。

“拢共只见过三面,你就记得这么多年?”宋英娘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叶孝元噎了一下,连忙解释,原来那姑娘当时小小年纪就让家丁仗毙了一个小丫鬟,当时正好他被邀去林府作客,吓了他一跳,所以记得深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