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里正的说法是他最先被辽人夺了身份,那是在一个雨天的半夜,他起夜的时候被人打晕,再醒来就被绑住手脚,嘴里塞了一块抹布,被关在地窖。

那个地窖是在一个废弃的破宅子里,当时老里正被饿了好几天,他差点以为自己要死了,没想到在他快咽气时,突然有人送来了水和食物,给他灌进肚子里,又把他的嘴堵上。

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苟延残喘的活着,不知被关了多久,有一天突然来了两个大汉把他架走,当时他被打晕了,所以不知道被架到了何处。

等里正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换了个地方被关着,身边也多了一个人,仔细一辨认竟是自己的第三个儿子,许是他儿子年轻体壮,歹人怕他耍花样,关起来前就挑断了他的脚筋。

双反简在背后绑着,嘴里也被堵住,脚上一直流着血也不给包扎,任由他身上的血流光也不管,当时里正心疼坏了,却无能为力。

也是老三命大,虽然流了很多血,人很虚弱,但伤口却自己愈合结痂,愣是活了下来。

父子被关了几个月后,秘室里又多了两个人,这回是一男一女,秘室里乌漆抹黑的,刚开始他们也不知道被关进来的是谁,听声音才将将认出来。

之后又过了一个月,进来了一个辽人。

辽人进来时,带着一个女的进来,从辽人嘴里他们知道,上次被抓进来的是老二和三娘,也就是里正的二儿子和老大的第三个女儿,最后抓进来的是老大家的第四个女儿。

直到此时一家子才算真正确认了彼此的身份,之前都是猜的,心里还带着侥幸,希望被抓的不全是自家人,还有别家人,这下是彻底绝望了,辽人竟逮着他们一家子祸害啊。

“闭嘴,嚎什么,不准挣扎,再敢发出一点动静,老资杀了你们。”那辽人点燃了几盏煤油灯,又在唯一的桌上放了一个夜明珠,煞时把黑暗的秘室照的如同白昼。

“你们一定很奇怪为什么你们会一个接一个被抓起来关着吧,告诉你们也无妨,因为外面有人替你们活着,既然有人代替了你们的身份,那你们就没有活着的必要,不过老资这次受了伤,需要在这个秘室养伤,一个人太无聊,就让你们多活一些时日,给爷解解闷。”

这位辽人不是一般人,他是辽王的亲侄子,是辽王亲妹妹的独子,此人性格暴燥,长得尤其魁梧,辽国没有灭国时,他整日里横行霸道惯了,非常凶残好斗。

但自从辽人被赶出辽国,在沙漠边沿流浪后,整天过着颠沛流离的日子,不能大块的吃肉,也不能随心所欲的玩女人,时常还要被沙漠狼攻击,他早就受够了。

他恨辽王的无能,更恨大商人逼的辽人要逃亡,无处安身,所以潜进中原后,他杀了许多大商百姓,不管是老人女人还是无辜稚儿,他都从来不会手软。

这次被砍伤,要躲进秘室养伤,他心里又憋了一股气,就把里正两个儿子抓来打,各种折磨虐待,里正的两个孙女也天天被他羞辱侵犯。

老大的三闺女,也就是李陈氏的三闺秀,不堪其辱,撞墙自尽了,另一个姑娘就被看管的很严,连自杀的机会都找不到。

直到今日里正几人被救出,两个儿子已被折磨死了,唯一活着的孙女也疯了,里正撑到最后还是去了阎王殿。

“怎么会这样,昨天三姐和四姐还好好的,怎么一夜之间就一死一疯,还有二叔和三叔怎么也死了,爷爷他不是带着人逃走了吗?怎么会这样?”说这话的是一个十四五岁长得非常漂亮精致的小姑娘。

小姑娘名叫李仙仙,是里正长子家的小闺女,里正一家子长得身高马大,骨架也粗,面相普通,李老大家的五个闺女却个个长得纤细水灵,这是随了他媳妇李陈氏的好基因。

李仙仙是五个女儿中长得最美的,也是最受爹娘宠爱的,不过也就皮囊美,五个闺女都遗传了李陈氏的脑袋,傻呼呼有些蠢。

事情明摆着,明眼人一看都能猜到是怎么回事,偏李仙仙却想不通,只会呜呜呜的一直哭,一会儿跑到两个叔叔面前哭一阵,顿了顿又跑到里正面前哭一阵,接着又远远的站在放三姐的尸首不远处嘤嘤嘤乱哭。

