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晚寒风呼啸了一夜,商昭睡得很沉,模糊中似乎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身着大喜红袍,头带玉冠,胸前绑着一个大红花,骑着高头骏马,带着一众宫人,敲锣打鼓的前往英勇候府迎娶他的心上人。

英勇候府门前喜气洋洋,挂着红灯笼,门前都是满地红,京城的百姓都来围观迎亲的队伍,喜娘大方的撒着铜钱,惹来人们的哄抢。

多么令人高兴的日子,商昭激动坏了,眼巴巴的望着候府大门,直到大郎背着披着盖头的新娘子出现,他差点停跳的心脏才活过来。

商昭刚想跳下马,亲自扶七七上花矫,突然眼前一阵眩晕,只是转眼的功夫,眼前的画面陡然一变,从红色喜庆的氛围变成了一大片的白,白灯笼和白布,还挂着一个白幡,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祭’字。

“七七……”商昭满头是汗的惊醒,俊脸霎时血色褪尽。

“殿下。”外面的小太监听到动静,试探着喊了一声。

商昭望了眼外面,天色已蒙蒙亮,他吐出一口郁气,沉声道:“更衣。”

几个小太监端着盆进来伺候,商昭穿好衣服,简单的洗漱完,早膳都等不及吃,就带着顾青出宫。

英勇候府此时已经乱成一团,商昭赶到的时候,宋英娘正急得掉眼泪,六郎更是在一边跳脚,叶孝元脸色也很难看。

商昭心里咯噔一下,想到昨晚那个梦,差点吓出一身冷汗,但面上还保持着冷静,大步跨进大厅询问:“到底出了何事?”

一见是太子来了,宋英娘像是找到了主心骨,冲过来攥住他的手腕带着哭腔道:“阿昭,我娘和七七都失踪了,六郎的小妾怀着身孕也不见了。”

“三人一起失踪?什么时候发生的事,你们一点动静都没有听见吗?”商昭尽量保持理智。

宋英娘用力的摇头,“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今早立春和立夏过来禀报说七七不在屋里,平时她都要准时早起打拳,她身边的几个丫鬟都和她一起锻炼,今日却没见她起来,立春以为她身子不舒服,不放心进房去看,结果被子叠得好好的,却不见七七的影。”

“没过多久,老太太身边伺候的杜鹃也过来说老太太不见了,连我娘身边的贴身丫鬟也失踪了,再后来清河院那边的小厮过来说李姨娘和她身边的两个丫鬟也不见了。”

总之英勇候府的人也是现在才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正急得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太子就来了。

叶长安今天请了假没去上早朝,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他哪有心思上职,此时心中万分后悔,“都是我的错,昨晚上不该派久生出去办事,现在想想竟是中了调虎离山之计,久生一走府上就失踪这么多人,真是好手段。”

昨天傍晚时分,有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在英勇候府附近徘徊,迟迟不肯离去,候府的护卫想把人捉过来问话,那些人却突然窜逃,叶长安那时正好下职回府,见状便派久生去将人捉拿回来。

谁知一去便是大半夜,也就没发现府上老太太和七七等人已失踪。

“顾叔拿孤的令牌,调一千御林军挨家挨户的搜查,另外派一群秘探去查齐炎,孤怀疑此事与他有关。”

商昭嗓音始终沉稳,谁乱他也不能乱,耽误之急是赶紧把七七和老太太救回来,哪有闲功夫瞎着急。

叶长安沉声道:“我已经派久生带人去找了,五弟六弟你们俩带着护卫保护好爹娘,我带人出去帮忙找。”

