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年后宋老太已经很少去作坊,她在自家后院养了上百只鸡鸭,每天忙的很,没空去作坊帮忙,左右叶家是拿大头的,她不去就少一份工钱罢了,分红还是照样拿。

这会儿听两个大孙说荒山有猎物,转身就进屋里拿了弓箭出来,“走吧,咱去把偷鸡贼都猎了。”

“奶,我和二弟看过了,估摸着有不少东西,咱们三个恐怕搞不定。”大郎强调。

二郎看了大郎一眼,眼里有疑惑,但没吭声。

“要不再叫几个人?”宋老太随意道。

“叫上铁锤叔和铁柱叔吧,还有三郎四郎也一起去,争取一次全部搞定。”大郎提议。

宋老太没意见,“行,就按你说的办。”

村子靠山,村民们也多少会点狩猎本事,宋老太和铁锤铁柱都会做陷阱。

大郎指了几个方向,宋老太分别察看一番,从地上的痕迹还有气味可以判断出附近都有什么猎物,大概数量有多少。

经过一个时辰的忙碌,荒山这边的偷鸡贼几乎全部落网,只逃走了几只山鼠,山鼠不同于一般大家常见的老鼠,山鼠个头大,每只成年山鼠至少有一斤重,大的能上三斤,毛色偏黄,非常狡猾凶猛,繁衍速度非常快。

其他小猎物可以活捉,山鼠都是全部打死。

“我数了一下,拢共有上百只山鼠,六只狐狸,黄大仙十一只,野猫七只,难怪每天都要少那么多鸡鸭,原来都是被这些畜生给偷吃了。”

“宋老太太这打猎的本事真牛,一出手就全部猎完了。”

养植场的村民围过来纷纷夸奖。

宋老太没在意别人说什么,让大郎二郎拿走二十只山鼠,剩下的山鼠全分给村里人,其他猎物要拿到镇上去卖。

叶家今年买了一辆马车,要去镇上很方便,铁锤铁柱也跟着一起,这些猎物他们也有份的。

“我也要去镇上。”宋长乐很久没离开村子了,看见奶要带着大哥二哥去卖猎物也缠着要跟。

她平时很少缠着大人要去镇上,但只要一开口就肯定会带上她,这次也不例外。

巧的是顾昭今天也跟着关玲和翠姑要去镇上,关玲平时都是宅在家里,很少出门的,难得见她亲自带着顾昭一起去镇上。

叶家的马车上放了许多装着猎物的笼子,空间就显挤,还有味道,宋长乐便跑去蹭顾家的马车。

“阿昭要去镇上做什么呀?”宋长乐记得顾昭来到小柳村后,只有三年前去过一次县城,后来再没有出过门。

“是我要去布庄选料子,还想买几样首饰,就带着昭儿一起。”关玲接了话头,小主子在叶家七七面前有点死心眼,她若是不插话只怕这孩子要说实话。

他们平日里的吃穿用度,顾青都会带回来,他们永远不出门也不会缺这些东西,关玲只是随便扯了由头。

真正的原因是顾昭太久没出门感觉要憋坏了,缠着要出门散心,关玲和顾青也心疼小主子,所以决定带他到镇上逛一逛。

顾昭没想到七七也要去镇上,更开心了,一开心就想去牵七七的手,本来两个小奶团牵一牵手也没关系,但可能马车空间小,一举一动就特别显眼。

关玲和翠姑同时盯着他们拉在一起的手看时,宋长乐清澈的大眼转了转,莫名觉得有些不自在,虽然她也不知道这种不自在是因为什么,但还是收回了自己的小肉手。

“七七。”顾昭有些委屈,七七怎么不跟他牵手?

“干嘛?”宋长乐泰然自若,转开脸去拿小桌子上的糕点吃。

顾昭看她在吃糕点,愣了愣往她身边挤了挤,拿着糕点排排坐着一起吃。

关玲和翠姑心情微妙的对视一眼,未置一词。

小柳村离花和镇不算太远,马车半个时辰就到了,宋老太年轻时经常打猎到镇上卖,哪里收活物,哪里收皮子都熟悉的很。

宋长乐被大郎抱着和二郎起跟着在三个大人身后,看着三人与收猎物的老板舌枪唇战,最后定下合适的价钱成交。

“一共卖了十两银子,我得四两,你们一人三两。”宋老太说。

柳铁锤和柳铁柱笑呵呵的没有意见,“谢过老太太了,下次有这种活,还来找咱。”

宋老太摆摆手,“我年纪大了,不好总是往山里跑,英娘孝元会担心,这次是例外,我们要去吃饭,你们要一起吗?”

“我们得去办点事,晚些时候在城门口见吧。”柳铁锤两兄弟憨笑着拿着银子去了别处。

“七七想要啥跟奶说,奶都给你买。”宋老太大方的说。

宋长乐小脑袋转来转去东看西看,把附近十里之内的事物全都收入到眼底,看到一个人模狗样的汉子在偷妇人的钱袋子,看到酒楼里的掌柜在训斥跑堂的伙计,还看到花楼里许多人在滚床单……

听到奶奶的话,她心不在焉的说:“七七啥也不要,就想看看这街上的人。”

宋老太太在她脸上巴叽了一下,“小囡囡咋这么招人疼,奶的小乖乖,咱去给你买新衣裳可好?”

大郎二郎跟在后面颇有些无奈,奶这是把他们兄弟俩彻底无视了。

“奶,我想去书肆看看。”经过一家书肆时大郎出声道。

二郎有些幽怨的看了一眼哥哥,他不想去书肆,他想买吃的或者去布庄买衣服也行。

但老太太直接塞了二两银子在大郎手里,并对二郎说:“跟着你哥别乱跑,我和七七去前面逛逛。”

二郎那个气啊,但没人在乎他的心情。

宋长乐还在利用她的透视十里眼到处扫描,最后定格在顾昭几人身上,他们正在布庄,关玲被翠姑塞了件衣裙,让她去里间试穿,关玲似乎拗不过只好去试。

翠姑笑盈盈的牵着顾昭等在外面,一边假意在看绸缎,一边不动声色的注意着四周,突然翠姑不知看到了什么,望着一个方向出了神,几息之间便眼神有些空洞,拉着顾昭往外走。

顾昭挣了两下,说了句什么,应该是不想离开,但他一抬头似乎也看见了什么,神情一滞没再挣扎,和翠姑一起走出布庄,脸色木然的朝着西街的方向走去。

不对劲,阿昭和翠姑怎么跟中了邪似的?

宋长乐集中精力往他们前面的那些人看去,最后视线定格在一个带着帏帽的粉衫女人身上,那女人身段凹*凸有致,走起路来水【蛇】般的腰肢左右摇摆,怎么看怎么不正经。

阿昭和翠姑真的是跟着那粉衣女子去的,粉衫女应是动了什么手脚,才让他们被控制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