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昭儿如今下落不明,找了这么多天还一点眉目都没有,让翠姑带着暗影继续往林子深处寻,我们先去把商俊杀了。”顾青阴鹜着脸,浑身散发着浓重的杀气。

关玲也是一身戾气,王爷那么信任她和顾青,才会把小主子交给他们,结果他们却把昭儿弄丢了,这笔账都要算在商俊头上,唯有杀了他方能解恨。

小柳村。

宋老太已经连续好几天来顾家要人了,但顾家现在只有当归和若归两个小厮,他们完全不知道老爷夫人上哪去了。

“老太太你也和我们去镇上找过了,老爷他们确实没去镇上,那日我俩一直在家,着实不清楚老爷一行人的去向。”当归哭丧着脸,他和若归也很急啊,主人若是出了事,他们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问题是连秦先生也不知所踪,走时也未与他们打声招呼,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

宋老太再也忍不住一屁股坐在地上,拍着大腿嚎哭起来,“都怪我这个老太婆,做啥事都不上心,别的丢了也就算了,七七可是我宋家和叶家唯一的宝贝闺女,她要是出了事,我也不活了。”

眼下叶孝元和宋英娘他们还未从府城回来,若是得知七七不见了,该急成啥样哦。

三郎四郎五郎每天都嚷嚷着要去镇上把妹妹找回来,六郎更是又哭又闹的,要她把七七赔给他。

宋老太越想心里越急,哭声就越大,最后把族长都引来了,族长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安排村里的人去帮忙找,顺便报官。

宋长乐预想过家里人会急成一团乱,但她也没办法,人小腿短,今日她和阿昭带着小虎已经赶了五天的路,但还是没看到其他人,连那些追杀阿昭的人也没遇到。

“咱不会一直在这林子里走不出去吧?要是过个几年才能走出去,那时咱都长大了,身上的衣服都不合身,要围着个草裙子做野人了。”宋长乐想像一下那样的场景就头皮发麻,不行,她不想做野人。

顾昭也心急,但他越急面上表现的越沉稳,话就越少,薄唇抿的紧紧的,顾青和关玲怎么还没来找他?

他心里担心远在黔地的爹娘,还有京城的王爷爷,若是他们知道他失踪了,得多担心?

他也不想被困在林子里做野人。

“嘘,前面好像有人。”宋长乐的确看到人了,这是她和阿昭困在林子里的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碰见人,虽然那些人离他们有些远,但那些大汉手拿着刀,一脸凶神恶煞看着就不像好人。

顾昭先是一喜,双眼发亮,但很快就戒备起来,小心谨慎的和宋长乐一起躲在灌木丛后面,小虎似乎也察觉到了两个小不点的紧张,连尾巴都卷起来不摇了,乖巧的站在一旁没动。

观察片刻后,宋长乐小声说:“前面有一群大汉看起来很像土匪,咱悄悄的跟在他们身后,莫让他们发现,等咱找到官道就能回家了。”

顾昭对宋长乐的话深信不疑,让他怎么做他都很配合。

小虎也是一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作派,总之这只虎崽子特别有灵性,一路上非但没给他们添乱,还帮忙捕猎,可怜的小虎不但要养活自己,还要投喂两个人类幼崽。

顾昭一路上都在给小虎画大饼,“小虎你放心,等我找到了家人,你就能跟着我享福了,以后都不用自己捕猎,会有人主动给你送吃的。”

也不知小虎听懂了顾昭的话没有,总之这几天小虎和顾昭玩的很铁,一副哥俩好的架势。

宋长乐又带着顾昭和小虎赶了两天的路,才终于看到了一个小村庄,两小不点加一小脑虎趴在小坡后头,望着前方寥寥三座茅草屋,小脸神情越发凝重。

“七七你说那群土匪是不是要杀人抢劫,那些百姓该怎么办?”顾昭一脸忧心忡忡,显然不忍看到惨剧发生。

但他和七七都太小了,自身难保,如何能救百姓?

宋长乐能看见茅草屋里的情景,这个小村庄只有三户人家,拢共才不到二十人,那些土匪却有二十多人,进屋后倒也没杀人,只是把男人小孩都打晕了。

现在一群人正要对女的干点啥,女人们的求救哭喊声远远的传来,听的人心里很难受。

“阿昭你和小虎在这里等着,我去看看。”宋长乐说。

“不行,七七你不能一个人去,太危险了,”如果救人要让七七冒险,他宁愿不救,“还是我去吧。”

宋长乐想了想,“也行,那你和小虎去吧,我在这等着。”

顾昭担心她一个人在这儿不安全,可让她跟着也危险,一时两难。

“快去救人呀,用你的弓箭射死那些土匪,如果被发现了就赶紧逃,保命要紧。”宋长乐一本正经的叮嘱。

“那你拿着这把匕首防身,如果等下被发现了,我和小虎就过来找你,我们千万不能跑散了。”顾昭说。

“嗯,我知道,我会等你回来的。”宋长乐老神在在的点头。

等顾昭和小虎一离开,她就悄悄从另一边朝茅草屋跑去,最边上的这个土匪应该是领头的,估摸着功夫也是最高的,此时土匪头子正在侵犯一位妇女。

宋长乐从窗口探出头,小声喊道:“喂,你忙完了没,快看看我呀?”

正忙碌的土匪头子警觉性很高,猛的抬头看向宋长乐,却立刻被小女娃晶莹剔透的眼眸攫住了目光,下一刻便神情一木,停下正在忙的事,拉上裤头,捡起刚才扔在地上的刀。

不多时便听到阵阵惨叫声响彻山林。

“老大你为何要杀我们兄弟……”

“大哥你疯啦,居然杀自己人。”

没错,功夫最高的土匪头子拿着刀把小弟们都干掉了,当然有几个机灵的见情况不对做出反抗,但没能打过大哥,最后全部被大哥斩杀。

土匪头子最后也在瞳术的控制下拿刀抹脖子自尽了。

这一幕发生的太过诡异,顾昭看傻了眼,完全不知道事情为何会发展成这样。

那三户人家也吓傻了,以为撞见鬼了,不然明明要杀他们的土匪怎么突然自相残杀,最后还自尽了?

“闹鬼啦,鬼来啦,有鬼啊,真的有鬼。”就这样,一阵哭爹喊娘的尖叫声中,三户人家兵慌马乱的收拾细软逃离了村庄。

古人对鬼神之类的存在总是抱着过分的忌讳之心。

宋长乐:真的不至于,大可不必如此。

是本小仙女救了你们,没有闹鬼啊喂。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