最后跑到四姐面前,抱着四姐一通大哭,“四姐你怎么了,你不要吓我啊,爹娘都不在,我一个人好害怕。”

宋长乐靠在商昭怀里,吸了吸鼻子,“真可怜,辽人真可恶。”

过了一会儿,她听到六郎温柔到刻意的声音传来,“李姑娘节哀顺变,人死不能复生,别哭坏了身子,你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啊。”

宋长乐:“……”六哥这花心的毛病又犯了,看见漂亮的姑娘就迈不动腿,听听他那烧言骚*语,真让人起鸡皮疙瘩。

“嘤嘤嘤多谢公子关心,仙仙感激不尽,只是我真的好害怕呀。”李仙仙泪眼朦胧,可怜兮兮的睁着一双狗狗眼无辜的望着六郎。

六郎其实挺烦哭哭啼啼的女人,但这李仙仙长得着实太美了,她这么一望过来就让他心脏一阵狂跳,美人就是美人,哭起来眼泪鼻涕糊在一起也照样美的惊心动魄。

“别怕别怕,我会帮你的,你爷爷和两位叔叔,还有姐姐都是辽人害死的,看见那个又魁梧又丑陋男人没有,他就是害死你爷爷他们的辽人,在下这就帮你报仇去。”六郎把李仙仙揽在怀中好生一阵安慰。

“要,要杀人吗?”李仙仙一脸怯怯,“我不敢看怎么办?能不能别在我家杀人?我怕晚上不敢睡。”

六郎刚才说要杀辽王的侄子本就是哄李仙仙的,听她说害怕自然顺坡而去,便说既然她害怕那就拉到别处去杀。

商昭一脸不忍直视的移开视线,沉声问侍卫,“里正家其他人都验过身份了么,没再发现辽人?”

“没有,其他人都是真正的李家人。”侍卫回道。

“好,这里派一个小队守着,其他人跟孤回县衙,李家人也一起带回县衙看管起来。”商昭下完令,便打横抱着宋长乐往外走。

宋长乐面无表情的窝在他怀里,感觉自己现在就跟小婴儿似的,上哪都要人抱着,唉,这恼人的眼睛什么时候才能恢复?

回到县衙后,宋长乐便一直没听到六郎的声音,不禁纳闷,“六哥不是回县衙了么?人呢?怎么吃饭都不见人影?”

“要不我让人把他带过来?”商昭轻摇了下头,六舅哥正闻着那个李仙仙的味摸到最边上那个院子里去了,李家人现下全部看管在那个院子,包括隔壁的李陈氏也关到一起去了。

宋长乐怔了一下,很快便想到了什么,气笑了,“六哥是不是被那李仙仙迷的五米三道,不知今夕是何年?”

商昭笑得胸腔震动,低声道:“七七猜的真准。”

“六哥那德性,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就是个猪八戒转世的花心萝卜,没救了。”宋长乐恨铁不成钢的冷哼。

以前商昭不知道孙悟空和猪八戒是什么人物,后来宋长乐给他讲了《西游记》的故事他便听得懂了。

此时他斟酌一番后道:“六郎这身份想多纳几个妾也不是不行,只是李家那几个姑娘脑子都随了李陈氏,性子糊涂的很,做妾也不像话,若是再生个这样的孩子,那不是堕了叶宋两家的名声?”

宋长乐七兄妹,除了三郎四郎不爱读书,显得不太聪明的样子,但实际上他们却也是不笨的,一家子都是聪明人。

若李家姑娘真给六郎做妾,再给六郎生个孩子,孩子随了李仙仙,可不就破坏了叶宋两家的优良基因?

要知道一个猪队友的破坏力是不可小觑的,只怕纳了李仙仙英勇候府要闹得鸡飞狗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