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商昭正按着宋长乐要给她来一顿爱的深沉的惩罚,只是还没尝到滋味,就有侍卫垂着头快步走来,打扰了他的好事。

“有事快说。”商昭俊眉轻蹙,脸色难看的发话。

侍卫微弓着腰,双眸盯着地面,“回太子,朝廷任命的福阳县新知县,今日傍晚便会抵达。”

商昭轻蹙了下眉,差点忘了这事,“孤知道了,退下吧。”

“要不咱们去住客栈吧,总不能老霸占着县衙。”宋长乐扯扯他的袖子低声说。

“也好,那家原来由辽人开的客栈,前几天已经被我们的人接管,这次可以放心的过去住。”商昭下令让属下们去准备,吃过午食他们就离开衙门。

另一边,李家人被通知衙门不能住了,顿时慌乱,赶紧让李仙仙找六郎。

“找我也不能改变你们要回家的事实,难不成你们不想回镇上,想在县城定居不成?”六郎摇着折扇不甚在意的说。

李仙仙绞着帕子,一脸纠结,“你不是说喜欢我吗?也答应要纳我为妾,多少要表示一下吧,总不能把我白送给你?”

六郎深深的看了她一眼,没错上午他已经和李仙仙谈妥了,不可能娶李仙仙为妻,只能纳她为妾,而且有一个条件,那就是他会出一笔钱把李仙仙买回去,她要与家里断了关系。

别以为李仙仙傻蠢傻蠢的,其实人家也有聪明的时候,她虽然很想做六郎的小妾,但也没有一口答应他要和家里断绝关系,说要回去和家里商量商量。

这不还没商量出个结果出来,又要被赶出县衙,不给住了,于是她又屁颠颠的来找六郎,现下又被六郎拿捏住,便破罐子破摔,直接跟他要好处。

若是换作别人,六郎肯定不甩她,直接让人把她扔出去,不过李仙仙和别的姑娘不一样,她长得极美,但脑子不太灵光,即遗传了她娘的没心没肺蠢乎乎,又遗传了他爹那耿直到没眼看的性格。

说句实话,六郎除了看中李仙仙的美貌,更有兴趣的是她的性子,蠢萌蠢萌的特别好玩,平时拿来逗逗乐子也挺不错的。

他不会强迫李家把李仙仙白送他,他自然是会给好处的,这方面还是要做的漂亮,不能给言官留下把柄,回头上折子弹劾他。

“仙仙呐,你可知人伢子那里最体面的姑娘也顶多值十几两银子,你觉得你有那些被教养过的丫头体面?”六郎准备套路李仙仙。

“可我长得漂亮呀,你不就是惦记我长得美吗?在阿昌镇我可是最好看的姑娘,就是来了县城我也是最美的。”李仙仙对自己的容貌可谓是绝对的自信。

“天底下美人多了去了,而且女人老的快,你哪能保证自己会一直美到老,况且你识字不多,又没学过大户人家的规矩,就算把你卖到花楼也顶多值五十两银子。”六郎可不是打击她,这是现实,现实比他说的还要残酷百倍。

一来一回的应付了几句,李仙仙便没辙了,“那你说能给多少钱吧,总之不能太少,钱太少我一家子不够生活,家里可都指望我了,你对我好点,我就老的慢点,我四叔说女人水不水灵全看男人会不会疼人。”

你四叔教了你真多。

六郎突然有些后悔说要纳这蠢姑娘为妾了,有点自找麻烦的感觉,傻姑娘关键时刻突然聪明了?

