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等你眼睛恢复了,我们一起去边关草原吃羊肉和牛肉,吃过瘾了再回京。”商昭郑重道。

宋长乐笑的开心,“好,就这么说定了,正好去看看二哥他们。”

当归若归在小山村待了两日,商队才离开,不过当归没有马上走,商昭另外派了任务给他,他还要在小山村多待一段时间,若归先带着商队回京。

于是这几天当归每天早出晚归,和商昭等人几乎碰不上面,只有立春起的早,每日都给他备上中午吃的干粮,晚上就算他错过了饭点,锅里也有饭菜留给他。

今日立春做了几个鸡蛋葱油饼,又在饼子里裹了橄榄菜和肉干,又给水袋装满了冷开水,才一起塞给当归。

“当归大哥你路上小心点,事办完了晚上早点回,若是回来晚了就自己去灶房拿饭吃。”立春把他送到门口,大咧咧的叮嘱了一句。

往常当归也是笑兮兮没心没肺的会扯着嗓子回:“知道啦立春妹子,谢谢啦。”

但今日这个大咧咧的汉子突然有些忸怩,他停在院门口一直没走,纠结了好一会儿才说:“立春妹子,当归是太子给我赐的名,其实我本名叫陈金财,我弟若归叫陈银财。”

立春只觉得满耳朵都是金银财宝,缓了会儿才噗哧一声笑出来,“你们爹娘这是盼着你哥俩长大后能赚好多钱呢。”

当归红着脸有些不好意思,同时神情一黯讷讷道:“我爹娘在我们兄弟很小的时候就死了,我们还做过几年乞丐,后来是顾头和太子把我们捡了回去,我们才有今天的好日子过。”

“我以前听小姐提过,当归大哥我和你们的境遇差不多,我家里人都死光了,就我活了下来,没遇到小姐之前也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做了小姐的丫鬟才过的体面起来。”立春深有感触,两人站在门口就这么聊了半晌。

这时商昭都起来了,他扶着宋长乐站在井边,挑眉望向当归,“当归你还想磨叽到什么时候?今个儿是不想出门了?”

当归一个激灵,转身就走,他可不是单纯去县城做生意这么简单,谈生意只是个幌子,他真正要做的是追查先前追杀太子的那些死士。

那些死士不是柔妃母家培养的私兵,而是柔妃花了大价钱请来杀太子的一个神秘组织,江湖上这样的杀手组织并不少见,不过朝廷一般不会管。

但如果那些杀手组织以为他们的势力大到对朝廷的人动手,还能安然无恙,那就大错特错,既然敢接下暗杀太子的任务,那就要做好承受太子暴怒之后的报复。

当归这段时间天天带着人查这些组织的下落,如今已有了线索,相信今日便能查到那狗胆包天的杀手组织的老巢,这个老巢就等着赋灭吧。

看着立春像个小媳妇似的送了当归出门,又笑眯眯的转身拐进了灶房,商昭若有所思,于是把他看到的和宋长乐分享了。

“嘶,这么看来这两个挺搬配嘛,我估摸他们对彼此都有点心思,只是眼下没好意思捅破那层纸。”宋长乐乐见其成,当归现在混得不错,人长得高大壮实,浓眉大眼的很是端正。

立春长相虽算不上漂亮,但身量高挑,皮肤白晳也能算清秀,重要的是这几年她可攒了不少嫁妆,银首饰都有一匣子了。

若这二人真看对了眼,那自然要成全他们。

于是吃过早食,宋长乐干脆把立春叫过来谈心,她先问了立春学刺绣的进展,寒喧了几句才进入正题。

“立春啊,今年你也十九岁了,算得上老姑娘了,”宋长乐耳朵听着动静,但没听出什么来,便又继续道,“我跟你说,当归今年已经二十四岁了,比你大了五岁,他和若归都是本分靠谱的汉子,不然阿昭也不可能把他们留在身边这么多年,还把那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他们。”

立春先是一怔,接着想到什么,脸立刻涨红,低声嘟囔:“小姐你说什么呢?”

“这有什么好害羞的,姑娘大了总是要出嫁的,遇不到中意的人便罢了,但若是遇上了定是要抓住机会,可不能错过。”宋长乐翘起唇角轻笑。

“那,那人家也没说是不是看上我了,总不能我一个姑娘家主动吧?”立春双手绞着衣䙓,很是难为情。

“那你跟我说说,你看上当归没有?”宋长乐挑起眉问。

立春哑了一会儿才出声,“我觉得当归大哥人不错,看着也顺眼,可不知他是如何看我的?”

这就是看上了的意思呗。

“等他任务完成了,我让顾叔去帮你试探一下可好?”宋长乐低声问。

立春害羞的点了点头,点完头才反应过来小姐看不见,连忙出声,“好,谢谢小姐替我作主。”

宋长乐摆摆手,笑着道:“行,这事若成了,等你成亲我给你添妆。”

不过这次出门后,当归一连好多天都没有回小山村,立春眼皮直突突,总觉得出事了,没忍住便去问宋长乐。

“小姐,你说当归他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怎的突然就不回来了,还不捎消息回来,太子那边可有他的消息?”

宋长乐面上没有太多情绪,淡然道,“阿昭不肯与我说实话,只说这次的任务有些危险,一时半会儿当归没法回来,但没说当归是否出事,想来应该一切顺利吧?”

“当归他功夫怎么样,去暗杀的话,有几成希望能保住命?”立春不安的问。

“那我可不敢保证,也不一定武功高就性命无忧,运气不好的话,功夫再好也可能丧命。”宋长乐非常中肯的回答。

立春:“?”小姐就不能哄哄她么?非要说的这么吓人?

二人突然无话,一时静默的有些过分,宋长乐耳朵动了动,似乎听到立春吸鼻子的声音,不好再逗她,‘噗哧’笑出声来。

“好了,别担心啦,当归他没事,这次的任务确实凶险,当归也在执行任务时受了伤,不过没有性命之忧,估计晚上人就能回来。”

“真的?”立春扁着嘴,有些别扭的瞪了宋长乐一眼,姑娘就是调皮,失明了还不老实,一有机会就捉弄她。

“骗你是小狗,当归是咱们立春看中的夫婿,哪能让他出事,他还得留着命回来娶你,让你过好日子呢。”宋长乐笑意盈盈的调侃。

立春坐不住了,站起跺了跺脚,“姑娘真是小孩子心性,明知道我焦急,还有心情开我玩笑,不和你说话了。”说完便转身跑了。

啧啧,瞧瞧这性子惯的,都敢跟主子大声喊话了,唉,丫鬟大了不中留啊。

honghuang.org