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知道你,你是叶家的小老七。”族长的孙女指着宋长乐说。

“知道又怎样?”宋长乐扬着下巴,心想她要不要继续和对方吵下去,会不会显得她在欺负小奶娃,会不会不厚道?

“我爷爷是族长。”柳眉玉隐隐明白,只要她搬出爷爷,村里的小孩都会害怕,所以她吵不过别人的时候就习惯搬出她爷爷。

“然后呢?”宋长乐大声问。

柳眉玉一愣,然后?

然后对方不应该害怕,然后让着她吗?

显示她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原来还有人不怕她爷爷的。

柳眉玉再聪慧也只是个六岁的小奶娃,突然碰到一个不让着她的,顿时没辙,委屈的差点哭出来。

正当宋长乐以为下一秒她就会哇哇大哭,然后跑回家告状时,一直被众人忽视的宋长玉气鼓鼓的过来了。

“你们在干啥,地上怎么这么多东西?”其实刚才他都看见了,这些东西都是几个小女娃送给阿昭的。

居然没有一个人送东西给他,气死他了。

于是只好自己过来找存在感。

“咦,我认识你,你是叶家六郎。”柳眉玉忘了哭,和宋长玉搭起了话。

“没错,我就是宋长玉,叶家六郎。”宋长玉傲骄的挺直了小胸脯。

柳眉玉和她的小跟班们,把宋长乐和顾昭挤到旁边,把视线转移到同样干净漂亮的宋长玉身上。

“这些东西送给你好不好,我们做好朋友一起玩。”意思就是不带宋长乐和顾昭玩。

宋长玉小小的纠结了一下,他望了下七七,发现七七正和阿昭牵着手一起茫然的看着他,既然妹妹有人玩,那他就没啥好担心的,“好,你们把东西放进我的背篓,然后我们一起去挖笋。”

刚才还啥也不想干的六郎,这时候不但收下了几个小女娃的东西,还呼啦啦领着她们跑走了。

宋长乐望着六哥离开的背影脑海里飘过两个字‘海王’。

看着几个烦人精跟着六郎跑了,顾昭有些高兴,“七七我们坐下吃花。”

“不吃花了。”宋长乐集中精力双眼扫向四周,突然看见三点钟方向一棵梧桐树下面的腐叶里埋着一株灵芝。

宋长乐心中暗喜,正想跑过去把灵芝摘下,却发现树上突然飞快的窜下一只猴子,那猴子轻车驾熟的扒开腐叶,咻一下还把灵芝摘下,只见那灵芝被触碰后,根部迅速变的血红。

是香血灵芝,这么难得的宝物怎么能让猴子抢走了?

“猴子!”宋长乐大喊一声,那猴子果然被惊的看了过来,宋长乐眼眸一亮,猴子只觉那个人类幼崽的眼睛比天上的太阳还要耀眼,亮的让它晃神,下一刻就丢下香雪灵芝蹿进森林,消失无踪。

“猴子在哪?”顾昭立马护在她面前。

宋长乐紧盯着远处的灵芝,绕过顾昭就跑,顾昭见状想也不想就跟在后面。

翠姑猛的回头,锄头一扔,吩咐当归和若归,“你们两个不要乱跑,我去看看小少爷。”

啊,明明看着不是很远,为什么走了那么久还没有到?

宋长乐跑的气喘吁吁,顾昭也好不到哪里去,翠姑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寻思两个小不点到底要干嘛?

约莫三刻钟后,宋长乐才爬上了一个陡坡,她灵活的抓着旁边的小树,到达梧桐树下捡起了那株香血灵芝。

“发财了,这么难得的血芝肯定能卖不少银子。”

“七七你在干嘛?”顾昭第一次上山,不太放的开,他犹豫的看了一会儿,才试探的迈出腿,准备和七七一样爬到那斜坡上去。

“小少爷太危险了别过去。”翠姑拦住他。

“可是七七都过去了。”

翠姑往上一跃,三两下窜过去把宋长乐拎了回来。

“谢谢翠姑。”宋长乐已经把血芝藏在了怀里,正想爬回来呢,就被拎了回来,省了她不少力。

“七七你怎么爬那么陡的地方去,多危险?”小少爷都让她带野了。

“有翠姑跟着我们呀,你不会让我们出事的对不对?”宋长乐讨好的朝她笑,攥住她的衣䙓晃了晃。

“小滑头,真不知道教你功夫是对还是错,现在就似只小皮猴满山乱跑,长大了还得了。”翠姑对着两个粉雕玉琢的奶娃凶不起来。

“长大了我可以保护自己,七七长得这么漂亮不学功夫被人欺负了咋办?”宋长乐一本正经的说。

翠姑没觉得这种话从一个四岁的小奶嘴里说出来有什么不对,这丫头早慧,向来伶牙利齿,况且她说的事实,小妮子可不是长得太漂亮了么?

一个农家女若是不学点功夫,他日遇上个纨绔子弟想强抢民女,怎么脱身?

“就算你说的有理,今日也不能再胡闹,不能再带着昭儿乱跑,回去老实坐着,你若再跑我就拿绳子栓住。”翠姑虎着脸吓唬她。

宋长乐笑眯眯的乖巧点头,她才不怕翠姑呢,翠姑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不像顾夫人那是真狠心,才不会管你是不是年纪小。

中午回家到,宋长乐把香血灵芝拿出来,众人都被惊到了。

“七七这血芝哪来的?”叶孝元抱起闺女询问。

“山上摘的呀。”宋长乐轻描淡定,一脸无辜。

叶长州深受打击,“我都要把整座山翻个底朝天都没摘到一个灵芝,你在半山腰随手一摘就是血芝。”

“说明七七运气好,有福气。”叶长安轻笑着说。

此时叶长州摸着下巴莫测高深的望着妹妹,有一双非比寻常的双眼果然让人羡慕嫉妒啊。

“这啥血芝能卖很多银子吗?”三郎眼巴巴的对着血芝流口水,好想咬一口,家里又不缺银子,这血芝拿来炖鸡汤多好?

四郎五郎把血芝的模样记在心里,想着下次上山能不能也摘一朵回来。

“卖啥,藏起来做传家宝。”宋老太把血芝用帕子包起来装进匣子里。

宋英娘坐在一旁笑了笑,大概真的是家里不缺钱的原因,所以即使摘到了血芝也没有太激动,“娘,干脆炖鸡汤吃了,强身健体。”

“也好,身体才是本钱,那富户人家还要特意花大价钱买来吃呢。”宋老太丝毫不纠结,她就喜欢看到一家人身强体壮的。

宋长玉正想炫耀一下他背篓的东西,这些都是别人送给他的,他什么也没干,就站在那看着那些小女娃吭哧吭哧挖笋,摘野菜,最后又送了许多给他。

不过他没来得及炫耀,这时候苏雅澜来了,她是来提货的,顺便说了个好消息,苏父和苏公子从清阳府大牢放出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