不过话都放出去了,他也不会食言而肥,何况这蠢姑娘实诚的很,没什么心计,简单的好,有什么说什么,当面说清楚多干脆。

“还是那句话,一口价五百两,你和李家断绝关系。”六郎的语气不容商量。

李仙仙气哼哼的,皱着脸想到四叔私下单独和她说的那些话,“你也喜欢宋世子对不对?既然这样你就答应他的条件,横竖你去了京城和家里断绝了关系没什么两样。

再说,以后你若真想帮衬家里,就攒些银子捎给你爹娘,不过你要好好活着,咱不去京城找你,这样别人就不会发现你和家里有联系……你记得肚子争气点,赶紧给宋家生个大胖小子,有了儿子你就啥也不用愁了。”

“有儿子就万事大吉了?”李仙仙一脸天真的问。

李老四对上侄女这般澄澈见底,又信赖的眼神,顿时有些心虚,眼神闪烁了一下,昧着良心道:“对,生了儿子就啥也不怕了。”

母凭子贵嘛。

想了想还是多叮嘱了几句,“保住自己的命,攒银子,身上不能没银子知道不?你也不用全给捎回家来,自己也留着点傍身,身上没银子啥都不好使。”

“好,我记住了,四叔,我爹娘还有四姐往后就拜托你多照顾了,你可不能欺负他们,若是让我知道你对我爹娘和四姐不好,我就出钱请人打死你。”

李老四噎住,若不是清楚侄女性子随了自家大哥,过于耿直,就是为了吓唬他罢了,并非真的想置他于死地,他真的现下就掐死她一了百了。

好吧,侄女这蠢性子也真的敢请人打死他。

算了,看在她牺牲这么大的份上,还是原谅她吧。

“四叔心中有数,不会让大房吃亏,你放心好了。”李老四神色讪讪好气又好笑。

回忆完李仙仙甩了下头,往六郎这边靠近两步,讨价还价,“宋公子能不能再多给点银子,以后我都不能与家里来往了,想想心里都难过,你行行好,多给点银子,以后我给你多生几个大胖小子。”

“噗。”六郎差点笑喷,被自己口水给呛到了,咳了几声才止住,“你这样不适合生孩子,真的,你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哪会带孩子。”

其实是嫌她太笨,怕生个孩子随了她,但六郎自诩斯文谦和,不会去说那些让人寒心的话。

“你别小看我,我很能干的,以后你就知道了。”李仙仙胸有成足,还拍拍胸膛保证。

六郎盯着她前面的鼓鼓囊囊看了一会儿,很是满意,也变得更好说话了,“好,再加一百两,另加一个铺子。”

前些时候因着雹灾,福阳县伤亡不小,房屋也被砸烂很多,当时县城有一家铺子的老板被砸死了,家里只剩下两位老人还有娇弱的妻子带着几个年幼的孩子。

一家老小舍不得出钱修整铺子,便想卖出去得一笔钱,不过破屋子价钱抬不起来,只能贱卖。

当时六郎还是听出去买菜的侍者提了一句,说外面许多商铺被砸的不成样子,好些掌柜的都想把铺子卖了,不想费银子修葺,铺子价钱低贱。

六郎随耳一听便记在了心里,特意出去晃了一圈,然后发现也没那么多人愿意卖铺子,毕竟铺子可是能生钱的,除非实在没办法了才会卖掉。

想着大哥二哥还在小柳村的时候,不到十岁就开始挣钱,这些年不但银子一大把,连宅子铺子也不知置了多少。

六郎想着自己虽有太上皇赏的黄金白银,但并不算太多,坐吃山空要不得,他也得想办法多置房产才行,福阳县受灾,必定有不少人卖铺子,他就多少买几个当私产。

所以这会儿才有送铺子一说,之前他花了二千两买下五六个铺了,现下要送给李家的是其中面积最小的一个,当时花了一百多两买下的,送给李家还是舍得的。

谁让这李仙仙是他除了七七以外,见过的最漂亮的小姑娘呢,八百两博美人一笑无伤大雅,他出的起这个钱。

“谢谢世子,那什么时候给钱呀,我等下要跟家里人说一声。”李仙仙非常煞风景的问。

六郎瞪了她一眼,扔给她几张银票,“这里拢共有六百两的银票,你且拿去给你爹娘,铺子我会让衙门的人把转让契书办好,无需你操心。”

等李仙仙欢天喜地的拿着银票离开后,六郎意兴阑珊的高声道:“大哥五哥你们还要偷听到何时,戏看完了,该散场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