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傅天宝认识吗?一个小知府,因为你写的画本里有制作软猬甲和火雷的方法,他把这两样东西都造出来了,并且试图依仗这些造反。

若不是朝庭发现的早,如今恐怕早已天下大乱,我们有绝对的理由怀疑你与傅天宝是一伙的,你可认罪?”

容非吃力的抬着头,欲看清说话之人的模样,但室内实在太暗了,她只能隐约看到一个人影,除此之外什么也看不清。

“唔唔……”神特么认罪,她一个良民,造反和她没有半毛钱关系,画本上写的纯属意外,不是故意为之。

冤枉死她了。

“你盖着被子让人半夜俘走,传出去名声也坏了,若不想身败名裂,劝你以后最好老实安分些,否则整个容府都要被牵连,造反谋逆的罪名轻则流放,重则全族抄斩,容姑娘好自为之。”

容非刚开始真的很害怕很担心,但那黑影从头到尾只是用阴森森的语气吓唬她威胁她,并未伤害她半分,最后那人走过来一掌劈晕了她。

等她醒来时,发现自己好好的躺在闺房中,仿佛昨晚上的意外只是错觉,她甚至侥幸的想,或许那真的是个梦,一个很真实如身临其境般的梦。

但当她感觉到后劲传来的疼痛,以及被子上沾着的一根细细的干草,她狠狠的倒抽了口凉气。

一切都是真的,她想骗自己都不行。

“来人。”

“小姐你醒了。”丫鬟很快端着一盆水进来,像平时那样伺候着。

“玉环,玉珠你们过来,把这床被子扔了。”容非冷着脸下令。

两个小丫鬟终于发现自己家小姐的不对劲,玉珠走过来不明所以的问:“姑娘这是怎么了?可是这床新棉被盖着不舒服?但这是老夫人特意让人定做的,里面用的是蚕丝,一床蚕丝被要六十两银子,这才盖了不到半个月扔了着实可惜。”

“闭嘴,谁是主子?”容非面容有此扭曲,嗓音越发冰冷,“让你扔你就扔,废话什么?”

玉珠不敢再多话,惶恐的抱起被子往门口跑,但脚刚要踏出房门,又听容非有些疲惫的声音传来,“慢着,罢了,把被套扔了吧,蚕丝被拿去卖了。”

容老爷早早的致仕,已无月俸可领,容府的日子已经大不如前,容非不敢太任性,终究是向生活低了头。

昨晚那人既然没要她的命,想来目的只是为了警告她,以后她不再写画本就是了,保持低调,莫再让人抓住把柄便好。

床单她是真的不想要了,可能丫鬟舍不得扔,会捡去用,那都无所谓,只要别拿到她面前来就行。

过了两天,商昭来到英勇候府,带来了许多礼物,候府上下皆有份,连李仙仙都没漏了,倒不是商昭对她印象有多深。

而是回京的路上,宋长乐好几次对他提起李仙仙,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时下的女人真可怜,只能依附男人生活,这个世界对女人太苛刻之类的。

“六哥看上她的美貌,却瞧不上她的智力,一个才十五岁的小姑娘,多鲜活生嫩啊,愣是让万恶的阶级制度给压迫的不能反抗,凭什么看不起人家,凭什么做主让人不能生孩子?”

如此类似的话,商昭被念的耳朵差点长茧,也就记住了不能瞧不起七七看重的人,对,不是因为李仙仙是女人才怜惜她,而是因为七七罩着她,所以商昭不敢看轻。

与叶孝元夫妇以及宋老太打过招呼,寒暄了一阵后,商昭便被小厮领着来到宋长乐的院子。

“容非那边已经敲打过了,想来日后她不敢再乱写画本子了,容府现下还有人盯着,暂时没发现异样。”商昭坐在宋长乐身边,大掌包住她的小手,嗓音低沉带着磁性。

宋长乐笑了下,“她那人就是有点虚荣,本性不算坏,傅天宝那事与她应该真的没关系,不过还是要派人盯着些,以防万一嘛。”

在宋长乐看来容非比李仙仙聪明不了多少,二人只是出身差距大罢了,容非再怎么着也是容府从小培养起来的,礼仪修养都不是李仙仙可及的,容老爷和容夫人据说都是颇有才华的存在。

耳睹目染下,再笨的人也该学会了几分聪明,容非胜在命好,加上她还是个穿越人士,见识眼界都比一般人多,只要她不作,那就没人能发现她其实并不太聪明的事实。

在常州解决掉傅天宝后,宋长乐琢磨了一段时间,才把事情给理清楚,主要还是根据从傅天宝书房暗格中找到的画本推测出来的。

那些画本的书名太耳熟了,还有作者的笔名‘后世公子’,种种迹象加起来,宋长乐便推测出,那画本很可能是容非这个穿越女写的,只是她脑子有点草包,才会把不该写那么仔细的内容也写上去了。

商昭对七七的直觉是很信任的,随后便派人去查容非,以商昭的势力要查一个人并不难,尤其这个人还一直住在京中,没用多久便把‘后世公子’给查了个底朝天。

画本的确是容非写的,而且她从十二岁就开始写画本赚稿费,名气还不小,不过她除了写画本并未做过坏事,与傅天宝更是八杆子打不着,两人毫无干系。

也就是说傅天宝制造武器的事与容非没有半点关系,都是傅天宝天赋异禀自己琢磨出来的。

不过商昭的人之后会继续盯着容府,小心驶得万年船,毕竟容非知道的似乎有点多,虽然没人知道她是从何处得知的这些,但盯着她就对了。

“不聊她了,我好几天没出去晒日头了,也没怎么走动,正好你今日来了,就与我出去逛逛园子呗。”宋长乐拉着商昭起身。

宋长乐这几天眼睛都没再蒙着布,她现下看东西已经不会再有许多影子,恢复了很多,不过看久了视线会模糊,眼睛也有点疼。

这些日子她都是躺在床上休息,很少出房门。

商昭没脾气的笑笑,任她拉着往外走,出了锦绣院,二人来到荷花池边,宋长乐看着池子里的鱼出神。

“七七我想过了,容非那些画本子我让人全收了,以后不准书肆再售卖,那些制作方法傅天宝能用,我们也能用。”商昭压低声说。

宋长乐回神,轻点了下头,也学他压低了声,“其实可以把容非抓来套话,也许她脑子里还有别的想法,可以制造出更多厉害的武器。”

穿越女嘛,多少有点光环,指不定容非脑子里记着各种现代的高科技武器呢?就算问不出什么也没造成损失不是?

商昭深以为然,狭长的眼眸一眯,“七七这个主意好,不过无缘无故不好抓人,老臣相的面子还是要给的,干脆让翠姑和关玲去找她,威逼利诱一番,就不信她敢有所隐瞒。”

做了几天心里建设,心情刚刚好一点的容非,这时突然背脊一凉,不好的预感又腾一下窜上脑门。

谁在背地里算计她?她这会儿感觉哪哪都不好,心里慌的一批,眼皮又一直跳,好想爆粗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