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眼风瞥见二皇子摩拳擦掌,恨不得立马冲到柔妃宫中大展拳脚的模样,商昭突然头大,二弟在黔地出生,也在黔地长大,性子养的野。

乍然来到京城便被拘在宫中不准出去,虽说每天都要上课,上完课还可以去演武场骑马耍刀剑,能去的地方不少,自由度比宫内的娘娘们强多了。

但这些怎么够,想当初在黔地的时候,那是满世界的乱窜,想干嘛就干嘛,别说多自在,两厢对比之下,这皇宫就如大一点的牢笼,虽奢华富贵,却是用自由换来的。

二皇子总是想尽办法给自己寻乐子,打发时间,听到太子和宋长乐讨论要对柔妃出手,便恨不得代劳。

“柔妃那边你不要插手,孤自有章程,你莫打蛇惊蛇。”商昭嗓音微沉,眼神冷凛的扫了二弟一眼。

二皇子听出了太子语气里的警告,心中气结,但他不敢挑战大哥的权威,再不乐意也得老实。

“大哥我不掺和,在旁边听听你们的计划总行吧?”二皇子退一步道。

商昭知道二弟的性子,他说不会捣乱那便是真的,商家的孩子性子再跳脱也知道顾全大局,知道什么该做与不该做。

“……现下四皇子夜里是奶娘带着,与柔妃接触不到,所以夜里动手是最方便的。”回了东宫,商昭便领着宋长乐进了书房,二皇子像个隐形人似的亦步亦直趋的跟着他们。

宋长乐与商昭隔空对视,二人默契的交换着各自的信息。

“行,这事就这么说定了,那我先出宫,今日就不留下用膳了,正事要紧。”宋长乐急着去做安排,没心情和商昭腻歪。

商昭心里有些不愿,但视线扫到旁边迟迟不肯离去的二皇子,只能作罢,二弟在这里当电灯泡,他想和七七亲近都不方便,只能歇了心思,办正事要紧。

眼睁睁看着宋长乐离开东宫,二皇子攥住太子的胳膊,“大哥你等等,刚才你们打什么哑谜,为何我一句都没听懂,宋长乐她都明白了什么?”

“我和七七心有灵犀一点通,想做什么一个眼神就能理解彼此的意思,不是你一个小光棍能理解的。”商昭似真似假的忽悠道。

二皇子站在原地愣住,思量半晌,等他回神人都走了,只剩下他自己一个还杵在书房,不过他算是反应过来大哥对他说了些啥。

“呵,不就是订了个媳妇么,有什么了不起的?还嘲笑我是小光棍,本皇子长得玉树临风,俊美无俦,谁能有我受小姑娘欢迎?”二皇子自我夸赞了一番,心里才舒服了点。

一个眼神能懂,他才不相信什么心有灵犀,找柔妃清算的事大哥和宋长乐肯定早就商量好了,只是一直按兵不动,现下才下定决心要反击。

呵,所以早就说好的事,现在给个提示当然一点就通,哪里是什么心灵感应,虚伪的大哥。

二皇子自以为窥视了真相,心情豁然开朗。

宋长乐可不知道二皇子臆测了什么,事实上她和商昭先前并未商量好什么,这次是临时想到这个办法的。

皇帝为了四皇子要护着柔妃,他们不好做的太过,直接要了柔妃的命皇帝肯定会误以为他们在挑衅龙威,保不齐发展到最后就成了父子反目,这个结果不是商昭和宋长乐想看到的。

左右柔妃也没能杀掉他们。

他们大人有大量便放她一马,留她一条小命,不过死罪能免活罪难逃,柔妃不是花大价钱找了个蛇老怪来害阿昭,结果害的宋长乐失明大半年,这些账都要一笔笔的清算。

出了宫,宋长乐便找到了‘清风医馆’,清风医馆就是商昭出资给肖灿开的大医馆,肖灿时常会在这坐诊,今日也在。

宋长乐很快找到了他,一把攥住他胳膊就要往楼上走,肖灿神色不悦的挣开,“干什么?没看见我正在给人看诊,能不能等我办完事?”

