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可以留下它吗?”顾昭眼巴巴的问。

宋长乐无所谓,“你想好要养它了吗?想养就养吧。”

反正他也不缺钱,身边高手如云,想来驯化一只老虎还是挺简单的。

“嘶。”顾昭站起来想去抱小虎,结果脚下一痛跌坐在地上。

“咋了?”宋长乐走过来蹲在他身旁。

“七七,我脚疼。”顾昭一脸委屈可怜兮兮的看着她。

宋长乐脱下他的鞋子和袿子,看到他一双白晳的小脚板全是水泡,有些已经破了,脚上的皮被汗渍泡的发白,惨不忍睹。

“七七我的脚怎么成这样了?”顾昭无法接受自己的脚变的这么丑。

“别哭,没啥大不了的,休息两天,等你脚上长出老茧来就不会疼了。”宋长乐淡定的安抚。

“七七你的脚不疼吗?”顾昭看着七七粉嫩的小脸,没道理他的脚起泡了,七七的却没有啊?

宋长乐小脸一凝,坐下来脱了自己的鞋袿,这才发现自己的一双小脚一样惨不忍睹。

呜呜呜,太疼了,阿昭不提她都没感觉,现在疼得直接生理性掉眼泪。

顾昭抱住她,忽然觉得他的脚没那么疼了,他一只手轻拍着宋长乐的背,“七七别哭,我给你吹吹。”

然后真的低头去吹七七的脚。

宋长乐擦了擦眼泪,真不是她要哭的,就是脚上水泡破了,痛的她控制不住掉眼泪,现在反倒要阿昭来安慰她。

“脚上的水泡要挑破,明天才会好,我先帮你挑破水泡。”宋长乐已经恢复了平静。

顾昭闭着眼,一副视死如归的神情,咬着牙没吭声,直到宋长乐说水泡都挑破了才敢睁眼,已然两眼泪汪汪。

老头的包袱里有干净的衣服,宋长乐撕了一些下来给顾昭包扎好脚。

“换你帮我挑脚泡了。”宋长乐把一双小脚伸到顾昭面前,顾昭有些无措,他从来没干过这些,也没人教过他。

“就用这个削尖的树枝戳,没有针将就着用吧,你小心点,我也怕疼的。”宋长乐语气郑重的叮嘱。

顾昭全身紧绷,小手微颤,小心翼翼的开始戳水泡,忙完已是半个时辰后,他出了一身的汗,衣服都浸温了。

宋长乐又让他撕了布条帮忙包扎。

“怎么额头都是汗?”宋长乐伸手探了下他的额头,没再发热,倒是皮肤有点冰凉,紧张成这样也是没谁了。

“阿昭你这身衣服得换掉,不能再穿了,不然容易得风寒。”可别刚退热又得了风寒。

顾昭刚想说没有衣服可换,就见宋长乐拿着匕首,把那身成年人的衣裳割断了一截袖子裤腿,然后递给他让他穿上。

“愣着做甚,快换上啊。”宋长乐怀疑他可能连宽衣都不会,伸出爪爪要帮他。

顾昭察觉到她的意图小脸一红,“七七我自己来,你转过身去。”

“有啥好害羞的,你才多大?”宋长低声嘟囔,不过到底还是转过身没看他换衣服。

别的事顾昭不会,但换衣服却是会的,这些琐事平时都是他自己做的,所以很快便换好了衣裳。

“这衣服太宽了。”顾昭拧起眉,小脸闪过嫌弃。

宋长乐拿起一根布条给他缠住腰身,这样就简练了不少,看着就像穿着大号的阔腿裤和蝙蝠袖一般,顾昭颜值能打,即使穿成这样也还是好看的。

傍晚的时候小虎又在宋长乐的暗示下,跑出去捉了一只竹鼠回来,已经咬死的,脖子滴着血。

“怎么是死的,小虎好猛。”顾昭蹲在旁边看着竹鼠尸体嘀咕。

若不让小虎先咬死,他们谁也没不会处理,死了才好动手。

“阿昭快来,我教你怎么处理竹鼠。”宋长乐领着顾昭出了山洞,来到不远处的溪水旁。

宋长乐其实也不擅长,就上午的时候硬着头皮处理了一只兔子,现下她就拐着顾昭来学习这个技能。

顾昭其实不太敢做这些,但看着宋长乐面不改色,无所畏惧的拿着匕首处理皮毛,他便也鼓足勇气去做。

然后宋长乐便把这个活移交给他,自己缩在一边深深的呼出一口气,以后这种处理皮毛的活都交给阿昭了,她只要负责煮就轻松多了。

翌日,宋长乐决定带顾昭离开山洞,一直往东走,她不太会辨认方向,只能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走,最后会走到何处,就看运气吧。

“我们要离开森林了,小虎你要跟我们走,还是留在林子里,你自己决定吧。”宋长乐破解了小虎身上的瞳术,提醒它做选择。

这只小虎似乎很有灵性,宋长乐控制它的时候也没有抹去它的记忆,它记得虎妈已经摔下悬崖死了,它成了孤虎。

其实它还没有断奶,根本无法独自在森林中生存下去,几番犹豫后,便跟在宋长乐和顾昭身后。

宋长乐回头看了一小虎一眼,“看来小虎决定离开森林了,以后它就跟着你吧。”

顾昭很高兴,和小虎一起乖乖的跟在宋长乐身后赶路。

两小不点还在森林里荒野求生,外面已经乱翻天了。

顾青关玲等人一直在寻找顾昭和宋长乐的下落,商俊带着银衫卫也在搜寻顾昭的踪迹,但都一无所获。

好几次顾青等人都意外与商俊等人碰上,于是免不了又是大战一场。

顾青和关玲以及翠姑因为顾昭的失踪而对商俊等人大开杀戒,恨不得把他们碎尸万段。

商俊和银衫卫被顾青等人追杀的颇为狼狈,要知道他们来时可是带了上百个顶尖高手,这才短短几天时间,活着的只剩下二十来个。

商俊倒是想带着人离开先休养生息一番,但圣上下了死令,让他务必拿下小王爷的人头,否则不准回京。

说实话,商俊心里隐隐有些后悔背叛王爷,转投圣上,王爷虽然被圣上各种忌惮压制,但也是暗地里给王爷使绊子,却不敢明面上对王爷出手。

王爷的两个儿子都被圣上让人暗中陷害,发派黔地,王爷还不是照样安然无恙,若不是那天他突然偷袭,王爷也不会陷入昏迷。

他跟着王爷绝对没有如今被圣上派出来追杀小王爷的危险大,现在他才明白自己有多蠢,圣上哪里是想重用他,分明是想让他和王爷互咬,到最后圣人来个渔滃得利。

但这些想法商俊只能埋在心里,不敢吐露半字,他明白他就是圣上手中随时可以弃掉的棋子。

这次出来,他要么完成刺杀,回京后或许还能得到圣人的看重,但他是王爷养大的,圣上生性多疑,怎么可能信任他?

可惜他明白的太晚了。

此次只怕凶多吉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