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心心念念的炸鸡腿啊,终于又吃上了,先前眼睛失明,什么也不敢乱吃,就怕刺激毒素扩散,现在确定没问题了,少不得要吃个过瘾。

香味扑鼻,外焦里嫩又入味,超好吃的,吃两口鸡腿再喝一口玉米浓汤,太赞了,烤鸭也好吃,不亏是宫里出来的御厨,被她聘过来果茶铺当主厨,果然厨艺了得。

吃了八分饱,宋长乐就不吃了,净了手,便撑着下巴望着外面发呆,对面的立春还在大块朵颐,小姐点了这么多,可不能浪费了,她要吃完。

“下面那个不是学武么?这时候他去对面的头面铺子做什么?”学武和学书都是叶长安的心腹,这些年一之在大郎身边做事,已经能独挡一面,做的可都是大事,学武出现在头面铺子就有点反常。

立春终于吃完了最后一块烤鸭,用帕子擦干净嘴,闻言探头往对面看去,只看到一个高大挺拔的背影消失在头面铺子的门内。

“是学武没错,这个时候大公子还在上值,应该是有别的事派学武去做。”立春猜测道。

吃饱了不宜久坐,得走一走才好消食,宋长乐懒洋洋的站起身,声音不高不低,“我们过去瞧瞧,看学武到底在整什么幺蛾子。”

于是一刻钟后,宋长乐领着立春进了头面铺子,四个护卫守在外面没一起跟进去,头面铺里的客人一般都是女眷多,不好把护卫带进去。

这会儿学武正好办完事从二楼下来,准备离开头面铺,结果就在楼下与宋长乐撞个正着,他步子一顿,一时有些不知所措,不过面上很镇定仿佛无事人一般。

宋长乐敏感的抓住了学武眼里一闪而过的不自然,暗道有古怪,一边不动声色的走过去,“学武你怎么在这儿?是大哥要来买首饰吗?”

“不是,和大少爷无关,是小的想给我娘子买个簪子,今个真巧居然遇到上了小姐。”学武露出一个自以为不动声色的笑容。

他和学书年纪都比大郎大三岁,来了京城没多久俩人就前后脚成了亲,学武娶的是府上的丫头,那丫头在宋老太面前伺候,很是得脸,配学武倒挺合适。

学书娶的是京城本地人,那姑娘家原本是摆摊卖面条的,学书喜欢他家的面条,经常去吃,后来偶然一次见到摆摊夫妇的闺女,见人姑娘长得漂亮,就一眼看中。

后来学书让媒人去提亲,那摆摊夫妇原就对学书印象很好,又得知他在候府当差,面上更是恭敬,没想到学书能看上他们家闺女,自然是没有不答应的。

总之现下学武学书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学武在城北买了个二进的宅子,候府在城南,离的有些远,夫妻二人还要当差,便一直住在候府。

学书也买了宅子,宅子离岳家挺近,这样他不在家的时候,妻子有什么事也方便找岳家帮忙。

此时宋长乐笑意盈盈的看着学武,直把学武看得有些心虚,手忍不住想去摸怀里的小木匣子,那里装着一根大少爷自己设计款式花样的金簪,是要送给未来大少奶奶的。

大少爷说了,要给左姑娘一个惊喜,送出去之前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可小姐这架式分明是发现了什么,轻易不会放他走。

学武急得满头出汗,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宋长乐突然笑出声,“看把你紧张的,我还能吃了你不成,本姑娘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最是温柔良善,又不是母老虎,你怕什么?”

学武:小姐长得确实娇美动人,天姿国色,但古灵精怪的性子也着实让人没辙,何况她是主子,自己是下人,哪敢与她置噱。

“算了,我要去楼上选几样首饰,既然你已经买好了东西,就快走吧。”宋长乐摆摆手,表示他可以离开了。

学武如蒙大赦,赶紧快步走出铺子,他功夫好,在外人面前也是精明灵活的很,但在候府的几位小主子面前他就滑头不起来,也不敢说谎诓其中哪一个。

“学武怪怪的,给杜鹃姐送簪子用得着这般遮遮掩掩的?”立春一脸狐疑,想什么忽然倒吸一口气,“他不会买首饰送给外面的狐狸精吧?”