“对不住,我太心急了,一时没注意看,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你继续忙,忙完再说正事。”宋长乐一脸歉意,诚心道了歉便安静的坐在一旁等着。

一刻钟后肖灿开完药方,便挂了暂停看诊的牌子,和宋长乐一前一后上了二楼,二楼只有两间房供肖灿日常使用,一间是卧室,一间专门招待客人用。

其他房间里都摆满了架子,架子上都是瓶瓶罐罐,全是肖灿研制药物的材料,不看诊的时候他便待在二楼潜心配药。

放材料的几间房隔音效果非常好,里面听不到外面的声音,外面也听不到里面的声音。

“坐吧,到底什么事火急火燎的来找我?”肖灿翻了个白眼,显然有些不待见,还记着上次被赶出候府的仇。

“你不会又中毒了吧,还是眼睛又出问题视线模糊?”

“呸呸呸,就不能盼着点我好,一开口就咒我,再瞎说可别怪我不讲情面揭你的短哦。”宋长乐叽叽叽喳喳一顿指责。

肖灿揉了揉耳朵,很快败下阵来,“行了,有事就快说,别扯没用的。”

“你附耳过来,小心隔墙有耳,这事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宋长乐朝他勾了勾手指。

肖灿深吸了口气,手有点痒想揍人,最后还是忍住了,走过去听她耳语,越听面色越严肃。

“既然是太子的意思,肖某自然不会推脱,只是这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如何瞒得过圣上的眼睛,到时候我还怎么在医馆里待,只怕不仅医馆不保,我这条老命也会搭上,唉,后院还有一群只有几岁的小徒儿,我死了他们可怎么活哦?”

说着肖灿抬起衣袖擦了擦眼角不存在的湿润,眼睛偷偷瞥一眼宋长乐。

宋长乐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表演,不客气的回了一个大白眼给他,语气淡淡道:“知道你怕死,你只要把药配好交给我,其他事自有别人去完成,牵连不到你,放心好了。”

“这还差不多,太子果然仁心仁德,对肖某爱护有架,当初肖某果然跟对了主子,没看走眼。”肖灿嘴上不停,把太子夸的天上有,地上无,顶顶大好人一个。

所以大恶人便是宋长乐这个大冤种呗,她切了一声,对肖灿的态度浑不在意,催促道:“你速度快点,想清楚用什么药没,想好了就快点给我,我马上走,免得夜长梦多。”

肖灿起身去了隔壁,一盏茶的功夫后便返回,手里握着一个小黑瓷瓶,放到宋长乐面前的桌上,“一滴即可,放在任何食物里,甚至枕巾和被子上也有效,可使人昏迷至少三月。”

“才昏迷三月?想当初我可是瞎了大半年。”宋长乐想着应该多加两滴,让柔妃昏迷的久一点。

肖灿瞪她一眼,“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插什么嘴?”

“你说你说。”宋长乐抿紧唇不再吭声。

“一滴便可,不宜用多,这药不仅能使人长时间昏迷,苏醒后智力也会被药效影响,变成一个只有快乐没有忧愁的人。”

说难听点就是,只知道吃喝玩乐,连身边的亲人都不太认得,像个三岁稚童般只顾着玩耍,别的啥也不懂的大傻子。

“这么厉害?”宋长乐又有点犹豫了,这样是不是有点太狠了?“会不会一直流口水,整天嘿嘿傻笑?”

肖灿知道宋长乐心思动摇,开始心软了,冷笑一声,“心慈手软的还进什么宫,直接抹脖子躺乱葬岗去得了,省得以后太子还要时不时替你擦屁股。”

顿了顿又补充道:“外表看着没什么变化,就是比较天真无邪,心中一点邪念都没有,我给这药取了一个好听的名‘清浊丹’,洗清一身罪孽,洗去内心所有的污垢。”

呵呵,药名取得真悦耳。

宋长乐脸色一凝,快速把小黑瓶收好,一脸假笑,“你说的对,我这就去毒傻她,让她变得纯净无邪。”

再也没办法害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