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多时马车停在阿昌镇李里正家门口,不亏是能当上里正的人,听说李里正有秀才功名,年轻时办过私塾,后来当了里正便没再教书,但在镇上名声很不错,也有些家底,看这三进的宅子就能看出来里正家日子过的尚可。

六郎知道他们来了,亲自到门口迎接,随后把他们带到第三进院子,”这宅子拢共三进,其实里正四个儿子挤一挤也能住的下,他应该没想这么快分家,不过后来辽王夺了他的身份,真正的里正生死不明,他的其他三个儿子也被强硬分了出去,只留下大儿子一家。”

据六郎的推测,如果是里正分家,肯定会把大儿子和小儿子都留下,时下分家长子都是要与老人住一起的,老儿子却是老人最疼爱的,自然也舍不得分出去。

只是小儿子被宠坏了,性格刁钻,辽王怕他坏事才把他赶出去,听说分家里那幼子很是闹了一番,假里正另外给了十两银子才堪堪把人打发走。

大儿子是四个儿子中最听话孝顺的,而且大儿媳也是个蠢的,还有几个孙女也随了爹娘,都是脑子不太灵光的,不然也不会一直没发现里正的异常。

“最前面那进是李陈氏一家住,第二进是里正夫妻住,第三进没人住,里正的借口是找人算了卦,第三进院子风水不好,得空几年才能重新住人,他在家里是一言堂,没人敢质疑他的话。

嘿嘿不过昨个我过来查探了一番,发现第三进院子内有乾坤,尤其是东厢房,地底下都是空的,肯定有秘室,走,我带你们去那个房间。”

进了东厢房后,六郎又招呼商昭和宋长乐过来蹲在地上,“你们敲敲这地板,很容易听出来有回音,底下空空的。”

商昭和宋长乐都试着敲了几下地面,确实发出“咚咚咚”的有空旷感的回音。

“辽王在辽国皇宫的钱财不都被端了么,我怀疑他在福阳县以各种手段敛财,这秘室里肯定藏了很多银子。”六郎双眼放光,一副马上就要发大财的表情。

看那神色分明恨不得立马跳进秘室去拿银子。

“六哥不可大意,还是小心点好,让侍卫先下去探一探情况吧。”宋长乐攥住六郎,怕他被钱迷花了眼,不管不顾的冲进秘室去。

六郎安抚般拍了拍宋长乐的手背,笑着道:“七七不必紧张,六哥是不会去冒险的,咱就在上面等着,派侍卫下去,确定没有危险了咱再下去。”

宋长乐默默收回手,是了,她怎么忘了六哥有多惜命,这货精明的很,才不会做以身犯险的事,六哥的人生终旨就是躺平享受,能不吃苦尽量不吃,所有的负担和危险让别人去背。

知道有秘室,便要找打开秘室的机关,三人在屋内找了一圈也没找着,最后顾青进来研究了一会儿,直接掀开地面的石板,就这么轻易的打开了。

众人:“?”

如此简单粗暴,跟打开地窖一般简陋的方法是让三人都没有想到的,总觉得这么一块不起眼的石板对秘室也太不尊重了,一点档次都没有。

“秘室内好像有点光,看来下面有人,”六郎眼尖的发现异样后,低声道:“要不先扔个黑烟蛋进去?”

只他话音未落,众人便听到下面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先是女人的似享受又似痛苦的哼哼声,其中又混杂着男人怪异的闷哼声。

商昭与六郎还有顾青先是神情一凝,接着又似乎想到什么,脸色皆是一言难尽,商昭飞快的伸出双手捂住宋长乐的耳朵,不让她听见那些腌脏声。

啧,听一下声音怎么了?

