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宋英娘没听老太太的一次性买齐七个宅子,不好买,叶家还没那个财力,分家产总得公平吧,那宅子是不是得在一个地方?

总不能老大的宅子在府城,老二的在镇上,或者老三的宅子在县城,老四的宅子村里,要做到公平就得在府城或府城直接置七七个宅子,宋英娘觉得暂时没必要,总之这事不急。

日后小子们还得考功名呢,万一将来要去京城当官呢,那肯定得在京中买宅子,京城的消费可就吓人了,这点银子可不够霍霍。

镇上的宅子很快买下来了,一座二进的宅子,花了二百两,再加上打家具的钱,拢拱花了二百六十两。

宋英娘揣着剩下的一千七百多两,心思浮动,“相公其实咱可以在镇上买七个宅子,这样孩子们一人都能分到一个,咱有银子。”

叶孝元这次没有置身事外,他摇摇头,“没必要,顶多再买个三进的宅子,再买几个铺子租出去。”

铺子租金高,而且是稳赚的进项,比买宅子更划算,宋英娘想了想也认同,就又跟人牙子去看了几个铺子,然后选了几个位置较好的买下。

“镇上的铺子买好了,咱再到县城去看看,过几日苏叶酒楼就开张了,苏姑娘让咱全家一起去凑热闹。”宋英娘把地契和文书收好,喜滋滋的说。

叶孝元轻笑了下,“我就不去了,你带着孩子们还有娘一起去吧。”

宋英娘了解丈夫的性子,喜静,不爱与人推杯换盏,就没勉强他。

去县城的这天,叶家除了叶孝元所有人都去了,大家都是爱凑热闹的,没人不爱出门,到了县城宋长乐刚从马车上下来,两眼一扫就看到一男一女两个熟悉的身影。

那两人走进一个书肆,进门前停下回头看了四周一眼,是两张陌生的面孔,但是那身形过于眼熟,她应该没看错才对。

此时宋长乐正站在苏叶酒楼门前,宋英娘捞起闺女就要进去,宋长乐扭着小身子要下来,“娘,你让我在这站一会儿,我看看。”

“看啥呢?又不是第一次来县城。”宋英娘在她小屁屁上拍了下,不过还是把人放下了。

“上次来县城都是几年前的事了,那会儿我还小,看过的风景也全忘了。”宋长乐煞有介事的说。

众人皆被逗笑了,二郎把妹妹抱了起来,“七七你现在也还小呢,你以为你多大?”

宋长乐又扭着身子要下去,她就想看清楚刚才那两人到底是谁,怎么就这么难呢?

“我现在四岁了,比上次大了三岁。”不要小看个位数年龄,她拥有两位数年纪的智商。

“行了,二郎别闹七七,让她在这待一会儿,你们先进去,我在这陪她。”大郎语气平静,眼神却有意无意的观察着四周。

二郎会意,拉着老太太和亲娘一干人进了酒楼。

宋长乐有大郎护着,没人再干扰她,她看着走进书肆的二人和里面一个微胖的中年男人互相交换了什么,随后也没多说,微胖男人从书肆后门离开,一男一女从书肆正门出来。

不多时一男一女进了另一条街的布庄,再出来时两人都换了身衣服,连脸都换了,宋长乐心道果然,就说那一男一女的身影很像顾青夫妇,换了装后二人就恢复了原本的模样。

宋长乐歪着头沉思,顾青夫妇俩明显是暗卫,暗卫都是隐匿在暗处活动的,就算现身也会易容,不会以真面目示人。

所以顾青这些人平时用的可能是假脸,他们一直戴着人,皮面具,但是他们戴着面具的话没道理她看不出来啊。

“七七在想什么?”大郎见她不再盯着一处观望,像是在出神便过来轻声问话。

“好像看见熟人了,但那人走的太快没看清。”宋长乐没说实话,随意扯了个借口。

大郎没有追问,牵着她的手说:“还要看吗,不看的话我们就进去吃东西。”

在酒楼吃饱喝足后,叶家一行人又被苏雅澜邀去苏府作客,宋老太和宋英娘都是爽朗的性格,便没推辞。

“空着手来真是不好意思,下次你来小柳村咱再给补上赔礼。”进了苏府,宋老太才想起忘了带礼物,颇有些不自在。

“都是自己人,没必要整那些虚头巴脑的,就是带你们来认地方,下次来县城也好过来找我。”苏雅澜随和的笑道。

其间苏夫人出来和叶家人聊了一会儿,苏公子也出来见了一面,不过两人都很快离开了,全程都是苏雅澜在招待,倒是让大家自在不少。

苏老爷没出来,听说是在清阳府被抓的时候,在牢里受了点罪,回来后一直在休养。

苏公子也被用了刑,不过他年轻恢复的快,已经能下床走动。

“听说那个孔知府到现在还没醒来,能死了最好。”回去的时候宋英娘低声和宋老太嘀咕。

宋老太深以为然,“为了秘方什么手段都耍出来了,幸好有江湖侠义为民除害,不然大家都要被害惨了。”

从县城回到村里,已是傍晚,但宋长乐一下马车就往顾家跑,宋英娘跺脚,“七七你回来,天要黑了别乱跑。”

“娘,我马上就回来,你别操心。”宋长乐头也不回的说。

“不就一天没见么,急个啥呦?”宋英娘觉得胸口有点痛,宝贝闺女才多大点就快被人拐跑喽,顾家小子就是个小妖精。

然而宋英娘口中的小妖精顾昭此时正被宋长乐用双手揉捏着脸,捏完又去扣鬓角,“还好都是真的。”

宋长乐就是想确定一下这个小竹马有没有戴面具,可别认识这么久每天看的是张假脸,当然她主要是怕面具底下长了一张丑脸,虽然外貌是爹妈给的,长啥样不应该歧视。

虽然但是,她就是有点介意,不想被欺骗。

“七七你干嘛?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顾昭无辜的眨眨眼。

宋长乐摆出比他更天真无邪的表情,“呵呵,没什么,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昨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你变了张脸,变得好丑好吓人,把我吓了一大跳。”

“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顾昭歪着头看她。

宋长乐面不改色,“我哪知道,总之你没有变丑我就放心了。”

“七七喜欢长得好看的人是吗?”顾昭眨了眨眼问。

“阿昭你喜欢很丑的人吗?”宋长乐不答反问。

“我娘说你就是个小人精。”顾昭把关玲卖了。

“小人精是什么?可以吃吗?”宋长乐假装没听懂,转身就走,“天黑了,我要回家啦,阿昭再见。”

她顶多算个小大人,阿昭才真的是小人精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