“大哥,还是你留下吧,我去帮忙找人,李氏还怀着我的孩子,我哪里能安心待着?”六郎难得的面色严肃,以前他从未如此认真过。

想着七七和老太太都失踪了,爹娘若再出事,他们谁也承受不住,叶长安便没有与六郎争,同意留下,让六郎带着人去帮忙。

“翠姑呢?”商昭神色阴沉道。

“翠姑,对翠姑也不见了,翠姑功夫那么好也被人无声无息的捉走了,来人真是太厉害了。”立春脸色惨白,她和立夏立秋立冬也想出去找小姐和老太太她们,但是大少爷不准,让她们留在府上保护好几个孩子。

商昭眼眸微闪,翠姑可不是一个人,她是带着二十几个暗卫守在候府的,来人再厉害也不可能把翠姑连带一众暗卫俘走,而不弄出一点动静。

东宫的暗卫可不是吃素的,他理了理思绪,觉得事情应该是这样的,翠姑发现七七等人出事,于是带着暗卫去救人,当时情况紧急,来不及通知候府其他人。

只是歹人不好应付,所以到现在翠姑还未把人救回来,不过有翠姑和一众暗卫在,七七等人暂时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

话分两头,此时离护国寺不远的一个山头,宋长乐正被人绑住手脚,扔进山洞里,旁边是同样被绑住手脚的宋老太。

离此洞一里远的林子里,翠姑无奈的叹了口气,扶着李仙仙坐下,问道:“你怎么样,肚子可有不妥?”

李仙仙白着脸,颤着声道:“我,我没事,孩子应该也没事,刚小家伙还踹了我一脚,对不起,都是我害了七七。”

原本昨晚被俘走的是李仙仙和宋老太,宋老太知道李仙仙开始胎动后,便每天都会抽时间去清河院看李仙仙的肚子,这几日因着要监督宋长乐做绣活,晚上才有空去看小曾孙,谁知昨晚刚到清河院不到一刻钟,老太太就被人打晕,和李仙仙一起被人俘走。

宋长乐是昨晚突然来了兴致,做了些乳茶,想着李仙仙怀孕嘴馋,便给她送一些过去,不料刚到清河院门口便见几道残影翻出墙去,她冲进清河院,一看便发现老太太和李仙仙都不见了。

二话不说便扔掉托盘,运着轻功追了出去。

宋长乐一离开,暗卫便通知了翠姑,翠姑哪敢耽搁,立刻带着暗卫循着痕迹追在宋长乐后头。

劫走老太太和李仙仙的几人轻功极好,功夫也高,一路上宋长乐和翠姑等人与对方交了几次手都没沾到便宜,更别提救人。

一直追到了这个林子,宋长乐和翠带着暗卫才把那几个高手截住,但老太太和李仙仙在他们手上,一时竟拿对方没办法。

“谁敢轻举妄动,我便划破这小美人的肚子,来个一尸两命,不想死人,便退开。”说话之人蒙着脸,还变了声,让人辨不出身份。

“挟持孕妇做要胁算什么男人,有种的放了她,敢不敢把我换过去,我来做你们的人质,比起一个小妾,本姑娘更有利用价值,既然你们敢对候府的人下手,并且成功把人俘走,想来对英勇候府也相当了解,拿我当人质岂不是更方便你们提要求?”宋长乐小脸冷肃,从容自若的与歹人谈判。

虽然明知是激将法,但想到宋长乐在太子心中的地位,那几人思量一番还是同意了交换人质。

“换人质可以,不过必须先把你的手脚绑起来,我们才能放人。”对方很是谨慎,显然知道宋长乐会功夫,防着她呢。

两方达成协议后,领头的大汉拿着绳子走到两波人对峙的中间地带,宋长乐随后也走过来任由对方绑住手脚,就这样把李仙仙换了回来。

“不是你的错,你不用太自责,好好护住肚子里的孩子才不枉七七替你冒这个险,”翠姑神色凝重的安抚一句,便没心思再搭理她,“来两个人,将李姨娘送回英勇候府,其他人跟我去救人。”

两个护送李仙仙回去的护卫,还肩负着送信的重任,准太子妃被俘,必须尽快禀告太子事情的进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