“不行,小姐我要去盯着他,不能让他做对不起杜鹃和小叮当的事。”小叮当是学武的儿子,今年两岁,长得虎头虎脑。

杜鹃到了京城后,她的娘家人后来也来投靠她,宋老太见杜家人都是老实憨厚的性子,便安排杜家人去庄子上做事,现下在帮忙打理果树。

因着杜鹃和学武都在候府做事,没空照顾孩子,小叮当断奶后一直是由杜鹃的娘照顾,候府规矩多,杜老太太不习惯住在候府,便带着两个儿子的孩子和小叮当住在城北。

杜老大和杜老二的孩子年纪稍大,只要院门一关,看着点就行,倒是不用太费心,最大的两个孙女,和一个孙子都会帮忙带小的孩子了。

扯远了,再说回宋长乐这边,她不仅同意立春去跟踪学武,甚至连她自己都一起跟了去。

最后她们跟着学武来到一个布庄,宋长乐抬眼看了下门扁‘福记布庄’,这家布庄算不得是京城最大的布庄,但里面卖的布料却很高档很鲜艳漂亮,深受京中贵女们的喜爱。

“难道他还要买料子送人?”立春继续发挥脑洞。

宋长乐若有所思,并未说话,只看着学武站在布庄不远处犹豫了片刻,最后走到旁边的一辆马车前,与小厮说了几句话,最后还给了小厮一点赏钱。

小厮立马笑的一脸谄媚,转身进了布庄,稍后便领着几人出来,是两位丫鬟扶着一位带面纱的姑娘出来。

学武见到那姑娘,恭敬的递上一个长形小木匣,又垂眸说了几句什么才利索的离开。

“这看着也不像是学武的相好,那姑娘看着倒像他的主子,嘶,难道他是给左姑娘送东西,那就是大少爷让他来的。”立春并不傻,相反脑子转的很快,此时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宋长乐望着对面那个穿着嫩黄色长裙,走路都袅袅娜娜的女子,很是可惜,“若是没带面纱就好了,蒙着脸我怎么看得清楚她长什么样?”

立春:“看身段是极好的,气质也不俗,连身边的两个丫鬟都美得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主子能差到哪里去?”

大户人家的小姐或贵妇都会选样貌好的丫鬟在身边伺候,以免丢了脸面,不过再好看一般都不会让丫鬟的容易压过主子,所以立春才这么笃定。

“大哥能看中的女子定是好的,不过总有意外,”宋长乐喃喃自语了一句,当机立断,“她又进布庄去了,走,我们过去会会这位左姑娘。”

于是主仆俩又鬼鬼祟祟,哦不,光明正大的来到福记布庄,迎客的伙计见宋长乐只带了一个丫鬟,而且主仆俩衣着朴素低调,着实看不出身份的高低贵贱。

不过也没敢小觑,京中爱显摆的贵人多,低调不爱张扬的富贵人家也不少,都不是小伙计得罪起的,好声伺候着才不会出错。

“不用跟着,我们自己看看。”宋长乐递了个眼神给立春,立春会意从钱包中掏出一块碎银递给伙计,伙计眉开眼笑的退下了。

“这琉璃锦锻拢共只有五匹了,方姑娘你怎么能全占了,刚才分明是我家小姐先看中的。”左蝶的贴身丫鬟红绡气得脸都涨红了。

红绡口中的方姑娘长得非常高挑,目测少说有一米七以上,腰上还佩着两把短剑,此时颇有些居高临下的瞅着左蝶,眼中带着一丝不屑,“先看中又如何,你又没付账,本姑娘就是五匹都要了你能奈我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