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宋长乐起床的时候,候府其他人都已经吃过早食各自忙活去了,大郎要上早朝,最先离开。

然后是五郎要去国子监读书,除了三位长辈,只有六郎最闲,他不肯去国子监念书,就喜欢做纨绔子弟。

方瑜在候府正厅跪了大半个时辰,除了刚来的时候见到了英勇候和候夫人,但当她下跪时,英勇候就拉着候夫人闪人了。

这隆冬腊月的本就冷的刺骨,这么一跪膝盖都麻了,真担心这么跪下去腿都给废了,方瑜内心纠结,不知道要不要现在起来,可她已经跪了这么久,若是放弃之前不是白跪了?

幸好宋长乐没有故意刁难,这会儿已经到了正厅,她先看看方瑜的神色,见她没有不忿,也没有勉强,旁边的礼也够贵重,有些诧异,看不出来方瑜这样嚣张跋扈的人还能屈能伸。

总之表面上看着方瑜道歉的诚意十足,至于她内心是如何想的,宋长乐猜不到,也不想猜。

“方姑娘的诚意我收到了,起来吧。”宋长乐坐在主位上,慵懒的打了个呵欠,视线瞥到方瑜还跪在那一动不动,沉吟片刻便猜到怎么回事。

给立春立夏递了个眼神,示意二人去将人扶起来,屋里虽然烧了碳盆,但地板仍然冻人的很,想来方瑜的双腿已经跪麻,靠她自己是起不来的。

立春立夏将人扶到旁边椅子上坐下,又在宋长乐的示意下给她倒了一杯热茶,还塞了一个手炉给她。

“多谢宋姑娘。”方瑜微垂着头,颇为恭敬的道谢,随后又说了一堆道歉赔礼的话,把错都揽下了,没表现出半点不满。

宋长乐审视的打量了她一番,很快便收回视线,轻笑道:“你既已知错,又一大早冒着寒风特意来请罪,可见你是有诚意的,我呢也并未生你的气,毕竟昨日你针对的不是我,你暖暖身子,觉得能走了,就去左府给左姑娘赔礼道歉吧,她若不追究,这事便算过去了。”

方瑜眼眸一闪,算是听明白了,意思就是这事宋长乐原不原谅没用,得左蝶愿意揭过昨日的事,才能算完。

行叭,那她就去把左蝶哄好了,唉,为了方家的安定和哥哥们的前程只能忍一忍,虽然心里会憋屈,总比家破人亡的好。

问题就是这么严重,没有危言耸听,她爹对皇帝很忠心,没有造反的心思,当然就算想造反成功的机率也不大。

等级制度森严的时下,臣子的身家性命都掌握在天家手里,皇帝一句话便可以让臣子全族赋灭,不该得罪的人别去得罪,除非活腻了。

像她现在就很被动,因为无意间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不得不冒着严寒来请罪,怎是一个心酸了得。

送走了方瑜,宋长乐飞快的吃完早食,刚漱完口,商昭就来了,今日他穿着一身玄金色五爪蟒袍,衬着他挺拔的身躯更加威风凛凛,矜贵优雅。

“阿昭你来啦。”宋长乐眉眼一弯,起身迎上去。

商昭有些凛冽的眉眼也瞬间变得温和,非常自然的大掌一捞掐住她的纤腰,把人揽进怀里。

立春和立夏眼观鼻,鼻观心,一副我们都瞎了,什么也没看见的表情。

“可吃了早食,我让御厨备了些小笼包等吃食,你可以在马车里吃。”商昭非常体心的说。

“我刚吃好,带上礼物就能走了。”宋长乐大刺刺的伸出双手回抱住他结实的腰身,说话时脑袋还在他怀里蹭。

商昭很受用,喉结忍不住滚了两下,恨不得立马拉着她上马车温存一番,不过也只能在心里猴急,面上却仍然端的住,镇定道:“我先去与岳父岳母还有老太太打声招呼。”

太子的脸皮就是这么厚,岳父岳母毫无压力的喊出口。

“太子不用多礼,带着七七赶紧进宫吧,别让皇后娘娘久等。”宋英娘的声音从正厅内室传来,显然已偷听多时。

宋长乐撇了下嘴,爹娘可真是的,光天化日的她还能把阿昭吃了不成,用得着盯这么紧?