她又不是没听过,想当初在现代的时候,她还亲眼看过呢,当然以前看的是片,这会儿却是直面现场,感觉是不太一样。

“咳,顾青你带人下去,孤在外面等消息。”商昭清了下嗓子便飞快的抱着宋长乐落荒而逃。

六郎却站在房内若有所思,他不笨,相反还很聪明,虽然他没吃过猪肉,但曾经在花楼看过猪跑,那是去年的时候,他就是好奇,乔装打扮了一番溜进了花楼,给了老鸨十两银子,允他在花楼闲逛了一天。

他就把花楼的每个房间内的情况都看了一遍,嘶,就是那帐子有点碍事,他离的远,所以都没怎么看真切,只能看到一些模糊的影子,不过办事时的声音他却听得耳熟的很。

这秘室里的人可真有兴致,这么乌漆嘛黑的地方也有心情办事,真想下去亲眼瞧瞧,但他又怕会长针眼,哦不,长针眼事小,若是有生命危险那就得不偿失喽。

六郎站在秘室入口胡思乱想,匆自出神,全然没发现顾青已经带着人进了秘室,不等他回神,几人已经揪着一个辽人出来。

“跪下,老实点,再敢乱动砍了你这双手。”顾青嗓音冰冷的威胁。

六郎恍然回神,定睛一看,被五花大绑押着跪在地上的年轻男子还真是辽人,看他只腰上围了块布,想来刚才办事的人就是他。

“宋世子这人你看着,别让他跑了,我们下去救人。”顾青说完又带着人再次进了秘室。

那辽人看六郎心不在焉,长得又俊美玉润,便以为他是个手无敷鸡之力的废公子,自己一头就能撞死他。

这么想着,那辽人也真的暴喝一声突然跳起朝六郎撞过来,六郎那双漂亮的桃花眼一眯,瞬间马步一扎,没有握扇的那只手掌一张稳稳的罩住辽人的头骨。

辽人只觉得头顶像被铁爪钳住,五指几乎要戳进颅骨,疼得他脸色煞白,感觉整个头都要在下一刻碎裂般让他难以忍受,偏此时想嚎也发不出声,一张嘴张的老大,估计能塞下三个鸡蛋。

“以为本世子好欺负?”六郎此时已经站直了身子,眼神冷漠,阴恻恻一笑,“若不是还有话要问你,本世子现在就捏死你,让你敢瞧不起我。”

商昭陪着宋长乐就坐在外面的石凳上,瞥了眼光着上身的辽人男子,提醒道:“六郎先让他把衣服穿好,没得污了大家的眼睛。”

其实是怕污了七七的眼睛,虽然七七一直蒙着布条,但商昭还是会介意,不愿让那男的赤果着身子出现。

六郎找了一圈,最后找了一个藏青色破床单罩在辽人身上,将他裹成粽子。

此时顾青等人又从秘室出来了,还带上来一个骨瘦如柴的白胡子老头,一个用破被裹住的女子,还有两具男尸以及一具女尸。

至于钱财,那是一个铜板都没看到,六郎很失望,但也没有要亲自下秘室看一眼的欲*望。

老头一出秘室,看到外面的阳光激动的全身一阵抽搐便晕厥过去,被裹住的女子头发批散打结,眯着眼嘿嘿嘿傻呼呼的对着众人笑。

“快去请郎中来,定要把里正救活。”顾青对旁边的部下道。

商昭闻着一股腐臭味,蹙了下眉,便抱着宋长乐去了第二进院子,没一会儿顾青也跟来了。

“可知道那些人的身份?”商昭问。

顾青:“那老头便是真正的里正,他还撑着一口气没死,他的两个儿子大概是三天前死的,另一具女尸是他的孙女,也就是李家大郎的第三个女儿,那姑娘不堪受辱死了有半年了。”

所以除了那一个辽人,其他皆是李家人,这些人被关在秘室,身份被夺,由辽人戴着人皮面具代替他们活着。

郎中很快来了,里正已是强弩之末,他这么大年纪还能撑到最后,是心有不甘,他想等到重见天日的那一天,希望有人能救他们一家子出地狱,现下终于得救,他便再也撑不住了。

郎中给里正用了几片五百年人参吊着命,里正醒后把他这一年多的遭遇详细的告知众人,最后交代了一句,“四丫头还活着,要,要让她好好活下去。”

说完便咽了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