宋英娘若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肯定会啐她一口,厚脸皮的臭丫头,就她好意思说自己占了太子便宜,真要传出去,外人只会说她品形不端,太子却是一点损失都不会有的。

七七没心没肺的,不拘小节,她这个做娘的少不得要多操心,多盯着点总没错。

“既如此,那孤这就带七七进宫去了,岳父岳母放心,小婿会照顾好七七,不让她受半点委屈。”商昭话音一落便拉着宋长乐往外走。

等马车走远了,宋英娘和叶孝元又站在候府大门前望了许久,直到马车拐变看不见才转身进去。

“皇后娘娘性子温和,与世无争,有什么好担心的?”叶孝元不明白妻子为何一脸忧愁。

“亏你还是个候爷,还是同进士出身,边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宫里除了皇后娘娘还有好不少后妃,我担心那些嫔妃给七七使绊子。”做母亲的就是担心的多,孩子大了也总有操不完的心。

“有太子护着,七七自己也不是能吃亏的主,再说以前又不是没进过宫,以前没事现在也不会有事。”叶孝元觉得问题不大。

“你怎么也被七七带的没心没肺?”宋英娘用手肘拐了他一下,“此一时彼一时知道不?柔妃都敢刺杀太子了,她会不敢对七七下手,想想七七的眼睛之前是怎么瞎的,不就是被柔妃害的?”

叶孝元神色一顿,压低声道:“娘子,有什么话咱回房再说,小心隔墙有耳。”

现下他们还站在门口呢,就这么大刺刺的讨论后宫嫔妃,传到有心人耳朵里,保不齐会招来什么祸事。

宋英娘也反应过来,没再吭声,转身快步回了正院。

皇宫。

宋长乐今日不但见到了皇后,还见到了二皇子和三皇子,二皇子已经十一岁,性子活泼,笑起来非常讨喜,但皇家规矩重,二皇子再活泼也得克制本性,于是便静一阵,闹一阵的。

不过二皇子只有在皇后和两位兄弟面前会露出点本性,在外人面前绝对端的住。

三皇子今年六岁,性子看着挺沉稳,一双眼睛黑白分明特别漂亮,总是摆出老气横气的架式,一开口声音却奶萌萌的特别可爱。

宋长乐很喜欢三皇子,总想去捏他的婴儿肥脸蛋,但只有刚开始一次得手了,后面都被三皇子谨慎的躲过。

“皇嫂这里是皇宫,不是外面,注意规矩,我是皇子你不可以随意捏我的脸,大皇兄你也不管管你的女人。”三皇子微噘着嘴控诉。

商昭只是温和的朝他笑笑,却无半点斥责之意,弟弟是亲的,媳妇更是自己的,两厢比较还是媳妇更重要,弟弟什么的不就是生来给哥哥欺负的?

不过三弟那句“皇嫂”商昭听得很满意。

“阿昭,三皇子太可爱啦,他是怎么做到长了一张萌萌哒的俊脸,却又透着一股老夫子身上才有的古板气质的,反差太大了,我好喜欢他。”宋长乐惊奇不已,看着三皇子的双眼闪闪发光。

皇后也被逗笑了,她很喜欢宋长乐这种鲜活的性子,七七一来把她的凤瑞宫都带的生动起来,还有康儿也是,平时谁都不敢惹他,他那倔脾气难搞的很。

没想到他对昭儿很敬重,连带着对七七也诸多忍让,真是个贴心的小家伙。

“那以后七七多进宫来玩,康儿性子太老成,我总担心他变成小老头,有你带着他才难得有些孩子气。”皇后嗓音温柔道。

“母后。”三皇子拧着眉抗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